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陶醉在书中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慨:“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们钻木取火。。。。。。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远眺,我就能轻易得发现北极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建筑金字塔。直到我爱不释手地放下书,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书,真好!”
渐渐地,我告别娃娃书,步入了文学的殿堂。书变深奥了,我不再仅仅在大自然中打转,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故事之中。当白雪公主逃脱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是的,读书真好!培根不也有同样的感想吗!
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尽管初中的生活非常紧张,我仍然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它简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会淡然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又慢又沉。
不仅是我,全球亿万个声音都会呼唤:书是生命中的珍宝!书推动着祖国不断前进;书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们,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