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初三作文
她,温柔与善良的化身,美丽与阳光的守护神。她笑起来,像是一朵面对太阳的太阳花,阳光灿烂。又像是清水出芙蓉般洁白无暇,不带有丝毫瑕疵。她长长的卷发,像海草一样轻盈,又如瀑布一般美丽。她,犹如灵动仙子一般。美丽如花,美丽如画。
她,我最敬爱的语文老师。美丽而又善良的天使。她的眼睛会说话,她的笑容会魔法。在上课走神的时候,她的眼神就是指南针,帮我找回正确的方向。在成绩进步的时候,她的眼睛就是最大的鼓舞。她的眼睛让我自信,让我快乐,让我谦虚。她的眼睛,我的信仰。
她的话,我永远铭记在心里。她的笑,我永远记在脑海里,因为,那是最美。她的举动,有的时候会很孩子气,比如,她在数学老师讲课的时候,会悄悄的走进来,如果数学老师生气了,她就会轻声的把门关上,不进班级。这些举动都很孩子气吧!不过,在我看来,孩子气的她很美,美的不食人间烟火。
她,每天都对着我们笑,虽然有时候她也会生气,不过很美。因为她生气的时候很可爱,气着气着就被气笑了。她的笑、那么美。我相信,即使一切变老、变模糊,她的笑,也依旧美丽,依旧是我的信仰。因为她的笑,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她,美丽如花,美丽如画。
她,善解人意,温柔体贴。
她,天使的化身,我的信仰。
她,就是那花样女人,我的语文老师,美丽、温柔、可爱、的老师。
乡下女人
看惯了都市的灯红酒绿,厌倦了都市的纷纷嚷嚷,经过了数载的风雨漂流,带着满身的伤痛与哀怨,孑然一身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园。月还是故乡的圆,风也是家乡的柔。寻一个旧时的青梅竹马,稀里糊涂的嫁作人妇。
整天是忙不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听不完的是街乡邻里的恩恩怨怨,干不完的是没完没了的田园农活。
农忙时,日出而作,日落儿息。累了,倦了,便坐在田野地头。看一看远处的青山绿水,听一听那三五成群的林间鸟啼。嗅一嗅那风中野花的清香。就这样日子在忙碌中一天天度过,心情却如一弯清水一样静下来。
冬闲了,便可以三五成群地在街上闲逛,也可以在网上肆无忌惮地闲聊,也会在老公的监督下学做些家务。更多的时候,却是独自一人到田野村外,去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温馨。日子随风儿飘过,心情却十分悠闲。
清净的日子,像与世隔绝了一般。再也不会听领导那没完没了的唠叨,再也不会为那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而发愁苦恼,更不会为下岗和失业而担心和烦忧。想一想,自己真的是自由了,解脱了。
种一片属于自己的田园,哼一段自己喜爱的歌曲,有一个真心疼爱自己的老公相陪,还拥有一双乖巧可爱的一双儿女。纵然整天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也没有一丝厌倦。
心静了。做一个地道的乡下女人,真的好知足矣!
情长路短暂人心难测善、初识随心所欲久而久之步步惊情、原地守望你的人不是没本能..因执着久违心感情若无其事总会被破到底线、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旧梦幻西游新浪便涨起、不用那么卑微刻意去喊一直在装睡之人....
穷不长脚富不扎根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活出骨气自己努力、告诉自己总有一天自己也能出人头地扬眉吐气、有钱能使鬼推磨没钱是人都难过、雪怕太阳草怕霜、人怕没钱情怕伤、花怕凋零田怕荒、心怕欺骗友怕诓....当情淡爱驰慌、连最爱你的人都会远离你.....
当一个男人对你早移情别恋时..你做的再好再用心再多的付出、在对方眼里只会更对你不耐烦…当初对你的感情与承诺、都不再重要、女人何苦为难自己呢!我常常说、女人对男人的情感不必全部让男人看出来、他若了解自己、读懂自己天天都是情人节...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可伤到最后往往只剩下自己了;
今天看到一个好友、承受着男友的背叛,看在眼里的我为所有容易受伤的女人们、感慨万千起来、提起笔写下、事实胜于无常、由不得自己不信这就是现实..
