无声的初二优秀作文
是谁遥想了春帏之内的风铃,摇响了春的脚步?是谁折叠柳絮的翅膀,撒播芳草的种子?
不知道有多久没看过雪了,这场大雪,像是白色的梦幻,纤纤而来,柳絮般洋洋洒洒,下出初春唯一妩媚的温柔。
阳春三月的桃花雪是料峭春寒的赠品。在这雪如桃花飘落的季节,临雪而立,伸出双手,给雪一个落脚的地方,承受雪的抚摸,感受雪的体温,品味雪的温柔。任雪化了又来,来了又化,我一直呢喃的数着,一片,两片读雪花中的沁人心脾,读雪花之外的尽致淋漓,雪花幕天席地的开放。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世界因此而清新轻松。伫立在大雪中,那晶莹剔透的雪花轻柔地落在我乌黑的发梢,飘过我注视的黑眸,我会从内心诱发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惊喜和激动,我已与自然融为一体。在这片洁白中,我看到了远去的童年,看到了追着轻盈飞花的童真,清脆的笑声传的很远很远。
乘一纸清风,将那些往日里的感动的细节,珍藏成一桢温馨,让它落成一片轻盈的雪白,落到一串雪地中的脚窝里。
落雪,轻轻幻幻,在记忆里飘香,若有若无叫人难忘。
落雪,像白色鸽子般,穿梭在辽阔的长空里,若即若离却叫人遐想。
雪落无声,面对雪,我真愿意舍弃一切静止为这个季节采撷一缕阳光。
雪落无声,但冷冷碎碎地划过我的感觉却丝丝切入骨髓,宛若遥远的精灵,飘然而至!深深浅浅地落在雪地上。一路走来,听着咯吱咯吱的脚步声,是那么遥远!而积雪像填平我的脚印一样,无声无息地填平我的忧伤。
浩然的白,飘然而至,彻底的冰凉,企图渗透整个地表与季节。倘若飘雪,系上瓣般火红的枫叶,那么思念是否远行?一个个故事是否能拾起?
拥抱白雪,只能感受到雪的心跳和呼吸在渐渐融化。雪在下,载着不老的忧伤,在心里下着
初二:贾欣然
无声的爱
田园
我的母亲很平凡,她不喜金银之物,长年的辛劳,给她的眼角留下浅浅的鱼尾印迹。不过,她那浓密油亮的长发,仍是那么乌黑,像是在宽慰我。母亲一生的心血都放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她从不要求我学习拿第一,她只希望我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的母亲虽然普通,但她总是在不经意间做着一些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我睡觉时总喜欢把脚露在外面。可是,妈妈却偏说:“寒从脚起,脚心更是冻不得。”我心里暗暗较劲,就是不套袜子,结果妈妈却趁我熟睡时,偷偷小心地为我套上,这使我十分郁闷,一向好脾气的妈妈在这件事上为何这么固执呢?
为此,我想了许多对策,我特意晚睡,可是每次起来都能发现那鲜红的影子。不知不觉间,这个举动妈妈竟坚持了七、八个秋冬,只为怕我的双脚冻到。
直到去年冬天,妈妈搬重物闪了腰,连吃饭都有特权,基本没办法下地。睡觉前,我十分高兴:这回终于可以让我的小脚丫好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这样想着,我故意把脚伸出被子,心满意足地进入了梦乡。当我睡眼朦胧地醒来时,我突然感觉视野中有一抹红色的影子在招摇,红得刺伤了我的眼。我猜想:肯定不是爸爸,可是妈妈这次腰闪得厉害,下地走路都很吃力,她还要轻轻地、慢慢地弯下腰抬起我的脚为我套上袜子。她的动作该有多轻柔,才不会把我吵醒。我的眼眶湿润了。
母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母亲给我的爱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就像一把大伞,晴天收拢,雨天才为我豁然开放!
(指导教师/陈娟琴)
本片讲述了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灾区人民与军人们团结一致自救,互救的动人故事。片中的所以演员都以自然,真实的感觉博得了观众们的认可。也使观众觉得他们的表演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例如,在地震前任玥打电话给他的母亲,说想吃樱桃。于是她母亲便去超市买。就在地震来临的那一刻,天崩地裂。人们慌成一团,任玥的母亲手中拿着给女儿买的樱桃,正想出去,突然看见了一个小孩子坐在婴儿车内,便又折了回去,手中的樱桃也洒落了一地。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人与人之间是友善的,是和谐的。可以说是母女情,也可以说陌生情。
又如,一位叫婷婷的小女孩收到同学余陶送给她的福娃,在灾难来临时刻,她已经出来了,但想起福娃还在教室,她有回去了。没想到一回去便再也没回来。直到后来解放军们把婷婷解救了出来。那天正好是婷婷的生日,余陶和同学们和婷婷一起给婷婷过生日。大家手捧着蜡烛,一起齐唱生日歌。试想一下,这是一个多么感动的场景啊!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的。我想只有有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才更懂得要珍惜生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同学情。
再如,摩步旅的旅长唐新生与霁虹是夫妻。在灾区需要救援的时候。他们都去救援了,并且遇上了,他们在一起共同救援。在上崖山上,他们两人用绳绑在一起,再到一半的时候,霁虹的脚没搭在梯子上,两只脚却在挣扎着,唐新生看见了连忙拉住她,这才逃过一劫,在一家化工厂里摩步旅去引爆那些化学产品,在一切都安置好后,他们准备走了,却发现霁虹还在里面,于是唐新生便去找他,刚想走,却发现快要爆炸了,不过即使如此,他们两人还是逃过了此劫。这就是夫妻就是要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
大爱,犹如樱桃,清爽可口。
大爱,犹如蜡烛,闪闪发亮。
大爱,犹如绳索,牢不可摧。
最后,一个高亢嘹亮的女声响了起来:“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是我可爱的家乡······”。我想这是她用心来唱的,她唱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唱出了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哦,大爱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