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纯净洁白,悠哉的飘在冬日的地盘上,它们不计较将要飘向何方,它们不计较孤独还是快乐,它们甚至不去计较身躯上的任何残缺。
雪,是聪明的。它们也许会知道,一件事即使是它们极不情愿要做的,但是它们也不会为了自己的想法而去破坏自己的心情。为什么呢?因为它们学会了换位思考
冬季,即将到来。雪也在后面疯狂的追逐着。我呢,也要和雪一起度过那些零零碎碎的白昼和黑夜。虽然我不是特别希望雪的到来,但是它们的到来却给了我一个转换思维的“新大脑”
“同学们,安静安静!”突然,“哐当”一声巨响,小棍犹豫了片刻终于落到了被敲得伤痕累累的讲桌上。我的心脏像是经过了一次地震似的,晃了一会才安稳的落到了原地上。我猛的抬起了头,老师正在等待学生们安静下来。过后才说:“现在打扫两个地方,一是教室,二是厕所。”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议论了起来,唯独我,陷入了深沉的急速思考中,终于,我站了起来,对着同学们郑重的说“我要打扫厕所!”同学们都用诧异的眼光瞪着我,有的小声嘀咕:“咋这么傻呢!?”老师来到我身边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好样的!”果然,我下午真的打扫了厕所。虽然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完工,虽然没有朋友的陪伴,虽然玷污了我的校服,既然我选择了它,我就必须坚持下去!果不其然,在我回到教室后,老师非常满意的为我组加了20分。虽然那时的我很疲倦,但是疲倦中还隐藏着一丝丝得意。
我想窗外望去,这是,下起了雪,它们在空中飞舞着,像是在鼓励我,鼓励我在生活中学会了转换思维。虽然有所挫折,但是最后换来的还是幸福的果实。
雪,用它的身躯,用它的态度,用它的行为,在给我们诉说着每一个故事。无论飘向何方,孤独还是快乐,身躯完好还是残缺,雪,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愿同雪走过千千万万个零碎的白昼和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