女人们,,,从今以后让我们一起要重生吧!让我们一起学会做个坚强不屈的女强人~因为我们除了坚强别无选择,一起加油吧!
明天太阳依然还是如常升起的:
“奶奶你快点,你快点”“好,奶奶来了!”奶奶一说完,就抱住我。
“奶奶,我们去哪?”我刚一说完,就嚷着道:“奶奶,看那,有蝴蝶!我们去蝴蝶那,好不好?”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她。
我兴奋地想挣脱奶奶的怀抱,去追蝴蝶。
“不,我们不去那,我们要去那边,我们要去田里。”
“不要,我要去追蝴蝶。”说完,我就哭得稀里哗啦,奶奶想用那双经历沧桑的手抹掉我的眼泪,我立马用手挡住她,说:“奶奶,你的手会弄疼我。”“好,好,我不用。”说完,就用她的衣袖来抹我的眼泪。之后,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熟鸡蛋,“看,肚子饿就吃。”我接过鸡蛋,剥掉鸡壳就吃,奶奶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笑了那时,我四岁。
“奶奶,我走了,记得要照顾好自己,吃的穿的不要总省来省去的嗯,我走了。”
“好,去吧,到县城读书,要好好读,也不要忘了照顾好自己走吧。”
我红了眼眶,看着奶奶:“不要哭,去那好好学习。”奶奶的手臂微微抬起,但还是放下了:“走吧。”我上了车,我坐在车窗旁边,跟奶奶挥手。车开动的一刻,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奶奶,我走了那时,我十岁。
“奶奶,你还好吗?”
“我?我很好啊,你还不好好学习,在跟我聊天。”奶奶用哽咽的声音跟我讲话,我知道奶奶懂得我的意思,这样回答,是为了不让我伤心吧?
“奶奶,这个周末我就回家找你。”
“你想回来就回来。”
“嗯。”
周末,我独自一人回到老家。回到老家后,已经是傍晚四点了。我一个人在家等了她三个小时。这时天还没有暗下来,我从远处看到了一位驼着背的老人,一举一动都展示了她的疲惫,黄昏的光照在她身上,让人打从心眼里心疼她。“奶奶,我回来了。”“你回来了,什么时候的事啊?又不告诉我,等很久了吧?走,进去做饭给你吃。”奶奶顺势揽着我的肩,带我进去。“奶奶,我想抱你。”“抱什么,我身上很脏。”奶奶说完,扭身要躲。我不管不顾,一转身抱住了她。在抱住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她的羸弱,心里一酸,眼泪在那一刻,像泉涌一样流出来。奶奶发现我哭了,费力地抬起手,抹了我的眼泪,说:“别哭,没什么好哭的。”我看着那双又黑又老的手,心里越来越痛。“走,奶奶给你做你喜欢的菜”这时,我已十四岁。
奶奶,我最最亲爱的奶奶,以后我来陪伴你,我来保护你
尾记
放学铃响起,是校园里最热闹的时候。每天开饭时间如同打仗一般,或许更像非洲一带的难民,久饿之后突然发现面包似的蜂拥而上,那阵势像是要把食堂夷为平地。
那一天中午,我也卷到“抢饭”的人流中,挤在三号窗口排了队。排在我前面的人不多,只有三位男生,负责打饭的那位女的,是以前未曾见过的陌生面孔。大概她平时享用的饭食是营养上乘,(所以)她长相肥硕,天生一副做厨子的好身段,算得上一则活广告。
“一份炒肉片,一份米(饭)。”由于刚才一阵夺路飞奔,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但仍然不失文雅地立在那里。那位胖女人手上生着的五根香肠,灵巧得很,说话间已把饭菜推出了窗口。我接过来菜盘,无意间瞥见显示器上被扣去了五元钱。
(我)心神一怔,忙说:“不对,你多扣了——一份炒肉片,一份米(饭),一共两块,你多扣了三块钱!”这阵子我脑袋瓜并没有糊涂。
她放下手中的饭勺,一脸的严肃:“什么?我只扣了两块,是你看错了吧?”
