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环境问题已成为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尽管人们有这样一个环保意识,但却没有具体的措施。
现代的人们大多数做饭用煤气、煤炉,舍弃了用稻柴烧火的时代,可他们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大大污染了空气,污染了环境。尽管秀多人家烧菜时用吸油烟机,净化了家中的空气,但油烟机不可能完全吸入烟气,一部分烟气依然会流到空气中,一家人每天产生的烟气或许对大气污染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几十家、几万家、几亿家呢?几亿家产生的烟气汇集在一块难道仅有一点吗?难道就不会对空气产生污染吗?这个问题值得深思,我们必须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好好考虑。
一些地区沼气池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沼气可以照明、取暖、做饭,这样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而且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破坏,有利于大自然的和谐发展,有利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不光是大气污染,电池污染也成为当今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许多人毫无环保意识,乱扔电池,随意把电池扔在垃圾桶里和其他垃圾混合在一起,不将垃圾分类,导致清洁工可能会随便处理这种有害垃圾。他们可曾知道,一只电池会污染一吨水,大大减小了水资源的现存量,我国不得不大力实行相关措施,净化水资源,可要挽救水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这要花费多少我国的资金?所以,我们应该把垃圾分类,回收有用的垃圾,减少塑料袋、一次性快餐盒的使用,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实行经济循环模式,合理利用资源,减少不可回收垃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让地球成为一个更舒适的、更美丽的家园。
一些工厂现在采用煤碳烧制东西,煤碳中含有二氧化硫,会形成酸雨,酸雨对环境有很大的污染,严重地破坏了大自然。人类无情地对待大自然,大自然也会给人类以报复,会造成许多的自然灾害。自然灾害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生活在这样一个受污染的环境中,不利于人的身心健康,也话在将来的某一天,地球会因我们犯下的罪行而毁灭。
不容置疑,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不被破灭,为了使我们的生活不受影响,我们必须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参加宣传环保活动。为了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对现在存在的一些生活习惯应予根除,开发沼气和热水器等的使用,应迅速放到议事日程上来并且应迅速实施。
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如果离开了这把神奇的伞,那我们的家园就像撒哈拉大沙漠一样,一片死气沉沉,荒无人烟。所以我像全球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然而现在,在我们身边,环境越来越恶化。有一次,我看见一位学生在路边随便丢了一张纸,我想:如果都丢一张废纸,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成白色的垃圾站,越想越可怕,我急忙把这个纸片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一篇有关环境的报道:福建那边的江水浑浊不清,江里的鱼都死了,浮在了江面,每条鱼的嘴里都涂着白沫,江边还漂着白色垃圾,有小食品袋,糖果皮这一景象真是惨不忍睹。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却在下降。还有那些没有道德的伐木者,他们可有想过,树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呢?树为我们人类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树为我们挡住袭来的沙尘暴和可怕的龙卷风,这些伐树者真应该静静的好好的反省一下,如果没有了树,我们的生活环境又是什么样子呢?可见目前我们的环境恶劣,也是在向我们发出了警告,提醒我们爱护环境刻不容缓!我认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要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少用本子,用完的本子可以当验算本,看完的报纸可以练习毛字笔。把保护环境当做最重要的工作做下去,树立环保意识,做环保守护者。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要把这句话铭记在心,把这句话当做一颗种子,我会用细心去浇灌它,让它茁壮成长,让“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传递下去。我相信,只有我们齐心协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周围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这是我国的一个重要国情。由于长期以来我国资源开发利用不合理、不够科学,由此造成的浪费、损失十分严重。
“地球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垃圾是错放的资源,有些垃圾我们还可以把它变废为宝,例如: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用品包装或罐子、饮料瓶等,还有我们日常学习中的一些纸张,这样一来,不但保护了我们地球的环境,而且还节省了资源,这真是一举两得,我们何乐而不为呢?让我们团结起来吧!伸出自己的双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了地球的美好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您理解和支持,做到家庭垃圾分装。如果我再告诉您,回收23。5万吨废铁可以建造36个埃菲尔铁塔;回收6千吨废铝可以生产74架空中客机;回收120吨玻璃可以建造254个罗浮宫玻璃金字塔,那么请您想一想,就因为您懒于分类,随手扔掉的将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啊!
因此,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我们在国民经济持续发展较快增长的同时,必须把环境保护放在突出的位置,我们应该意识到:保护和改善环境也是保护和发展生产力。实践证明,无论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保护环境就能增强投资吸引力和经济竞争力。加快经济建设,绝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决不能把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对立起来或分割开来,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由于地球的环境遭到破坏,促使地球温度连续升高,这样一来,导致土地干旱,水资源危急,那时“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粮食也会大量减产,许多动植物将因不能适应这种恶劣的环境而濒临灭绝,温度升高导致冰川严重融化,海平面升高,这样沿海陆地将被淹没。人类自己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最终将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因此,为了避免自己“被惩罚”我们应时时刻刻敲响保护环境的警钟。
朋友,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共同保护我们地球的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为了地球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吧!
美化校园,保护环境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作为一个中学生,更应该讲公德,保持自己校园的整洁。因为我们才是学校的主人,才是学校卫生的最大受益人。
同学们每天踏进校园,一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学校度过。试想,如果校园变得垃圾成堆,苍蝇满天飞,不堪入目,那么我们还愿意在学校里学习吗?如今的学校,存在学生们吃零食时所丢的垃圾袋、桌子被乱涂乱画、纸团随处可见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意识到“学校是我家,环保靠大家”这句话的含义。
如今,学生们大多数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认为反正不是我扫地,垃圾的多少与我无关。其实,我们要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公德就是学会养成自觉地把垃圾放进它自己的“家”。不要让它们在外面。不要以为这件事的意义太小,古人云:“莫因善小而不为,莫因恶小而为之”。甚至当有的同学随地吐痰时,如果有人规劝他们一句话,他们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只不过吐了一口痰而已,用得着这么小题大做吗?”其实,要知道如果同学们你吐一口,我吐一口,学校不就成为细菌满天飞的环境了吗?我们能在这样的环境安心学习吗?
所以,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环境。也不应该在墙上或桌上胡乱涂鸦。
如果你有兴趣学美术的话,请画在画纸上。还有的学校的墙上有一道“风景线”就是墙上有几个脚印。这影响了校容。所以,我们不要让我们的家受到破坏。
如果说学校的公共卫生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那我们就是维持草地一片绿色的绿叶;如果说学校的公共卫生是一艘轮船,那我们就是支撑整个轮船的零件,可见我们自觉维持学校卫生的习惯是多么重要!
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你拿一棵草来,你捧一盆花来,你捡去一片纸屑,我擦去一片痰迹。校园将变成人人向往的天堂。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地球妈妈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给我们提供了物产丰富,环境优美的美好家园。但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严重的伤害了地球母亲,把她折磨得伤痕累累。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美丽的昭平县,近年来环境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的知识,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环境保护的活动,组织班里同学每学期出好“环保环境,爱护家园”为主题的黑板报,加强环保宣传。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环保知识竞赛,不断提高环保意识。今年我和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鼓励同学们分组在校园里护养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
为了校园环境更加美丽,我认真做好“每天两小扫,每周一大扫”的清洁卫生工作,自觉养成不随地仍垃圾不随地吐痰的良好习惯。我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收集各类资料。我经常去校外观察、了解学校周边的环境问题,每次认真写好自己的感受。关心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把自己了解的情况和感受与同学一起交流,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倡议同学们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不使用方便袋。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
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环境更加美好的昭平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起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