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玩费用(初二/350字)
放暑假了,爸爸决定带我和妈妈去桂林玩。我们乘坐火车到桂林,成人226元,儿童113元,共要226×2+113=565元。然后,我们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下来,一个房间一天200元,我和爸爸住一间,妈妈独自住一间,一天一共200×2=400元,我们在酒店住了7天,一共是400×7=2800元。
期间,我们去看了一场表演----印象刘三姐,成人215元,儿童180元,共215×2+180=610元,那里灯光迷人,漂亮极了。我们还去了芦笛岩,成人100元,儿童90元,共90+100×2=290元,那里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洞,光彩夺目,美丽极了。
最后的四天里,我们打算自己感受一下在桂林的生活,一日三餐都是吃桂林米粉,一碗5元,一天共是3×5×3=45元,4天共45×4=18元。这次游玩共花了565+2800+610+290+180=4440元,平均每人花4440÷3=1480元。
【二】:西湖游玩(初二/300字)
苏东坡说:“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可见西湖多么美呀!七月份的时候,我和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杭州西湖。
西湖真大呀,它和别的西湖不同,没有正门。湖的四周柳树成荫。湖边那一棵棵柳树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杭州西湖,欢迎你们来到杭州西湖。”柳树下是三五成群的游人,他们有的欣赏风景,有的坐在椅子上喝水、聊天。
我和妈妈沿着湖边走,不一会儿看到一个卖船票的地方,我们买了两张船票,登上船,向湖心岛驶去。
这艘船很精致漂亮,船两头向上翘,船舷上画着精美的图案,像古代的小姐坐的。我站在船尾,迎着习习的凉风,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让人心旷神怡。看着,看着,我仿佛感到阳光像为我而灿烂,风儿为我而清凉,湖水为我而碧绿。船儿掀起的浪花像为我而欢笑。
【三】:圆明园游玩(初二/800字)
天气晴朗,碧空万顷,凉风袭人。我与家人第二次来到北京,但我却是头一回来到圆明园遗址开辟的福海公园。圆明园,这座昔日压倒群芳震惊世界的园林建筑奇珍,今日已成了绿树丛中断壁颓垣,伤痕累累的废墟。只要到那里去看看,就会点燃你对帝国主义仇恨的火焰,激发你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
还记得来到圆明园大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那对威严的狮子。它们身上伤痕累累但雄姿犹存似乎随时准备与敢于来犯之敌决一死战,把他们吞下去似的。继续往里走,只见废墟上长出了嫩绿的小草,路两旁松墙内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充满了无限生机。这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走到旧址旁,我看见有一匹石马屹立在那里,怒视着远方,它好像在咒骂那些夺我中华之宝,杀我中华儿女,毁我中华园林的帝国主义侵略者。
侵略者虽然烧毁了我们美丽的圆明园,但是毁不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不畏困难的精神。这边虽还是伤痕累累的劫后遗址,但在那边却已建起了漂亮的福海公园,使它成为第二个圆明园。
继续往前走,我眼前一亮。啊,福海真美呀!湖水环绕着一个小岛,碧水又在群山之中。小岛的中央还有不少的亭台楼阁,显得典雅秀丽。湖水清澈见底,像一块晶莹透亮的水晶石;湖水平静极了,像一面光亮的明镜;湖水清绿,又好似一块无暇的翡翠。湖水映着蓝天,好像一条艳丽的蓝纱巾,映在水中的山、阁、桥、树就像纱巾上的点点花纹。群山就像个大托盘,托着湖水这块美丽的翡翠。那小岛好像翡翠中间镶嵌着的一颗光彩照人的珍珠,群山上的青松好像是卫护托盘、翡翠、珍珠的钢铁战士。那一座座小桥就像一条条翡翠上的彩带,与群山相连。微风吹过,湖水泛起鱼鳞似的花纹,一闪一闪的。阳光照在上面,万点金光,灿烂夺目。湖水映照着怪石丛林,鸟语花香、苍松挺立的群山环绕着景色宜人,赛过珍珠的湖光水岛。这里湖映山,山环水,一片湖光山色,真是美不胜收。
