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前生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有缘擦肩而过。”
题记
有一种人,不珍惜现所拥有的幸福,比如:曹操。
赤壁。战船千艘。当曹操初起兵时,人们还相信他是为了天下黎民百姓的。但他的权位越来越高,野心也越来越大。黄盖的火船靠近时,曹操不知道,他将为自己而败了。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萧瑟的秋风,吹尽历史的烟尘,却吹不尽你诗中的豪迈与志向!曹操啊,你曾是以为多么令人敬仰的英豪啊。可是,你却不懂得珍惜,你的野心让你为自己而败了。
站在历史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到现实的身影。当古人皆是如此时,那么现代人又何尝不是呢?
珍宝-亲情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隐蔽?”
珍惜的光芒那样璀璨,它折射着七彩的光,透过这光,我看到了忙碌的母亲。太阳初升时,您早早地起床为我准备可口饭菜,夕阳微沉时,您焦急地等待归来的女儿,灯火昏黄时,您伴我解答一道道作业难题。母亲啊,您何曾知,我心中那坚韧的小刺已渐渐被您磨平。
亲爱的母亲,你给我的爱,是我一生都应加倍珍惜的财富。
珍宝-师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珍惜的光芒那样璀璨,它折射着七彩的光,透过这光,我看到了老师专心授课的身影。望着那身影,我倏地记起:那三尺讲台前的挥洒自如;舞台下鼓励的双眸;办公室里那专心批改作业的专注神情那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老师啊,是您用宝贵的青春为人生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教学赞歌。
敬爱的老师,您给我的爱,是我一生都应加倍珍惜的财富。
珍宝-友情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珍惜的光芒那样璀璨,它折射着七彩光芒,透过这光,我看到了朋友为我拭去泪水的情景。我听到她说:“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挚爱的朋友,你给予我的爱,是我一生都应加倍珍惜的财富。
有多少人在生命的句号处感慨:始知人生惜为贵,今何非惜物?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遥见幽光胜月色,不知此光出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