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篮球作文
我从初一开始接触篮球,但是我总是在电视机前关注篮球的任何比赛和消息,传球,快攻,扣蓝,盖帽,这些动作我都看的津津有味。
记得在今年NBA季后赛的一天,为了看火箭和爵士的一场球赛,我一直等到很晚,在比赛过程中我一直兴奋不已,为火箭呐喊助威。“火箭加油!火箭加油!”在空空的屋子里回荡着,赛情非常激烈,仅仅几分钟火箭就拉开了积分。“面对这样的强敌火箭竟如此的镇定自若”我心想。正当我暗暗得意时,爵士竟然大发神威。以势不可挡之势,一举拿下火箭,立刻将比分扳平,两队又回到了起点。
上半场结束了,我立刻去喝了几口水,吃了点东西,为了火箭更好呐喊助威。过了很久,火箭再次振作,连续拿下十几分,又拉开了差距。可那爵士也不是吃素的,又是一举狂攻,将比分反超,我心里非常担心。火箭有可能一败涂地。我不住的为火箭助威。可是事实是无法改变的。火箭败了,火箭走到这里就结束了,屋里一下变的鸦雀无声。火箭虽然输了,但是比起从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毕竟对手也很强大啊。而且火箭以优越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了!!
第二天早晨,我下楼去玩,听到有人讨论昨夜谁家大吵大闹。仔细想想,脑中不断闪现出比赛中精彩的画面。“是啊,该为大家都想想啊!”心中默默想着。
世界是大家的,人不能只为自己。
【二】:篮球
第一次接触篮球是我上初三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这种运动,篮球,那时我们的初中还没有操场,更别说篮球场了,但是到了下学期,学校进行了整修,一个漂亮又气派的篮球场建成了,从那以后,我也接触了这项运动。
第一节体育课上,我们的体育老师就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这项运动的来历,以及玩篮球最牛的运动员,飞人乔丹是我第一个知道的篮球名人,在那节体育课上,我也摸到了篮球,并且试着拍了几下,这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来上了高中,篮球已经成了常见的运动,而我也从一个新手,慢慢的成长成一名主力,但是这个过程是非常艰辛的,每天要抽大量的时间去练习运球,投篮,有时候胳膊连筷子都夹不牢,而凭着我的努力,我也加入了学校的篮球队,并且迅速成为了队里的主力,有一次我们队还代表学校参加了高校联赛,并且获得了很好的名次。
我喜欢篮球,喜欢这项运动。
【三】:篮球梦
今年,我十七岁了,可以这么说,这正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自信的年龄但是对我来说,生活完全不是如此。
人们常说,人只有拥有梦想才会有活下去的目标。才会充满活力,充满自信,虽然我也有梦想,也有目标。可是我却没有太大的信心。因为我觉得我的梦太遥远了,太遥远,似乎对于我来说没有留下一丝希望。
也许,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篮球迷。一些会打球的朋友也经常的和我在一起打球,但是也许他们都不知道我的梦想,我也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因为我知道,这个梦想的希望实在是太渺小了。我自从学会打篮球以来,我就一直在努力,我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可以进入职业的球队,我并不是想要有多么出名,我只是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可是,我的身高成了我成为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最大问题,因为我的身高才1米七,这对于进入职业球队来说身高就不够了,我一直在想,用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长高些,我想要扣篮,但是因为身高。弹跳的各种原因,每一次我都扣不进,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失败的打击,可我并没有放弃,我相信会有奇迹。
我热爱篮球,正如我热爱生命;热爱那球进篮筐时擦过篮网的那声音;热爱那投球不进的反省和改正;我一开始投球的姿势不对,这对于我这个打了一年多球的姿势,想要改谈何容易!我没有放弃,我每天在家里对着墙壁练习投球姿势,练了将近一个月,终于也有所收获。
有一首歌叫《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深深的被它所感动,我也一直深深的相信,相信有那么一天,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放弃我对篮球的热爱,我不会忘记篮球给我带来的无穷的快乐。
我一直在想,我如果在长高几十公分,也许我的篮球梦就有希望了,但是我觉得长高这个想法和我的篮球梦一样的遥远。不过,我相信只要有篮球的陪伴,我便有生存的动力和希望。
浙江永康临溪文武学校初三:徐郡挺
【四】:篮球风云
天生对篮球有一种至爱的喜欢,更喜欢一个人在球场上奔波,跳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也不明白那些体育领导人物为什么让那么多人抢一个球,不如每人给他们一个球,不就可以避免那些不该有的争执了吗?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我的朋友时,她不禁哑然失笑,说:“你的头脑也太过于简单了吧,如果那样,还有什么意思?”我摇摇头,站在窗边向外看,正好看见几个男孩在打篮球,看到他们齐心合力,共同拼搏的那种场面,却只不过是为了赢一场游戏似的比赛,真的令我大大不解。突然,脑间闪过一个概念,那不会就是友谊吧,这时,朋友把我带楼下去,顺手在球架旁边拿了一个篮球递给我,说:“看看你球技如何!”我笑了,无语。顺手将球投向那离我不远又似很远的篮筐。好失败呀,它竟没有碰到球篮就在半空掉了下来,一种莫名的忧伤在我心头慢慢绽开。朋友没有说什么,拣回了球,把球又一次放在我手中,然后把着我的手,对准了篮筐,又一次投篮。天哪,这一次竟然进了,我瞬间明白了,那篮球背后的故事。
本以为,友情并不是伟大的,看来,我错了。想和友情隔离,答案只能是否定的。或许人间处处是真情是名副其实的吧!
