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面对的经典作文
生命的旅程有时候会很宽阔,而有时会像溪中汩汩的流水那么狭小,当一条小溪奔腾的时候,它就有了生命,当一片大海在咆哮的时候,它的肆无忌惮就会被一朵浪花轻轻掩过!
有一句话说得好“即使世界以荒芜刻薄相欺,我们仍需共生命的相爱”。可有时候我寻不回以前的感觉,便只能独自面对。
有时候觉得生活枯燥无味,为什么出现在我眼前的总是一大片数字,要将他们驯服可能很难,于是力不从心了,也不想追究。只是学习路上每走一步需要克服的不是试卷而是心灵,所面对的不是他人的拷问而是自己心灵的焦急与疑虑!
我到底该怎样面对,看到别人的成功,我不禁想到了自己,例如我的确不够努力,我的确没有很一个很好的方式,我的确将作业当成了一种负担,当老师布置了作业,我的内省并不是充满了愉悦!
一日学习天的午后,同学们正在教室打打闹闹,我也觉得我像是和作业分离了,总静不下心来,浮躁多于平静,却总是为成绩所忧伤,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呀?面对眼中的英语题,我又独自伤心。小C拍了拍我的肩膀,表示安慰,她是我的好友,说我在学习上还没现代化呢!因比不上那些一开始就用功克服千险万难的同学,我还得努力!听完小C的话,我的嘴角也勾起了一个微笑!午后的阳光静静地洒在教室的玻璃窗上,内心将要被这些透过云层的阳光所照亮,我想现在觉悟应该也不迟吧!觉悟所得,永远比他人劝告要来的有效得多!
暮色即将四合,同学都已放学回家了,教室内空荡荡的,留下了在打扫的几个同学,也包括我!教室里身体在劳动,心却已经飞得远远的,到底这一天的学习我又获得了什么,我这样质问我自己
在家里听不完的是父母的唠叨,于是心里愈加烦闷,真不知道做些什么好,日暮里又想起小C说的话:“我们的相处已经接近尾声,力挽狂澜的机会到了”。是的,苦闷也好,不合也罢,要相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有时候,简单的一个微笑就解决了。
独自面对困难的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不面对不就连胜利的机会也消失殆尽了吗?
风雨中拼搏的海燕不会去揣度别人的心思,他只是追求自己的目标;严寒中的柴薪独自燃烧得更热烈,因为他需要温暖!
而我明白,我只需要一份微笑,一个艳阳天般的心情,我想我能独自面对那份逝去的东西,我的面对能迎来的是更美好的希望!
静下心来,独自面对,相信阳光也会点染我脚下的路。
人生中,我们要面对许许多多的事情,那么,当你面对恐惧时,你会怎么样呢?让我来告诉你答案吧!
早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是一位怕骑车的孩子,看着电视里一次又一次的骑车人被卡车撞倒的情景,我不禁浑身颤抖,汗毛都会竖起来。唉,那时候的我,简直像一只不敢入水的小鸭子,这可让妈妈急坏了。
终于在暑假的一个周末,妈妈郑重地对我说:“贝贝(我的小名),你不能再这样小胆下去了,你应该学会骑自行车!”话音刚落,她就从阳台上推出自行车,把我连拖带拽地拉到了小区的院子里。
看着自行车,我真的好害怕,仿佛自行车变大了,变得一下子就可以把我压扁近似的。但是,我不能抗议,只好硬着头皮坐上了自行车的作为。妈妈说:“你把一只脚放在车镫上,另一只脚用力蹬。”我照她的话做,可是在蹬起来的一刹那,我的心中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怦怦乱跳。毕竟我还不熟练,不知道怎样刹车,一下子从车上摔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很想放弃。面对恐惧,我屈服了。妈妈跑上来,关切地说:“不要坐在地上了,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我一听这话,立刻站了起来。我虽然还是害怕,但妈妈这句话鼓励了我。周围的小花小草似乎也在为我加油。我重新扶起自行车,一步跨了上去。在妈妈的指导下,蹬车、调节方向都越来越熟练。最后,我终于可以自己骑车绕着小区好几圈了呢。
在学会骑车的一刹那间,我汗绝天是那么的蓝,草是那么的绿,空气是那么的清新。面对恐惧,我不再屈服,而是战胜了它,超越了自我!
