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张家界(初三作文)
在回顾旅游的行程中,美丽的张家界始终用它那份独特的美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对张家界永远保存着喜爱和依恋,让我牢牢地陷入了对张家界的赞美之中,而张家界的美也留在了我脑海记忆中的最深处!
张家界美丽之旅路旁奇观
我们刚进入张家界,我就感觉像是走进了一个神奇的境界,两旁的山是层层叠叠的岩石堆积起来的,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很难相信。而路旁的树木生命力十分旺盛,因为它们全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呀!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滴答滴答”雨水溅到了树叶上,发出了美妙的音乐,再加上风姑娘的伴奏更变成了一支动听的交响乐。因为下雨,两旁的山与山之间慢慢地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随着雨越下越大,雾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厚,远处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只是偶尔能看到一座高耸的山峰而已。这样的天气又给了我们另一种美的享受。我们的车走在路上,像是走进了仙境一样,也让我们当了一回神仙,体验了走在云雾中的神奇感觉!
张家界美丽之旅黄龙洞
刚走进黄龙洞,我就被黄龙洞里千奇百怪的石头所深深吸引住了,我充满好奇地继续向里面行走,在我眼里,这时的黄龙洞就是一个谜,等着我去解开,我们走进了万石怪洞,我刚跨入就发现了各式各样的石头,有像小鸟的,公鸡的,进入了万石怪洞后,我的心早已飞到了洞中深处,转眼间,我看到了“双门迎宾”这个景点,这是由石头天然形成的两道大门,上面分别刻有“幸福之门”和“长寿之门”几个大字,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穿过这道大门,我又能看到什么呢?首先我看到了两根粗壮的石笋,仔细一看,竟像是一只昂首鸣叫的雄鸡,看到这儿,便想到也许这里有只公鸡天天在这儿鸣叫,后来时间长了就变成一只石公鸡了呢!我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根石笋,这根石笋就像一个僧人在这里念经说道,他的嘴唇微微张开,我觉得还真是那么一回事,看完这些,我们进入了龙宫这一景区,这里的石笋显得更高、更壮,龙宫占地3.4万平方米,高80余米,1700多棵石笋拔地而起,千姿百态,不愧为一个富丽堂皇的“龙宫”,我刚进入景区就看到了直径达9米的“龙王宝座”居高临下,这是一个圆形状的高大石头,里面是空的,可以容下10多个小朋友,从正面看,这个石头十分大,十分雄伟,确实像一把龙椅!再向下看,高达20.7米的“定海神针”纤细、高耸;雪松亭亭玉立,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站在那里;穹顶石钟垂挂,像千万盏灯挂在那;四面壁画栩栩如生;整个龙宫显得造型奇特,气势磅礴,美丽极了!“哗哗哗”我听到了水流冲击的声响,我向前看去,看到三股瀑布从穹隆顶三个蜂窝状的石窟中如烟似雾地倾泻而下,落差20余米,四季不断,形成洞中一大奇观,我仔细一听,还听到了更大的水流冲击声,原来那是响水河发出的声音,响水河是洞中的一条河流,全长2千米,深约6米,水温大约在15摄氏度左右,我们荡漾在响水河,河道是曲折的,两旁的奇景不断,微波中摇曳浮光,烟雾袅袅,给人以美的享受!河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娃娃鱼,这些娃娃鱼在春夏季还会发出类似小儿啼哭的声音呢!我走出了黄龙洞,但我似乎还沉浸在洞中的美景之中。
张家界美丽之旅金鞭溪
我一去到金鞭溪旁,就被金鞭溪那自然的美给深深感染了,这是一条全长7公里的溪流,溪水干净而透明,连水中的沉积物都看得一清二楚,枯黄的落叶,细细的沙,在水的衬托和阳光照耀下也显得那么地美丽动人。水一遇到石头,就冲击起了一些小水滴,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只不过它是瞬间绽放,瞬间消失而已。金鞭溪两旁长满了奇花异木,两岸树木郁郁葱葱。在树林的高处有不少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好似一只大乌龟,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太阳正好被这只乌龟含在嘴里;有的石头好似猪八戒背媳妇,猪八戒的身体微微向前倾,高老庄的姑娘紧紧地搂着,好一幅甜蜜的景象;另有一个石头好似个老人,老人的背稍稍有点驼,背上背着一筐草药;还有一块石头高耸入云,好似一根金鞭直插云霄,旁边还有一只雄鹰护着它,形成了“雄鹰护鞭”这一大美丽景象。走完了金鞭溪,我被金鞭溪那不拘一格的美、随心所欲的美给深深地陶醉了!
美丽的张家界让人留恋忘返,我对张家界也产生了从未有过的赞叹:“张家界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