小小的篮球引起我的情感播动,那就叫这段故事为篮球风云吧。
【五】:神奇的篮球
这一天,马小忘正躺在床上呼呼睡着懒觉。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他从梦中惊醒。“小忘,小忘?都八点半了你怎么还不起床!你不参加篮球比赛了?”“啊?”马小忘腾地坐了起来,顿时睡意全无。今天九点他和于伟林要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小学篮球迪尼斯大赛,这样一件大事,他几乎忘到九霄云外了。
马小忘迅速穿好衣服,给门外的于伟林开了门,说:“等一下,我马上就走。”一会儿,就见马小忘满脸窘样地从里屋钻了出来,“你----你先走吧----我的篮球不见了!”“哎,那你快点,我先走了。”于伟林无可奈何地说。马小忘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不见球的踪影。可这次比赛规定让参赛选手自带篮球,以便取得更好成绩,这下可急坏了他。他忽然想起去问问也酷爱篮球运动的爷爷是否把球拿去用了。走到爷爷的书房,爷爷不在,却发现爷爷的书桌上有一个红色篮球。他来不及多想,抱起篮球,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门。
来到比赛场地,还好比赛还没开始。比赛内容分三项进行:两米投篮、三米投篮和高空灌篮。每项可投三次,投中一球得两分。共有十名选手参加。
这时比赛的哨声响起了。第一个出场的是天锦学校的王泽涛,也许是第一个出场比较紧张的缘故,他只投中了六个球。第二个出场的是他们学校被誉为“篮球王”的越勇涛,只见他屏息凝视,在全场同学的助威声中,连续头中八个球,只可惜最后一投,球在篮筐里转了两下又弹了出来,得了16分。接下来出场的其他七位同学没有再超过他的成绩的了。马小忘是最后一个出场的,由于篮球不是他平时用的,心里没底,所以他在地上连续拍了二十多下才出手。就在他出手的一瞬间,他看到球在空中划了一道美丽红色弧线,篮球空心入网。场下的同学喝彩声响成一片,马小忘越战越勇,九个球全部命中,得到了满分。“篮球王,篮球王!”同学门的喊声震耳欲聋。马小忘也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站在原地张着嘴一个劲地傻笑。
走在回家的路上,马小忘还沉浸在被同学门簇拥着上台领奖的喜悦当中。突然,他脚底下一滑,整个人摔倒在马路中央,对面有辆车正急弛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觉得身下有个东西慢慢把他托向空中。随后他听到了汽车的刹车声。这时那个东西又把他放回地面,他定睛一看,“救命恩人”原来就是那个篮球。
交警跑过来关切地询问马小忘的家庭住址并把他护送到家。一进门,爷爷迎了出来。交警叔叔就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告诉了爷爷。爷爷问马小忘:“你是不是把我书房里的那个篮球拿去比赛了?”马小忘回答说:“是啊!”爷爷对交警叔叔说:“这是我新近发明的为老年人锻炼身体用的篮球。因为我们大多数老年人骨质疏松,平时打球一不小心摔倒就容易骨折。所以我发明出了这个篮球,在遇到身体失去平衡时就能变成气垫充当保护作用。另外我们老年人体力也不比从前了,这个篮球还能提高命中率,增加我们打球的乐趣。”马小忘听得入迷了,对爷爷说:“长大了,我也要向您一样,发明出许多对人们有益的东西。”爷爷说:“你先别顾着说,明天把得到的奖品全部退回去,来一场真正的较量!”马小忘坚定地说:“没问题,我要拿出我的真本事来,争当篮球王!”交警叔叔和爷爷听了我的话后,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