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与弟弟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公元2012年8月3日,我那可爱的弟弟出生了。在这与弟弟相处的两年中,弟弟给我带来欢乐、悲伤与人生哲理。
记得在去年,我有一次照看着弟弟。刚开始,我们两个人玩得非常好,非常和谐。可是,一转眼,周围的气氛就变了味儿了。不懂事的弟弟开始随意地、肆无忌惮地扔东西,把玩具扔得满地都是。这下我可看不下去了,又气又急,气得我火冒三丈、怒发冲冠。一下把他紧紧抱住放在我的腿上让他趴在上面,然后我恶狠狠地冲着弟弟的屁股一顿乱打,把弟弟打得嚎啕大哭。本来就是想教训弟弟一下,没想到把事情搞大了。眼看着弟弟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的心不禁颤抖了几下,接着,就不忍心他这样哭下去,就把他抱起来。我的手不停地、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他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趴在我的肩膀上一动不动,不知道他此时此刻正在想什么。他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停止了哭泣,只是脸颊还有一滴眼泪。我急忙帮他擦脸,这一刻,他似乎知道了我对他的爱,变得乖起来。
“你为什么要乱扔玩具?砸坏了怎么办?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我们把玩具收起来。”我把弟弟放在地板上,他又像一只小白兔一样,一蹦一跳地去地上收拾玩具。我高兴极了,也加入了他的行列,同他一起玩耍,一起嬉戏。
记得弟弟特别喜欢玩沙,他组建起一支建筑队伍,有铲车、挖土机、卡车、拖拉机等等。他总是先把沙通过挖土机运到卡车或拖拉机里,接着把沙堆在另一个地方,然后用铲子和手把沙子堆成一种东西。看到他这样一遍一遍地做,我不禁会问他:“你这样做不累吗?”他总是苦着脸说:“累什么?”
弟弟现在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总是给我带来欢乐和幸福。但是有时带来悲伤,然而悲伤过后往往都是快乐的。从他身上我明白了要宽容、有耐心、脚踏实地在相处了800多天后,我感到我离不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