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岁月的经典作文
曾记否,我的泪,落在那如歌的岁月里。
在有一段时间里,我的数学有些跟不上,面对那些难题,我只是抱着脑袋拿它没法,看着它们我心中竟有了些抵触情绪。于是,我开始回避它们,它们是被我回避了,可考试却怎么回避得了呢?97分,天哪!总分可是120啊!我是在干嘛呀?难题难题不会做,简单的题又做错,试卷上大大的问号瞪着我。我的心似乎被千万个人踩压着,沉重而且疼痛,我的懊悔,恼怒,伴随着苦涩的泪水喷涌而出。那泪,滚烫而晶莹,为我的不努力、不思进取而流,为我的懒惰、意志力薄弱而流,流向我的反思、我对前面这些的摒弃,和我在那之后的成功。
在那如歌的岁月里,我流过泪,并铭记了失败的苦痛,在舔着伤口中,我成长着。
也记得,我的笑,飞扬在那如歌的岁月里。
一圈圈的跑道,一滴滴的汗水,双腿沉重,喘气不均,我觉得我快要放弃了,要知道,体育本就是我的弱项。聪明的“闺蜜级”好友发现了这个问题,严厉地对我说:“这么快就要放弃了?你的毅力哪去了啊?!”说罢,便狠狠推了我一把,把我推向前方。对,她说得没错,我必须坚持,谁说我就不行呢?于是我咬紧牙关,奋力向前。
太好了,我成功了,我与好友一同欢呼,无拘无束地笑着,那灿烂的笑,首先是为我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为我那“闺蜜级”好友,为那纯洁的友情。
在那如歌的岁月里,我的笑脸曾飞扬,我品尝了成功的滋味,友情的珍贵,在欢笑中,我成长着。
那如歌的岁月,滋味丰富,令人难忘。或许,它时而阳光轻跃,突然,又雨点舞蹈,伴着风儿吟唱,到最后,迎来彩虹微笑。如此的变幻莫测,又充满未知,就这样,我们经历着,我们成长着,在这如歌的岁月里。
总有一些旅途比终点浪漫,总有一些岁月滋味悠长,我珍惜,这旅途的浪漫;我收获,在这如歌岁月里的成长!
中考的脚步渐行渐远,三年的初中生活,足以让我成熟,青春洋溢,在这离别之际,心里潜藏的感动和喜悦交织成一曲曲悠扬和谐的歌。
伊甸园之梦
当我踩着金色的夕阳,满载着希望踏入这个大门时,我心凉了。这里没有高楼,没有齐全的设备,连操场都小得可怜,我辛苦了六年,就要在这样的学校结束?可是,就是在这里,我得到了心灵的陶冶,荡涤了心里的尘埃;就在这里,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在梦想的蓝天。我用努力的汗水,未来的理想,敲击出一首激昂的歌。
感动的瞬间
黑夜我走过老师的窗前,一丝光灼伤我的眼。已经深夜了,老师仍在批改作业。那一个个红又刺痛我的心。那不是我的作业吗?老师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画的改正,我心头一紧,眼泪落了下来。想想自己,上课左顾右盼,作业马虎,和老师唱反调,但是,那灯下的背影让我心里溢满了感动,老师正是太阳,用它那无限的光芒为我们塑造了金身。那一丝感动,一份灯下的无私,在瞬间演奏成一曲奉献的歌。
定格的画面
丝丝微风拂过,天尤其的蓝,水格外的清,心情异常的高兴。一路上,我们唱着歌,打着一把花伞,在那乡间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在河边扎营,三个一群,二个一伙,拿出自带的食品,在“饭桌”上抢了起来。老师请来了照相师,几个好友摆着Pose等着拍照。突然,一声鬼叫传来,扭头一看,妈呀!那是人吗?老师连唱戏的都请来了,脸谱一个赛一个,说时迟,那时快,照相师一按快门,拍下了那精彩的一幕。一阵阵的笑声,鸟儿愉悦的鸣声,在空旷的田野谱成一首欢乐的友谊歌。
我知道,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但我知道璀璨的恒星会永存在银河中;我知道离别伤感的眼泪会落下,但我也知道,我们要用笑容离别母校,我要让那初中岁月的歌藏在我的百宝箱中,用心去品尝那一曲曲动听美妙的歌。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们就从初一一下子蹦到初三。在这三年里,我们笑过,哭过。每一次不寻常的经历都是那么的令人感慨万千。
“36分。”听着数学老师叫了我的名字后的分数,我惊呆了。我木木的走上讲台,手里拿着满是红叉的试卷,看着鲜红的“36”,泪水流了下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看着同桌那试卷上大大的“120”和那高兴的笑脸,似乎都在嘲笑我。课前我很认真的预习了,上课我也很努力的听老师的讲解了,课后我也很积极的做练习了。可在我的身上却未能体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难道我真的不是读书的料?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说了什么我都不知道。
放学了,我走在校道里,我能想到妈妈那失望的眼神和爸爸那责备的话语。我不愿回家,徘徊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天也变了脸,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不想打伞,任那雨水打在我的脸上和身上,我奔跑在雨中,看看这雨能否把我的悲伤洗去。突然,我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透过雨水和泪水我看清了是我的妈妈。我和妈妈在雨中抱着哭了,我为我的学习而哭,妈妈为我的平安而哭。
