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开学作文
九月的开始,我背着一箩筐的作业匆匆走进校门,哼哧哼哧地从原来的二楼走到四楼。
有点累,隐约间是一股强大的压力和强烈的责任感。
黑板报,这需要结合大家的劳动力。
可能抹布很脏,可能耽误了放学时间,但黑板报需要责任。
教室的后面也有一块偌大的黑板,这不是老师们教书育人的黑板,而是属于我们奋力创作的天地。
在出黑板报之前,先要擦掉上一次的内容……但在这么多双手下,黑板又变“黑”啦!起稿、上色、写字……这都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而需要我们共有的责任心,才能够挥就一幅完整的宏图。
一幅宏图的背后,一定堆满了瓶瓶罐罐的颜料和五花十色的颜料盘,杂乱无章,甚至不堪入目。
曾经的我们总是推三阻四,不是嫌太脏不愿意洗,就是说天色不早了想早点走。
可这是我们的教室,我们共有的教室,我们有责任清理那一片狼藉,我们有责任打扫教室的每一寸土地,就像对待我们的家一样。
运动会上需要责任。
开幕式是运动会的开端。
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可这需要付出努力。
先从排队形开始。
由四路纵队变成倒三角形再变成“优”字形,最后又恢复到四路纵队。
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并非易事。
不仅要考虑怎么变,大家的团结合作也至关重要。
运动会开幕式的排练,教室里一片混乱。
只因为没有老师存在,同学们变得漫不经心,开始随意讲话,随意走动,原有的队形又变乱了。
无奈由心间生起,有一丝悲凉划过。
站了一个多钟头,真的很累;变了很多次队形,真的很烦;时间走得飞快,真的很急。
可我们一块儿累,一块儿烦,一块儿急,那我们就应该一块儿团结。
在这个队伍里,缺一不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哪怕往前走一小步,这也是一份责任,如果我们每人都走出了一小步,我们这个大家庭就会走出一大步。
八年级,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我们一起去挑战;八年级,有很多包罗万象的知识等待我们一起去探寻;八年级,有很多美好又或是痛苦的时光需要我们一起走过!
你学,或者不学,考试就在那里,不早不晚;你愿,或者不愿,分数就在那里,不多不少;你爱,或者不爱,八年级就在那里,不近不远。
初二开学随想
青春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成长是偶尔淘气时的风卷帘荡,仔细品味,回味悠长……
榛仁·冒险
醇厚的黑巧克力杂拌着香脆的榛仁,在口中渐渐融化,味虽苦,却唇齿留香……
单杠前围了一大堆女孩儿。
“赶紧翻啊,头一低就过来了。”
“没关系,手抓紧,你腿又这么长,不用担心会摔倒啦。”
一阵阵的叫喊声像是在为一个著名的运动员加油鼓劲。
单杠上骑着一个女孩,两只胳膊使劲地撑住身体,额上已沁出细密的汗珠,被紧紧咬住的下唇此时已经惨白,样子显得有些许狼狈——她已经在单杠上待了很久了,眼神里露出些害怕而又倔强的神情。
现在她才明白: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不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一个女孩等不及了,双手叉着腰对着她喊道:“嘿!你要再不下来,我可要‘采取行动’了哇!”
“别!千万别!我马上就下来,马上……”她意识到女孩说的“采取行动”的意味,坚定决心要跳下去的她又一次怯懦起来,“可是,那么高……”原本高亢的声音也随着惧怕而变成了喃喃自语。
此时,酸麻的手臂也在提醒着她,不得不跳了!
“一、二、翻!一、二、翻!”口中仿佛又弥漫着榛仁的味道,耳边仿佛又回想起了朋友那句“加油,你一定能行的!”一闭眼,咬紧牙,也不知道是从哪下来的,一个跟头脚便重重地砸在了地上。
震麻了的脚一没力,便瘫坐在地上。
于是大家一拥而上,手忙脚乱地将她扶起来,笑着问她感觉怎么样。
女孩摆摆手,心有余悸地说:“以后就算谁拿榛仁巧克力贿赂我,我也不干了!”……
五分钟后,单杠上再次出现了女孩的身影……
青春说:“没有冒险的生命就似沉眠。
只有冒险,催人奋进时,你才会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照亮青春。”
红茶·思想
浓郁的红茶香伴着些涩涩的味道,在口中逐渐弥漫,含蓄而无穷……
长兴饭桌上围着一大堆女孩儿。
“嗯,今天的红烧大排味道还不错!”女孩道,仿佛是想到了什么,沉醉的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
“话说大家有关注的近况吗?日本企图购岛……”
“是的,我昨天也看到这则新闻了,真是太让人气愤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女孩儿们纷纷附和,表达自己的愤慨。
她们越说越激动,仿佛已经看到了日本军舰驶向的画面……一盘饭吃到食堂中人都散去,才匆忙返回到现实中来。
青春说:“飞扬的神采与生命力,那才是我想要的飞翔!”
八年级的我们,少了份稚嫩,多了份成熟;少了份顽皮,多了份思考,也许这就是成长。
对于成长,我们没有怨言,没有退缩,青春只属于我一次,我们必须清楚,时间不等人,等到那些青春不再的日子,蓦然回首,我们收获了什么?难道真的只有遗憾?不要,不会,也不允许。
青春路上,不必彷徨,不要畏惧,坚定信念,执着践行着那份梦想。
当时光真正飞逝时,在那些青春不在的日子里,我们能够无悔地笑着说:“青春,我们曾经那么美丽地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