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时光的1000字初三作文
泱泱四季,走过春风夏雨,走过秋叶冬雪,走过我浅浅淡淡的小时光。岁月在面容上印下痕迹,划过一路纷飞的时光蔷薇,飞进生长的年华斑纹。
初雪洗净了灰暗的天空,那些泛黄的记忆被岁月一点一点漂白,淌成一条长大的小忧伤。我十四年的时光好像纷飞的雪丝般盘旋在窗外,慢慢散开,散成一地白色的追忆。趟过长大的河,好像明白了,长大与幼稚是两座截然不同的山河,中间隔着万水千山。时光的风吹进房间斑驳的裂纹,用回忆一点点填起,长成一座高耸的隔阂。我在时光的洪流中默然垂手而立,任光阴从指缝流过。我总是坐在房间的一边,双手抱着膝盖看对面的墙壁,外面的风雪下的寂然无声,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习惯这样的姿势是因为这是取暖的样子,它让我空旷的心有了些许暖意。
好像每次都是这样,在初冬的小雪中看远方的干净天空,然后感叹时光为何过的如此之快。还未来得及追忆,便已消散逝去,时光总是如此迅速。十一月的冷阳光从窗户玻璃上透进来,折射出一片片光斑,摇摇晃晃成内心明灭的悲喜。我把身上的大衣又裹紧了一点,好像这样就可以把温暖裹进心里,可时光却轻而易举的就把内心的火焰吹灭。巨大的悲凉从心底涌出,像是一股从遥远的北方穿山越岭而来的风,瞬间湮灭内心翻腾的情绪。我知道我长大了,心也该长大了,该去认识更广阔更遥远的天地了。
放眼望向远方,一整片透白的光景,不慌不忙地安静着。这一刻,我好像听到时光流淌的声音,缓慢而又郑重,温柔地向这世界描开崭新的画卷。还记得多少个等天晴的夜晚,在细细的微风中惆怅;还记得多少个望雪景的初晨,在朦胧的曦光中眺望。在日复一日的期待等待中,这些期待等待就都成了过往,随光阴的流逝无声的流走,最后汇成叫生活的东西。在岁月无声的洗涤中,我也被染上了年华的淡然,想着曾经,想着过去,想着那年纷飞的大雪,想着很多很多。到最后我也没能把回忆放下,因为它们,全都是构成我过往的砖瓦,是我脑海中的另一段人生。
又是一年初冬时,在这时,时光好像过的特别快,因为几乎每个人都在提醒我,又要长大一岁了。于是一提到成长,好像就是初冬这几天的事。这段时间,心里的情感混合了深秋的惆怅和初冬的寂寥,稍一撩拨便一起涌上心头,呛得人鼻子发酸。我总是不断想起几年前那个大雪纷飞的日子,前前后后发生的事已经不怎么记得了,而那扬起雪的画面却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干净的好像是透明玻璃杯中的纯净水,仿佛还有带着微凉气息的雪味传来,沁进人心里,融成一条名叫长大的河。
岁月的笛声温润如水,时光的浅流汩汩流过,年华的华彩灼灼其色,在恍恍惚惚中,光阴依旧如此安静着美丽,画着一幅又一幅生活的彩卷。自始至终,我都未能留住时光这个善良的小偷。
大王庄中学九年级四班魏延玉
【二】:时光依然
小时候,当风变软变暖了,我喜欢坐在老屋的屋檐下。大人们农忙的身影散布在远处的田野上,星星点点。我独自一人坐在屋檐下,任时光依然匆匆。这是多么难得的时刻,所有嘈杂的声音像漫天飞扬的灰尘,终于落回到潮湿的泥土。那年,我仍在屋檐下坐着,突然有声音飘落下来,那是燕子破壳而出的叫声。就在那年春天,一对燕子在老屋檐下筑起一个碗状大小的巢。每天的巢里都热热闹闹,小燕子渐渐长大,把巢穴挤得满满当当。秋天的某一天,热闹的巢穴突然空了,我却并没有多少失落,因为我知道,它们的家还在这里,它们还会回来的。老屋依然等着它们。
第二年春,我果然看到两只燕子出现在屋檐下。我欣喜地揣测着,这一定是去年的燕子吧,它们又回家了。但很快我发现了异常,尽管屋檐下的巢完好无损,它们却视而不见,一刻不停忙着修筑新巢。我愕然,去年的燕子都到哪去了?时光依然,可它们竟抛下了曾经温暖的家,抛下了老屋,飞向别处。
又一年,那些燕子还是没有出现。仿佛一个等待了太久的人,最终慢慢失去了耐心。不久,屋檐下的巢坍塌了,化作细小的泥土,一块接着一块,纷纷掉落下来。每每看到破败的巢穴,我总不由得扼腕叹息。那时,我根本没有想到,有朝一日,我也会像这些燕子一样突然从老屋离开,而且再也无法回来。【点评:写燕子是为了折射“我”的背井离乡。】
我离开了。那是一个透着凉意的早晨,抑或,是一天的薄暮时分。没有故作深情地一次次回头,因为那时的我不懂得会此去经年,不懂得远走他乡的滋味,只是知道我走了很远之后突然回首时,老屋已经模糊不清了。日后多少次一遍遍回想着老屋的样子。那高高的屋脊、粗粗的屋柱还在吧?
我离开了,但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回去。后来,当我沿着离开时的那条路朝老屋走去,却一次次失望。那道路的尽头,静静矗立在我眼前的,还是我日思夜想的老屋吗?那有着高高屋脊的老屋呢?那屋脊上蹦跳着跑来跑去的猫哪里去了呢?没有人能够回答我,有的只是及膝的杂草,疯狂地长在破碎的瓦砾上。
时光依然。我常常想,老屋一定在等着我回去。我错了,老屋的耐心被时光彻底耗尽,终于轰的一声坍塌,令我猝不及防。
老屋是孕育了生命的小小的蛹,它明明就在我眼前。时光依然匆匆流逝着,而我一只铜钱大小的、破茧而出的蛾,却怎么也钻不进去,永远无法重温那些旧日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