啊!圆明园,你的景色如此多娇。你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你是侵略者罪行的见证,你永远激励着华夏子孙为振兴中华而奋发向上。
【四】:干沟桥游玩(初二/800字)
“走啰!去游干沟桥啰……”我们伴着柔柔的轻风、暖暖的阳光和清幽的花香,叫着、喊着向干沟桥进军。一路上,同学们手牵着手,高兴的谈着、笑着、唱着、跑着。当我们走进天柱山隧道时,洞外还是“阳光灿烂”,可进入隧道之中,便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调皮的男生们竟趁这个机会来学鬼吓人。只见他们眼睛瞪得大大的,舌头吐得长长的,还故意拉长声音低沉地一遍又一遍的叫着“我是鬼,我要吃你!”并把双臂伸得长长的,两腿绷得直直的向前跳跃。有些女生吓得哇哇大叫起来。正在这时,一辆汽车飞驰而过,那巨大的轰鸣声传来阵阵回响,和男生们的鬼叫声混在一起,使人感到更加恐怖。
好不容易走出了隧道,终于又“重见光明”了。再走了没多远,一座横跨山涧的彩虹——干沟桥便出现在我们眼前。站在桥上眺望,北面是高耸入云的天柱山。山上的野樱花开得正旺,像美人头上的装饰,清秀淡雅。环视四周,我才发现,四周都是高山耸立,使我感到人的渺小,还不如飘落在山中的一点尘埃。
南面是美丽的西陵峡。两岸峭壁巍峨、挺拔,危峰兀立。江水浩浩荡荡向东流泻。江水清极了、净极了,江面上没有一片垃圾。不时还有轮船经过,划出一道道银白色的浪痕。浪痕慢慢地向四周扩散开来,最后消失了。
在桥上面转了一圈,同学们迫不急待地要到桥下面去看看桥的内部结构。我们沿着桥头的一条小路下行。由于很久没有人走过,路边的树木藤条交织在一起,实难前行。突然,“哗”的一声,几个石头从一个女同学的脚下滑落到了小路下面的树林里,使我们不禁更加紧张起来。同学们便手牵手,更加小心翼翼,终于到了桥面之下的拱洞里。
在拱洞里可以看出:大拱肩上的小拱之间都有一个拱形的小门相连。我们便一个拉着一个,沿着陡峭的斜坡爬到了第六个小拱中。胆大的同学想感受一下从桥拱向桥下望的感觉,便趴在拱边向下望。我蹲下来,一只手撑在拱边,便向桥下望去。老师在后面紧紧的拉着我的手,不停的叮嘱“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我胆战心惊地向下望去——我的天哪!我不禁迅速把头缩了回来。好高的桥啊!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再一次把头伸出去感受心跳和刺激。哇,挑战成功的感觉真好!
回到桥上,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干沟桥。回头望望,桥边的一簇簇鲜艳的野花如朵朵云彩,仿佛含着微笑,欢送着我们凯旋……
【五】:游玩白鹭岛(初二/600字)
我抱着愉悦的心情,期待着第二天快快的降临,因为我知道我即将要迎来自己梦寐以求多年的地方——白鹭岛。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常听爷爷介绍起安徽来安的白鹭岛,听的时候我十分羡慕爷爷可以去那么美的地方,爷爷还告诉我因为那里常年栖息着上万只白鹭以及画眉,翠鸟,黄鹂,猫头鹰,啄木鸟,等珍贵鸟类,所以人称白鹭岛。并且那儿除了温泉是一大特色外,森林公园、恋子湖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晚上,我一闭上眼睛就仿佛看见了成千上万只白鹭在我眼前晃动,一睁眼天就亮了,然后我们就来到这里的森林公园,看见公园内的湖边,时常会有野生的灰鹭成对结伴地停留在此梳理羽毛或戏水玩耍;周围的树梢,上面有白鹭的窝,如果运气好,会看到成群的白鹭从树梢中腾空而起,场面既壮观又充满了原生态的质朴。
白鹭岛中的“湖泊休闲区”指的其实就是恋子湖一带。如果要体验恋子湖的精髓,可以选择动静两种方式。喜欢静的可以沿着木质栈道慢慢踱步,一边是安静的湖水,另一边是掩映在绿色植物中的木屋别墅和低矮联排别墅,感觉会像到了欧洲的乡村;如果喜欢动,就可以选择乘坐快艇绕湖去欣赏整片山水,周围都是静态风景,只有快艇在湖面上劈波斩浪,一动一静间,也有不同的乐趣。
到了晚上白鹭岛的温泉,也是一大特色。那天我就泡了鱼疗池、松针池、松脂池、松皮池、松花粉池等。这里的每一种浴池都有着其独特的养生保健功效,对于舒缓紧张的神经、放松身心、调理身体有着独特的理疗效果。
就这样我在这度过了我最美好、最舒适、最愉快的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