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读后感
这是一篇小而精的文章,它所说的正是秋之美好:天高云淡,偶尔几只大雁排云而上,飞向远方;到处洒满菊花的清香,果实累累,收获的笑容溢于所有人的脸上,荡漾心田,还有
秋确是美好的,因为它有蓝似玻璃白如棉花的蓝天白云;有一望无际香飘四野的庄稼;有那红如火灿若霞的枫林;还有那数不胜数美的故事,可再怎么美好的事物也会有灰暗的一面,秋天也是如此,它有秋风扫落叶的悲凉;有寒风凛冽失意的痛苦;有百花凋零的悲哀伤感;是啊,秋天到底是怎样的呢?我认为,这不在于它自身显示的,而在于我们的眼睛,上帝赐予我们每人一双眼睛,它是独特的,正如“世间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不然,为何有了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又出现杜甫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呢?确实,有的人被上帝赋予了探索求知的双眼,于是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有的人失去聪慧的双眼,仍能勇猛直前,跌跌撞撞上了成功之路,为什么呢?
其实,仅有观察的眼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坚强不屈的上进心。它是生命的支柱,是辉煌人生的起点。拥有它,才会冲破一切束缚,飞速地在成功之路上冲刺,直至生命的终点。
愿每人都拥有一颗坚不可摧、勇往直前的上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