“你多扣了钱,别人都看见了……”我也来了火气。围在旁边的很多人也在作证,排在后面的几位同学都异口同声地给予声援:“确实扣了五块……”
“就是没多扣!去,去……快走,别在这儿耽搁事!”她晃了晃手中的勺子,似乎我再不走开,她就要给我的脑袋一个教训。
她宽厚的嘴唇翘地很高,裸露着两排紧绷的比萨斜塔似的黄牙;紧锁着眉头,不大的眼睛却瞪的贼圆,像底气十足的布什即刻就能掀翻萨达姆……
“……”我没敢再出声,并准备离开。
“抓紧时间!……这,这里又怎么啦?”透过玻璃橱壁,我看见一位头戴白帽、腆着大肚、双手倒背于身后的男子,朝她踱着正步走来。那一副当官的架势,我猜他大概就是厨师长吧。
“没事!”胖女人咧着嘴,笑着朝那男子尽显自己的平静,那表情与刚才比较判若两人。尔后,她转身轻声对我说:“明天你再来吃,不用再刷卡扣钱了。”她依旧眯着眼笑,只不过嘴巴咧的不再那么大。在我看来,她笑里没有多少善意,那副凶神相,令我感到一阵恐惧与不安。
第二天,我又挤在了三号窗口,远远地看着那个胖女人,心里还是没有底,不知将会有什么“战事”发生。等着吃饭的队排得很长,十几分钟后,终于轮到了我。
“一份辣子鸡,三个馒头。昨天多扣了三块,你说今天不用再刷卡......”我怯怯地讲述着昨天没有结束的故事,没兴致抬头去看她。
“三块钱,正好。”那胖女人说。
“不对,一份辣子鸡两块,三个馒头六毛,还剩四毛呢。”我抬头看见她正用眼瞪着我,像似又要发作。
“一个馒头三毛,知道不?”她审讯似的。
“小黑板上标价是一个馒头两毛,我知道。”我也干脆利索地答道。
“那价标错了——知道不?”
“别的窗口都卖两毛,我知道。”我理直气壮。
“什么,什么?!”我瞧见她的眼眶将要瞪破,发出的目光犹如射出的哩箭刺人心痛。两腮因牙齿紧咬而胀出许多,着实让人心里发怵,好像她又见到势不两立的仇人 。
“……”我端起饭菜悄悄地走了。点评  佘老师点评:写人的作文最重要的是写出人的个性。生活的每个人个性都是不同的,就像一棵树上每片树叶都不同一样。那么写人的作文就是要写出个性的差异,写出独特的这个人。如果我们写的人物没有个性,千人一面,安在谁头上都可以,这是失败的作文。以这样的观点来看这篇作文,我认为这位饭堂的胖女人写得是比较成功的。成功的地方有两点:第一,是描写的成功,既细致而生动地描写了胖女人的外形,又描写了胖女人个性化的语言,这样的描写,称得上立体化的描写,也就是说人物能够立得起来,仿佛那个肥胖又凶神恶煞的女人就站在读者面前一样。像“她长相肥硕,天生一副做厨子的好身段”,“手上生着的五根香肠”,“ 她宽厚的嘴唇翘地很高,裸露着两排紧绷的比萨斜塔似的黄牙;紧锁着眉头,不大的眼睛却瞪的贼圆,像底气十足的布什即刻就能掀翻萨达姆……”都十分的生动而传神。第二,写出了胖女人个性的另一面——媚上。人的个性往往不是单一的,有时一些看似矛盾的个性却统一在一个人身上,这就是人的个性的复杂性。像那个胖女人一样,她对学生有着凶神恶煞的一面,转过身来又对厨师长有着谄媚的另一面,这就是人性的复杂性,写出这种复杂性正是符合人的真实面貌的,这样去写人才能写人性的深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