面对恐惧,你不应该屈服于它,而是用你的勇气战胜它!超越自我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擦汗眼泪,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很喜欢织毛衣。
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总能看见一个身躯坐在一旁拿着几根竹签穿着毛线不停地交织着。而我总在一旁看着,时不时哭闹一会儿,母亲便微笑着拿着毛线球哄我。
当我才上小学的时候,也还总能看见母亲拿着竹签绕来绕去地交织着的身影。这时我便自己搬来一个小凳子坐在母亲身旁看母亲织毛衣。
暖暖的阳光从窗户中照进来,洒在母亲身上,母亲一手拿着一根竹签,竹签带着毛线如同蝴蝶在空中跳舞一般利索的上下穿梭,一针一线地织着。我看着母亲织毛衣觉得很有趣,便自己从母亲的盒子里拿出竹签来学着母亲织毛衣:将右手中的竹签缠上线,以为会和母亲一样很轻松的就可以把线绕到另一根竹签上,结果使劲戳都戳不进去还把手给弄伤了。再看看母亲轻盈地在空中舞动着她的竹签,速度快得我基本上每两周就可以有一件舒服而又好看的新毛衣穿。
当我小学快毕业的时候,仍能看见母亲织毛衣的身影,但她舞动着的竹签明显不如以往的那样轻盈。从之前的两周一件的毛衣变成了几个月一件了。
而当我读初一的时候,看见的不只是母亲织毛衣的身影了。回家的时候还是看见母亲坐在凳子上,手上拿着竹签和毛线一点点地织着毛衣。但看见母亲时不时地放下手中的竹签和毛线,脸面向天花板扭了扭头,并且拿手捏着自己的肩膀。于是我便走到了母亲的身后帮母亲捏着肩膀,且给母亲说道:“妈妈,你别再一直织毛衣了,坐久了对身体不好,得多走走。”母亲仍笑着回答我:“没事,不给你织点毛衣冬天不冷吗?“
面对着母亲手上的毛衣,豆大的眼泪冷不丁的从脸颊上滑落,砸在了我的手上。
黄昏的晚霞依然绚丽,一片片泼洒剩下的光焰。关于外公的记忆,一片片在斜阳中铺开,而我依旧回忆,触摸外公斑驳的歌声。
时光倒溯,回到那个属于小屁孩与乐呵呵老头的时代。那时,父母工作繁重,我自然是跟随外公来到乡下,当起了“野孩子”。
山风吹过,弥漫着一股亲切的草屑味。太阳渐渐沉落,踏着一路残阳,我同鸡鸭们朝一个方向跑,跑到村口,便遇上了扛着锄头归来的外公。我们俩像往常一样,在落日衔山的时候,去山林里挖些野菜。
来到山上,面对娇艳的花、婆娑的树,心仿佛更贴近了自然。我蹲在田梗上,用手托着腮帮子问:“外公,你今天唱什么歌啊?”正在锄地的外公抬起头,双手插着腰,望着千山之外的落日,沉思了一会儿说:“嗯今天就唱个小调吧。”
说完,他深吸了一口气,让人来不及凝神便起调高唱,听不清具体的歌词,只是感到一股浩然之气在外公的歌声里迸发,偶然传来几阵鸟鸣,与歌声一起洒在余晖里,使我沉浸于奔放的欢乐与淡淡的静泊中。那一刻,我才明白外公与自然的歌声,也许有人不懂这五音组成的曲调,但我懂,天边的那抹晚霞也懂。
外公的歌声就这样在黄昏中摇曳着走过记忆。多年后,民歌仿佛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而我对民歌的理解,最初就来源于外公的教诲。
有一天,老屋要拆迁了。搬东西那天,我随父母回到老家,一跨进门槛,便看见外公坐在竹椅上,静静地注视着快要落山的太阳。父母将早已打包好的行李拎到车上,而我搬着板凳坐在外公身边。静默中,屋檐下响起了外公的歌声,歌声里没有山雀般的快乐,没有嘹亮的吆喝,却带着淡淡的郁悒,仿佛在诉说着什么,更像是不舍的挽留与告别。外公的歌声还在继续,落在斜阳里,用歌声还原着记忆的碎片。
听着外公的歌声,余晖打在他的脸上。我的眼睛有点湿,我知道,没了老家,外公的灵魂只能浪迹天涯。
外公的歌声可以聆听,可以触摸,来自于自然,来自于初心。外公的歌声,将陪我一步一步走下去。
曾经以为,我的那颗星星它永不会陨落。但当它悄悄陨落后,我才发现这个世界上是没有永恒的。
依稀记得小时候,外公很喜欢拉着我的小手和我一起去田地里捉泥鳅,去山上看看风景,去河边玩玩水。那时我还小,把外公对我的这份疼爱当做了理所当然,我也心安理得接受着。却不知从何时,银发已悄悄地爬满了外公的头,外公的体力也大不如前了。可是这些,大大咧咧的我都没有察觉到。
去年那个炎热的暑期,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我还未来得及沉浸在假期的开心里时,便传来了一个噩耗外公去世了。刹那间,我愣住了。在我的心里,外公是神一般的存在,他是无所不能的。每次我有困惑或者困难时,外公总是会第一时间开导和帮助我。我最忘不了的是外公的微笑。每一次看到外公的笑容,我都觉得无比温暖,感觉我就是一个胖乎乎的饺子馅儿,外公的笑容就是那厚厚地饺子皮儿。
回忆,它总是那么温暖,却又那么灼伤人。
漆黑的夜里,除了滴滴答答地钟表走动声,便只剩下一片安静。以前在这样的夜晚,我都依稀能听见有人向我走过来的脚步声。可是现在我再也没有听到过那熟悉的脚步声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外公担心我睡觉踢被子,专门进我的房间帮我盖被子,然后再不声不响地离开。
每次闻到饭香时,我一到桌前,便能看见我的碗里早已堆起了一座“小山”。外公总是会微笑着对我说:“静静,快吃吧!”可是现在我再也没有听到过这句话了。想着想着,一阵阵酸楚涌上我的心头。
时间,它太残忍了!它让一颗弱不禁风的小树在枝叶繁茂的大树的荫蔽下成长,可当小树即将长成参天大树时,那颗枝叶繁茂的大树却在岁月的洪流中悄无声息地倒下了。没有了大树的遮风挡雨,小树不习惯;没有了大树的陪伴,小树不习惯;没有了大树的注目,小树不习惯。
泪,就让它流吧!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即便擦干了泪,我还是止不住心里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