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初二优秀作文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喜欢阅读母亲,但很少有人阅读父亲。不错,与母亲相比,父亲少了一份细腻,多了一份粗疏;少了一份温柔,多了一份严厉。所以,在无微不至的母爱中,我们也就疏忽了父爱的存在。
我的父亲是一位工人,他长年在外打工,但从不忽略了我的学习。他个子不高不矮,长期地辛劳使他的手上长满了茧子,艰辛的工作与岁月的痕迹都在他的额头上体现了出来。我常常忽略了父亲,直到有一次
去年期末考试结束后,领到成绩单时,我大吃一惊平日里,成绩摇摇领先的我,这次只考了十几名。我递过老师给的千万重的试卷,看着那刺眼的红色XX,心里既悲伤又害怕,真不知该怎样向爸爸交代。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爸爸正聚精会神地看报。我把试卷轻轻地递给爸爸,他笑容满面地接过试卷,可看到这令人心寒的成绩后,他从头到脚被泼了一盆冷水,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我诚惶恐地看着他,等待着一顿谩骂,甚至一顿毒打。可是,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沉默,但额上的皱纹明显增多了,变深了。我不知所措,也许一顿谩骂,一阵咆哮,我会不是为怪,但眼前的一切,让我爸爸终于开口了:“把试卷拿去好好分析一下,为什么只考了这种成绩。”说完,他抬起头,把试卷递给我,用鼓励而又充满信心的眼神看着我。我揪着的心终于放松了,心中多了一丝激动,也多了一丝温暖。
我走进房间,一头扎进题海中,心里只想着:“下一次一定要考好,不让爸爸失望。”忽然,门响了一下,我心一震:“不会是爸爸压抑不住气愤,现在要爆发吧!我头不敢抬。一会儿,又一阵门响,房内没了动静。我转过身,发现桌上多了一袋牛奶和一些零食。我这才想起,是啊,我还没吃饭呢!我的鼻子猛的一阵酸涩,泪水夺眶而出。夜,依旧那么静,可我的心却难以平静,脑子里也奔腾着黄河,奔腾着长江
这件事后,我真正阅读了爸爸,也真正读懂了父爱。在爸爸的影响下,我更懂事了,更成熟了。
多阅读身边的人呢!其实,他们在默默关爱你,处处包容你!
成熟是蓝天,你以为伸手即触,却发现遥不可及。题记
2012年8月24日(初二)
临近开学的日子,还来不及适应初中生活,转眼间成为一名初二的学生了,我想我已经启动了去成熟路上的发动机,我的责任也随之加重了。
过去了的想在此画上句号。去迎接新的生活,或许是我无情,也可能甚至不能领会什么是情。和我共窗六个春秋的同学,我上一秒还在想念,想念他们的画面,而此刻却没有要求在一起的固执,唯一不舍的是那段美好而童真的日子罢了。
2013年5月24日(初三)
初到成熟之路,已物是人非,不知是我变了,还是妈变了,时间渐进,发现我曾经十分依赖的那个她,我开始讨厌了。嫌她话多,少了慈祥,少了善解,少了心宽,一点就燃,怨气大发,成为了我心中的“大恶人”,上周,我在抄作文,她走向我的书桌前,只见她用那粗糙的大手一把抢过我的作文书,狠狠的撕得烂碎,我注视着她的双眼,结结巴巴的说:“你凭什么干涉我的事情,明天交不出作文就是你的错。”“书我撕了,作文自己写。”她只落下这句话就离开了。然而在她的逼迫下我不情愿的写下了人生第一篇作文。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不得不有想远离她的冲动。
现在的我自以为是,面对困难总是信誓旦旦还说这不难。实施起来却少了那份最重要的刻苦。姐姐一直是我的偶像,她已寒窗苦读快十五年了而我连中考临近,都无力理睬那几份试卷。
2014年10月18日(高二)
步入高中已有一段日子了,在学校住久了,也没想家的念头。每次放假回到家总少不了感触,渐渐喜欢上了沉默,从独自完成第一篇作文起,现在写作文已不是难事,这得感谢我妈,在我驾车拐弯时,帮我持稳方向盘,妈说,你要努力读书,当你考上大学时,就皆大欢喜了。我点点头,什么也没说。心想,倘若没考上,你们是否会嫌弃我呀!我找不到答案。
家里的人整天忙忙碌碌的,只有我把作业当成借口,在房间里独自放空。以前的我总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忙做家务,现在有这种想法,却没有这种冲动。大概是我被宠惯了。即便他们再忙,也舍不得让我出力,奶奶格外的疼爱我。
想着想着,眼眶没有把眼泪留住。日落西山,又是一天过去了。窗外的枫树已是满红,旁边的几棵月季却还是如春天般的依旧花团锦簇。它们没有轻易的被外界击败,和墙角缝里的那棵草一样坚强。
走在成熟的路上,有坑也有山,难免磕碰,但沿路的风景美不胜收,到达终点时,静静的品味这一路上经历的每一个故事,然后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蓦然回首,路途如此精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学会了思索。有一个问题在我心里埋了很久很久,我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我苦苦地寻求着答案。
