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汗水,是世上最珍贵的水珠;母亲的皱纹,是记着岁月沧桑的痕迹;母亲的笑脸,是我最大的幸福!
朋友们,听说过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吗?那首诗里,表达了孟郊和他的母亲之间的母子恩情。记得诗里写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意思就是说小草能报答春天的阳光,寸草和春晖大不了就是母子关系。朋友们,这首诗的首要意思就是儿子再怎么报答母亲,也报答不了母亲的养育之恩。
同学们,你们有的会想,报答不了就不报答了。错!母亲的养育之恩是你我能报答的吗?不!是谁也报答不了的恩情。尽管不能报答,但也必须尽其所能的去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同学们可听说‘孝心’二字?前天下午,数学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孝心’二字,说你要想孝敬母亲,现在最大的报答就是把学习学好,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这样,不就报答了母亲的养育之恩了吗?
朋友,让我们共同报答母亲,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吧!
朋友,你说,母亲的养育之恩难道不报答,岂不白走这一糟啊!
报答母亲……
俗话说:‘百义孝为先。’而孩子对父母的爱却如此浅薄,‘母爱儿比路长,儿爱母却如扁担一样,’也许我也是一个不孝的孩子。
小时候我对父母的吩咐是百依百顺,让我向东我不敢朝西,叫我打狗,我不敢捉鸡。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叛逆,学会了与父母争吵,只要不随自己的心意就发脾气,但胜利总是一边倒——胜利只属母亲。到后来我慢慢学会了忍让,学会了想办法解决问题和自己的看法,可是面对自己的父母亲,我却把那些说服别人的道理抛之脑后,好像只要事关自己的父母亲我都会推动理智。但读过一些孝心孩子的故事,我慢慢适应了他们。
古时候有个秀才很孝顺,可他母亲生了重病,郎中说要吃到一种稀世的药材才会好,但药店并没有卖的。于是他决定上山采药。他告别母亲后便独自一人走了,当天晚上他爬上了一座当地最高的山峰,可山峰很大,寻找起来很费时间,他并没有放弃,满山遍野都找了一次,可天公不作美,他不但没找到,天又下起雨来了,他险些摔倒下去了,尽管千磨万击的困难,可他仍不放弃,最后在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了,回去乐不思蜀给母亲喝后就好了。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儿女为父母可以牺牲一切事物,父母为儿女愿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做一个孝顺长辈的孩子,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这样随处都是和谐、美好的画面,世界也会更温暖、美好。
俗话说的好:‘百义孝为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孝顺’。
孝顺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也是中华传统美德。可能现在大家都认为帮爸爸、妈妈做做家务,打扫打扫卫生,这就是孝顺了。不!孝顺是全方面的孝顺,而不是单方面的,现在同学们孝顺父母就是——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古有,孟母三迁,为教育孟子好好学习,他的母亲不惜为他搬了三次家,后来孟母剪布来教育孟子好好学习,最后孟子不辜负母亲的希望,成了一位著名的文学家。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还有妈妈一起去公园赏花,在路上我和弟弟又蹦又跳,妈妈千叮万嘱的告诉我要小心一点,我还是继续玩,对妈妈的话全没在意,左耳进右耳出。突然,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摔倒在地,我起来一看,膝盖上掉了一大块皮,血一涌而出,妈妈见此情景,马上背起我,让弟弟跑快点,就带我到医院去了……
妈妈您对我的爱比路还长,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
妈妈,我爱你!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任何力量都不能与它相提并论。
古时候有个诗人叫做孟郊的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意思是:谁说小草能够报答春天的阳光,儿子的爱心怎能报答得了母爱那深重的恩情呢!是啊,儿子的爱心是报答不了母亲那深重的恩情。
母亲是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从刚刚来到世界上的那一刻开始,母亲就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教我们如何走路,如何说话,如何生存……可以说是我们无时无刻地在接受母亲的恩惠。虽然说我们不能完全报答母亲对自己的巨大恩惠,但我们应竭尽全力,能报答的就报答。既然母亲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难道我们不该对母亲做点什么呢?
有一位慈祥的母亲和一个非常孝顺的女儿。一天,慈祥的母亲被一辆汽车撞了。被女儿送到医院,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失去了双腿,坐上了轮椅。没过多久,女儿不知因为什么想要跳楼自杀,她站在高高的楼顶上,楼下有许多围观的群众,她的母亲看到那儿有许多人,不知什么事,去凑了凑热闹,走进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女儿要跳楼自杀,就在女儿跳下的那一刹那间,母亲突然站起来,冲过去接住了女儿。母爱的力量多么伟大啊,让一个已经残废双腿的母亲突然站起来接住了自己的女儿,让一切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母爱的力量多么伟大啊!
朋友们,母亲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带我们来到了这个丰富多彩的、充满奇妙的世界,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共同来报答母亲对我们的巨大恩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