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与晨阳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一座红色的大楼伫立在我家门前,远远望去,就像是星星之火中跳动的火焰,带给人希望,带给人光明,这就是我的母校晨阳学校。
六年的小学时光中,晨阳学校辛勤而又充满智慧的老师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学问,更是为人处事的道理,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六年的小学时光,也让我更加了解晨阳,从心底爱着晨阳。晨阳的花花草草,你们是否还记得我那会心的微笑?晨阳的老师,你们是否还对我那充满敬意的“队礼”念念不忘?晨阳的角角落落,你们是否还珍藏着属于我的那枚快乐的脚印?
晨阳学校就像一位手拿教鞭的母亲,深深地爱着我,但还是给了我些许磨练和困难,因为她知道只有一次次经历磨练的人,才能一次次的在成长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小学一年级,这位母亲送给了我第一次磨练,让我成为一个班级的体育委员。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队伍前,四十多双眼睛紧紧地盯着我,霎时如同聚光灯一般打在了我的身上,每一秒都如同一天般艰难地度过。终于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立正”二字,虽然短短两字、虽然声音低弱、虽然流露出一种极不自信的神情,但从老师满意的笑容中,我知道我成功了。如今的我,开朗、大方、声音响亮,正是那一次次的锻炼,才有了我一次次的成长,才有了我的今天。
晨阳学校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哲理家。他告诉我要努力,因为努力后就一定会有成功。记得几年前,我的学习并不是很好,作为一位班委委员,学习却不能在班内出类拔萃,我经常感到自责。四年级的下半学期,我决定开始努力了,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争取每一次被表扬的同学中都有我。就这样一个学期转眼间过去,而这位哲理家似乎看到了我的努力,及时的送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别人都说我似乎变了个人,但是我却深深的感谢晨阳,因为他告诉我“只要想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每当上学看到那座红色的大楼,每当看到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穿梭于其中,都使我发现自己与晨阳学校一起走过的日子是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