我已经十五岁了,已经懂得思索。我发现这样的问题,就是正直的人往往得不到重视,而靠溜须拍马踩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的人却能够吃香的、喝辣的。正直的人总是吃苦,圆滑一点才吃得开。有一段时间,我心里充满了矛盾,我是要当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是做一个“长做事的正直的人,还是当一个“吃得开”的圆滑一点的人。我苦苦地思索着。
经过那次和我婆婆出去经过的事情我才发现,我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不管吃多少苦,只要能为自己家人和朋友做一点事也是值得的。
渐渐的,我又感觉到一丝不安。我感到别人给我的太多,而我给别人的是那么的少。我总想为别人多做一点儿事,当我为别人做点什么,看他们高兴的样子时,我就感到一丝欣慰,我觉得我这时才是最幸福的人,我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我高兴极了。
人,不应该都是自私的。人,应该是心胸宽广的,不应该是心胸狭窄。但有些“人”是这样的,我们无可奈何。要是我们每一个心里都想着别人,那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暖。
不要总埋怨这埋怨那,你如果把发牢骚的时间和经历用在为人们做点什么事情上,那该有多好啊!不要总看社会上那些无可奈何的人,那毕竟是少数,要看到我们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让我们都来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吧。
当我真正细细体味着成熟的意义时,感到的是一种轻轻的震撼。一种双重感觉的心灵震动,成熟,有着彩蝶破茧而出的精彩,成熟,有着熟透苹果地的成重。
人在一点点地长大,肩上的责任与担子也日益巨增。于是渐渐地,说出的话,做出的事,不再只为自己考虑,我们要学会三思而后行。要换位思考。处理事情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也要为别人想想。去考虑问题,这样才能渐渐地融入我们的思维之中,才能为我们的成长,成熟做好准备。
答应过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遇到麻烦的事不要惊慌失措,待人接物要懂规矩,做事要有主张,但又不要过分大的强调自我,做事要稳重,不要盲目进行。
我们成长着,我们改变着,我们要变成熟,因为我们必须要在长大前,要变的成熟起来,否则,我们会被别人指责的。真到有一天,我们别人注意到了,有人称赞道,这孩子真懂事。父母表扬道。孩子长大了,比以前成熟多了。当我们看到别人投来赞许的目光,当我们看到父母脸上的皱纹有所舒展,这是我们就会体会到一种欣喜,我们的转变有了质的飞跃。我们的改变就变得成熟起来了,得到了肯定。
长大了,成人了,成人了就熟了,当我为成熟而欢呼的时候,我们心中却不免涌出一阵担忧,在成长中,我们需要学习的太多,要改掉的本性也太多,要改掉的本性也太多,我们本是一块块棱角分明的石头,生活在那广袤无垠的大海里,岁月的浪涛冲刷改变着我们,如今当我们重新审视自我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颗漂亮鹅卵石,这时我们已经成熟了。
成熟是什么?是脸上的皱纹?是年龄的增长?成熟不是心态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眶打转还能保持微笑。
外国总统的浪漫算不算成熟?梁朝伟的冷郁算不算成熟?徐志摩的画意诗情算不算成熟?是的,这些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成熟。
成熟就是有一天你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并且努力与他相搏斗。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可能都一帆风顺,多多少少都会遇上一些坎坷和挫折。世上只所以有强者、弱者之分,是因为他们在接受命运挑战时刻的不同选择。
选择困难,接受挑战,这就是那种成熟了的成熟。
一个音乐家失了聪,这巨大的打击丝毫没有使他放弃自己所爱的事业。他用勇气扼住了命运的喉咙,用心灵谱写了令世人惊叹的乐章。他就是世人皆知的音乐家贝多芬。这就是意志上的成熟。
司马迁正当青云得志之时,“李陵事件”的飞来横祸使他辱受宫刑。他也曾想到了死,然而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他最终振奋精神,鼓起勇气写成了鸿篇巨著《史记》。这就是信念上的成熟。
面对黑暗的旧社会,一位老人愤慨过,悲哀过,彷徨过,深味过,呐喊过,坚强过。最终他把手中的文笔化作犀利的匕首划破重重黑幕,让世人领悟到一丝光明。这位老人就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鲁迅。这就是精神上的成熟。
“是的,生命可以无所谓而来,但是不能无所谓而去:生命可以短暂,但是不能不超越。”这就是永不消沉、永不放弃的张海迪。一种最伟大的成熟生命的成熟。拿一句哲人的话来收尾吧:成熟,是一种不透明的蓝,终究要弥满我的天空。既然如此,那就让它与我的梦想一同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