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初二作文)
玉蝴蝶般的雪翩翩起舞,萧瑟的寒风穿过袅袅淡纱吹拂着冷落的街道,也吹拂着睡眠边缘的小城。
冬雪纷飞,覆盖空旷的街道。枯树旁,孤独的染夏,容颜憔悴,任由雪花沾满衣裳,瘦弱的身躯显得几分摇晃,她像一颗光彩将尽的星,不知最后一点微光何去何从。染夏凝眸着寂寥的街口,一会儿眼中盛着几分期待,一会儿却又落寞的垂下头。
雪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路上空荡荡的。染夏却依旧在繁花凋零的树下徘徊、张望,不时地喃喃自语:“爸爸妈妈,你们去哪里了,染夏好想你们啊,你们回来好不好,染夏好冷……爸爸妈妈……”雪真的好冷,好冷,染夏从来没有感到这样的孤独,仿佛她站在一个被世界遗弃的角落,仿佛她是一个被全世界抛弃的浪人。狂风哽咽,染夏一下子倒在了风雪中,她呆愣地望了望天空,有最后一次望了望漆黑的路口,晶莹的泪珠滑下眼角,沾湿了雪地,她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漫天的雪花纷乱飘落,仿佛无数被扯碎的棉花,给染夏盖上了一层被褥。街道重回安静。
“染夏,你在哪里?”一声焦急的呐喊划破了长久的沉默,“染夏,你在哪里?染夏……”一个少女在街道上小跑着,严寒中,她的额头居然布满了细密的冷汗。她突然愣了一下,然后飞快地向前奔去。“染夏,你怎么了?我现在就带你回家,染夏……”
浅栀吃力地把染夏背在背上,艰难地向来时的方向踱去,深深的脚印倾诉着:我们可不可以像这场雪,一起飘,一起落,一起走到最后。一路上,浅栀一直在数落染夏,掩饰自己的不安,即使她听不见。
染夏和浅栀前不久才认识。染夏不是这个小城的人,她是突然出现在浅栀的家门前的。秋笙奶奶看到染夏的时候并不惊讶,一脸平静的将染夏带进漾着烟火气息的小屋。反倒是浅栀对这个新来的小伙伴抱着十分大的热情,不一会两个年龄相仿的少女就打成了一片,她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浅栀问染夏:“你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找到这里的?”染夏抿唇轻笑道:“爸爸妈妈说他们有事要做,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送到了秋笙奶奶家。”
“啊?那是不是你爸爸妈妈忙完了,你就要离开我和奶奶了。”浅栀伤心地问。
“不会呀,我回家之后还会经常来看你们的。”染夏说。
“可是我真的舍不得你,怎么办?你不能忘记我哦”浅栀微微皱眉,长长的睫毛扇子般扑闪着。
“忘记谁都不会忘记你这个鬼精灵的,哈哈哈……”
“好啊,你还取笑我,看我不给你点颜色看看。”浅栀挽起袖子故作凶恶状。
“哈哈哈哈哈哈”
飞鸟成以比翼划,它们掠过的影子,是时间。黑色的幕布刚刚笼罩了天空,两个小天使就准备睡觉了。疲倦的染夏早早进入了梦乡,而浅栀却辗转反侧睡不着,她担心明天就会失去染夏,恐惧占据了她全部的睡意。蓦然抬眸,静寂的天空尽显茫茫,它无力地挥洒着洁白的雪花,多好的夜,多美的一幅画卷。浅栀披着棉袄,来到奶奶的房间。
奶奶还没睡,昏黄的烛灯照亮奶奶的银丝,她正在补着浅栀的衣服。“奶奶,早些睡吧,别累坏了眼睛”,浅栀心疼道。
“没事”
“奶奶,染夏的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接她啊,她要是走了,我岂不是又没有朋友了。”浅栀忧心忡忡。
听了这话,奶奶一顿,慢慢放下手中的活,长叹一声:“唉,染夏是个可怜的孩子,他的爸爸妈妈在做事情的途中遭遇车祸死了……”
“秋笙奶奶,你说什么?我的爸爸妈妈……不可能,不可能!我要去找他们!”染夏从门外进来,激动地说。
浅栀吓了一大跳,急忙说:“染夏,你先别激动,听奶奶说……”
染夏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她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找爸爸妈妈,她急忙向门外跑去。外面很美,可是染夏荒凉的心却激不起美丽的浪花。染夏觉得好累,好冷,她想睡觉。
……
醒来的时候,染夏发现自己正在一个暖和的被窝里,边上坐着鼻子通红的浅栀。看到染夏睁开眼睛,浅栀一把抱住她,哽咽着说:“染夏,你终于醒了,你吓死我了,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好吗?”
看着浅栀通红的眼睛,染夏内疚地说“对不起,浅栀,下次我不会再这样了,在雪地里的时候我想明白了,爸爸妈妈最疼爱的就是我,他们肯定也不希望我这样,我会好好的。他们一定会来接我的,他们会想念我的。”滚烫的眼泪无声地滑落。
浅栀拍拍染夏的背:“染夏不哭,我们要好好的,什么都打不倒我们。”
雪后初晴,大地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故事。染夏摸了摸眼角的泪水,嘴角裂开一个大大的微笑,那微笑,就像一个斑斓的万花筒,暖阳照射在染夏的脸上,一会儿便分不清哪儿是微笑哪儿是阳光了。
你说,若半世韶华,我借一夕可否?我微笑着回你,一夕太短,我将会预支给你我的一生。哪怕你在云那头,我在云这头,我们只要一个回眸,就恰好相逢。原来冬日有暖阳,原来友谊像暖阳。就让暖阳带走思念,让友谊带走思念,让这个冬天不再心碎。
有暖阳陪伴,有友谊陪伴,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