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初三作文
路,因探索而深远;梦,因坚持而美丽;劳动,因奋斗而硕果累累;改革创新,因你因我而精彩;山是什么样的山,陡峭得无法攀越的山,路是什么样的路,崎岖得无法望尽头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村里人走得多了,也就成了路。
年,我降生于梨子村,此地“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石,映带左右”,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描绘,当之无愧。
家乡勤劳诚实的人们用自己的双手编织着一个小小的梦,使得这儿的春天,百花飘香;夏天,百鸟婉;秋天,硕果叮噹;冬天,白霜铺地,可谓“世外梨园”。我们村的名字也由此得来,因梨树很多,故取名:“梨子园”,这就创造出了一个小的中国梦:劳动铸就的幸福村。但交通不便却成了不可磨灭的事实。
突然有一天,一双巧手从天而降,用她那神奇的大刀辟出一条新路,只见一道极光出现在天面,是神吗?不,她比神更奇妙,悠悠岁月几十年,她——改革开放,承载着酸楚与苦痛,肩负着重于泰山的责任,以乘风破浪之势不辞辛苦地踏入百姓家,使我们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光荏苒,如今站在20xx年门槛上,回望来路,我感慨万千:我很欣慰,90的我可以见证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可以见证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整个神州大地,可以见证改革开放用她那神奇的双手使我们村焕然一新。
6岁那年,跟随妈妈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只为那一场露天电影,渐渐,露天电影放映于我们村,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的我们疑惑着:“一块布怎能装载人呢?”而且随处可听见欢腾的人群称赞:“太奇妙,简直不可思议呀!”
10岁那年,瓦片的屋顶早已淘汰麦杆草棚顶,屋里叮当叮当的歌声也销声匿迹了,我家虽四间屋,却很窝心,令我最开心的是,新添了一个宝贝:一台小型彩色电视机。
12岁那年,村里有人盖上了平房,以前交通的不便使得每一块砖要么靠马拉,要么人工搬运或鸡公车拖,如今大货车进村。
14岁那年,我们村宽阔的泥路也从这面山伸向了那面山,交通便利使卡车穿梭于路与树之间,不仅我们村,普遍都拥有了楼房。我们村的水果也欢快地去镇上寻找新伙伴,用他们的鲜美告诉买家,“梨村”的兄弟们都站在枝头等候他们,用微笑迎接他们,用味美甘甜欢送他们,林业的发展带动了村里经济的发展,农业也迅猛发展,从而又促进了教育的发展。
听!小学殿堂正吟诵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其实,这样的诗句,很早我就能揣摩其中的寓意,每当看到爷爷奶奶,妈妈面朝黄土背朝天,而当时的我也跟其他同龄朋友一放学就背着小竹篓拾着穗,用手或鞋搓掉玉米粒,在没有机器情况下,收、割、捆、挑、打全靠人力,而初中那会,农村几乎人人家里都有打麦机,稻田里也随处可听见隆隆的打谷声。
逐渐,村里都购买了液晶彩电、各种品牌触摸手机、全自动洗衣机、甚至冰箱,水泥路也悄悄来了,终于,雨天那满身伤痕让人寸步难行的泥巴路退休了,汽车也穿梭于乡间公路,路两旁绿树成茵,鸟语花香。
啊!山已不是那座山,路也不再是那条路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改革创新”这巧手创造出来的。
曾几何时,总有一个梦想在我每天醒来的早晨敲打我的心房,用劳动创造未来,从而实在自己小小的中国梦:自我价值的体现。但我深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因而我告诉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前面荆棘满地,我都要让这份自信的力量站在梦想的舞台上,像村里人一样创造一片天地,就这样,我开始奋斗着。
现如今,我深深体味到了:没有改革,没有创新,没有劳动,大地不会如此生机勃勃,焕然一新;天空不会如此晴空万里,飞鸟横群;高山不会如此巍峨耸立,伟岸挺拔;草原不会如此辽阔奔远,郁郁葱葱。
是她,就是她,就是劳动编织着每一个人那小小的梦,从而造就一个中国梦。是劳动用她那仁慈的心拯救了黑暗的幽灵;用她那温柔的手抚平了大地的创伤;用她那迷人的微笑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改革创新也一直陪伴左右,是她,陪伴我乘着青春的翅膀,描绘激情的未来;带着我沐浴灿烂阳光,展望似锦的前途,让我见证了她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叹欢呼的雀跃;从而指引我留存下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在改革开放,改革创新的陪伴下。如今可谓:我站在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向劳动美致敬,向改革创新致敬,向我们的中国梦致敬!
感谢勤奋、诚实、创新的劳动伴我成长,衷心祝愿改革创新一帆风顺,愿我的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