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震撼心灵的什么作文
震撼心灵的梦
灯光下,我在奋笔疾书。时间随着钟表的走动匆匆流去了我感到异常疲倦。终于,在时间的流转中,我趴在课桌上睡着了,走进了梦
这是在乡村,似乎是老姨家所在的村子。我漫步在蜿蜒的乡间小道上,信步向前走着。不知不觉,我走上了高高的架在水渠上的石桥眼前是一望无尽的田与天,因为站得高,便觉得自己是天空与大地的融合。我又向前走,走下了渠,走上了凹凸不平的土路。渐渐地,村庄离我远去,我便置身于广阔的田野之中,宽广的天空之下了!
太阳在天空中照耀着大地,放射着自己的光芒,送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灵;风不断地吹,吹得田野上的庄稼绿波一般滚动!此时,没有别人,只有自然的声音静。我忽然感到自己的渺小,由此我感到无比的恐惧,以至于让我充满敬畏地去叩头跪拜上天!因此,我又把头低下,去看脚下的路。
路上布满了麦秸,走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我感到一股莫名其妙的温暖与安心!我便坐了下来,坐在倒下的麦秸上。我拿起一根麦秸,仔细地看它:它最外层的一层皮上沾满泥土那是一季风霜带给它的。我小心地剥开两层外皮,不禁感叹:多么美丽的金黄色!多么灿烂的金黄色!想不到外表丑陋不堪的麦秸,竟有金子般的心!我想起它从去年秋天在土地中休憩,然后努力地顶开头顶的砂石,在天空下辛苦而努力地生长,在骄阳似火的夏天中结下了沉沉的麦子。这是多么美好而有意义的啊!可是就在那一天,你的果实被收割机席卷,只剩下你孤独地站在地上,等待死亡。我为你悲伤起来。哦!可怜的麦子!悲伤地麦子!麦子回答我,我不悲伤,我很快乐,因为我曾创造,创造了就足够了。我此时才懂得麦子为什么有金子样的内心。
我把手放在膝上,仰望前方的天空。飞鸟在天空中翱翔。我回想起我的生活:虽然付出了努力,收获了成果,但那些努力的程度远远低于我意念中的程度。我想,我做的每一件事要像斯巴达克那样的干法,我要拼尽我的全力。无论以后我从事什么事业,我都要体现出人类史上空前的勇敢、坚强、执着、冷静、毅力、脱俗、来实现我生命的意义!这是一种追求,是一种信仰,这是心灵永远纯净的保证。我知道,勇敢的飞鸟有一天会历经风雨煎熬。我现在祈祷苦难更多的来临,给我磨练,让我坚强,让我的生命更美好!
此时,突然风起云涌,遮蔽了太阳,地面上顿时昏暗得可怕。在我面前出现了两条路:一条通向云层之上,可以让我轻易地在云上观看美丽的夕阳;一条通向荆棘满布的丛林,那里的世界隐秘诱人。我选择了后者,我相信,这会让我的生命更美丽,并且,努力得来的美好会比前者的美好更美!
我醒了,眼前仍是台灯下未写完的作业,一切都没变,可是一切将改变!
【五】:读《心灵无草》有感
在那个偏僻的图书角上放着几本可怜兮兮的报刊。每月总会来一些新书,(那是上期我们班订的)但都不幸落入喜新喜新厌旧的同学之手,而所谓的图书角上搁置的都只是几本旧得可怜的课外读物及几张脏兮兮的报纸,没有注意到它,现在的作业把我整得够呛的了,因地震耽搁了几周课现在老师们轮番作战,个个身怀绝技,大显身手。一向嗜书如命的我也只是偶尔将那些翻翻扉页,看看笑话,找找插图之类的。
今天偶尔来了闲情,作业做完了,也很累,便随手从图书角拿了一本《读与写》。书的刊头是那样的熟悉,扉页也似曾相识。晃怱间翻到了13页“心灵无草”这四个字豁然映入我的眼帘,怀着好奇,慢慢的看了下去
一口气读完,我的心为之一震,原先绷紧的心舒畅多了,书中的内容很简单,文中把年幼无知的“我”与大度宽容的母亲对照,描写,突出了母亲人格的伟大,说实话,这篇文章写得不怎么样,言辞也并不优美,设计也并非巧妙,只是脉络清新的记叙了一个小故事而已,但给我的却是一次心灵的洗理。
我的生活正笼罩着一层浓浓的乌云,朝夕相处,同在一屋檐下生活的室友们却对峙了起来。不曾一次,我大大的抗议这种“战争”生活,我向班主任申诉换寝室,(我与以前的室友相处得很融洽,我以为就可以改变)。不知哪位伟人说过:“大陆与大陆之间有海隔着,家庭与家庭之间有墙隔着,人与人之间有谜隔着“。人与人之间亲密是同一种原因,而人与人之间的干戈则是不同的原因。我与室友们之间的矛盾,仅是小小的误会而已,因为我是班长,她们或多或少对我有些不满。很多时候我都忍着,我相信“静一静,风平浪静,忍一忍,海阔天空。”可有时我真的忍无可忍了,偶尔也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宽容的了,殊不知
“一个人连心里的杂草都拔不掉,怎么能种出饱满的庄稼呢?”是呀,如果我有一颗能种出庄稼的心,那么我就能“拔掉心灵的杂草”,不是吗?
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故事,一位武艺高强的老翁闻名江湖,没有人能击败他。有一位武艺不高但油嘴滑舌的年轻人,想激怒后,打败老翁,他语言刻溥地大骂老翁,并向老翁吐沫,但老翁始终默默地承受,一言不发,最后年轻人只得灰溜溜地走了,事后有人问老翁为什么不还击,老翁说:“如果别人送你礼物你不收下,礼物送给谁呢?”想想,我真的自愧不如,“心灵无草”也无疑似老翁。
“心灵无草”,我心灵无草吗?一个人头脑中渣滓都洗不掉,又怎么能磨砺出洁白的美玉来呢?所谓“要成功先成人”我连为人处事的技巧都不懂,又怎能成功呢?
我心灵的杂草也该拔掉了,瞬间我心中的巨石落下来了,放下那本书我明白了,一切的一切原来这样简单。
“心灵无草”我心中的杂草不能再生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