回到了家,我不安地看着爸爸。我本以为会是大声的斥责,但我看到的却是担忧的眼神,听到的是“回来了,回来了就好”,爸爸钻进厨房里,做着我喜欢的菜。可是我宁愿他骂我,他这样我更加难过。我回到房间盖上被子大哭了起来,我恨自己为什么老是学不会,考不好。我多么希望期末的时候能拿奖状,我多么想在开家长会的时候,父母能眉开眼笑。
“孩子,你爸弄的全是你喜欢吃的菜,快起来吧!”妈妈轻声的对我说,“知道了,你先出去,我就来。”饭桌上,爸爸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语,终于我也想通了。只要自己努力了就问心无愧,不管结果如何。
雁过无声,岁月有痕。只因在这其中有爸妈浓浓的关爱,让我的人生之旅充满幸福。
姥姥家有个一小院子,伴我一起长大。
四岁时,姥姥抱着我,在小院里摘红红的石榴吃,我指着匆匆的蚂蚁,问,它们是不是也想吃石榴,姥姥笑了,将剥好的石榴粒塞进我的嘴里,我也笑了,甜甜地吃着石榴。
六岁时,我在台阶上蹲着,帮姥姥在菜地里拔草,将那些偷“东西”的“坏家伙”根根拔去,然后掐一朵韭花,放进嘴里,顿时一股清香弥漫。院子外的月季已经谢了,花瓣儿被风吹走,吹到熊猫兔子的笼子里,兔子嗅了嗅,任凭它在那儿,就当是铁笼子的装饰品吧。夕阳西下,到渲染出几分忧伤之感。
八岁时,姑姥姥和小表妹来到姥姥家做客,我独自在小院子里“吊秋千”,悲剧发生了绳子断了,我十分郁闷地脸朝下摔到地上,毁了容,姥爷急忙把我扶起来,送进了医院。看着姥爷焦急的面容,一直没有落下的泪水终是滑下脸颊,而脸上的疼痛也已麻木。在家里,涂了几个月的芦荟胶才慢慢好起来,出门去超市,总有些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可我却丝毫不觉得难为情,因为这将好未好的疤痕里,蕴含着一种美好的东西。
十岁时,我坐在小凳子上,捧着课本,大声朗读,越读越舒畅,直到空气里的温度开始上升,才停下来。搬来梯子,摘几颗红宝石似的葡萄放进嘴里,然后再摘一大串,跑进屋里洗干净,给姥姥姥爷吃。我再一次回到小院坐下来,用手撑着下巴,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想着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同学,想着什么时候矢车菊开花。远处,鸟儿飞过,叽叽喳喳地不知在说些什么。我回过神,又捧起课本,伴着清脆的鸟叫声,大声朗读。
十二岁时,看着荒芜的院子,多了几分伤感姥姥姥爷去了济南,这院子无人打理了野草丛生,葡萄蔓缠在架子上,却丝毫不见生机,叶子枯萎,红宝石似的葡萄被鸟儿啄烂,我的手抚上那一颗颗小小的多肉植物,冰凉。我在想,是谁,改变了这一切?是谁,让纯真的我们改变?大概是时间吧。
泪水划过脸颊落在了月季最后的花瓣上,随风飘走。
一阵寒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坐在书桌前埋头复习的我感到一丝凉意,我站起身来,轻轻走到窗前。正在这时,一片雪花不经意间落在我的脸颊上,一丝冰凉瞬间被温暖融化,我的心里一惊:下雪了!这片小小的雪花在我的心海上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决定出去走走,想着便拿起一把伞,走了出去。
踏在家门前的小路上,两旁是被白雪覆盖的树木。路灯下,雪花是那么白,那么亮,那么令人爱怜,简直要融化人们的心。一阵微风吹过,飘零的雪花像是翻飞的蝴蝶在空中盘旋,交织,缓缓飘落,这些来自天国的精灵!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让他们在我的掌心驻足,却又不忍心看他们一点点消失在我的手心。在寂静的黄昏,耳边只有雪花簌簌地飘落在伞上的声音,轻轻的,密密的,没有森林深处叮咚的溪水那么响,也没有微风拂过草原那么柔,那声音好似芭蕾舞者踮着脚尖跳舞的声音,轻又有力,那是内心深处的美丽。
不知不觉间我走到了马路上,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有披着雨衣的,有打着伞的,都在低着头赶路,像是冲锋的战士一刻不停地向前,向前。人们有的踮着脚,小心翼翼地跨过一个又一个水坑,唯恐弄湿了裤脚;更有穿着皮大衣的女子皱着眉头,把全身保护在冰冷的伞下,嘴里抱怨着雪天带来的不便。
看着与美丽的雪景显得有些不协调的行人们,我的心不禁有些颤抖。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眼中只有目的地,而全无沿途美丽的风景;我们不再关心世事的变迁,不再分辨美丑善恶;我们心里已没有美,已忘记岁月须慢慢走
回想过去的时光,我错过了生命中许多风景;但那已成为过去,回不去了。生命是一趟没有回程的旅行,既然已无法挽回,那就趁现在,趁着岁月的堤岸还很长,学会慢慢走,用一颗淡淡悠悠,清清朗朗的心慢慢地生活,慢慢去品味生命的花香。
卸下一身的疲惫,我向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慢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