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初一优秀作文
He!我是一片蓝色我叶子,哎,别走呀!听我说,叶子也是有一段充满快乐的命运。可别小看我啊!
记得那是我很小的时候,我和树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我是那棵树上最高的一片叶子,也是最好看的一片叶子,每天风阿姨都来和我玩,玩累了,就在妈妈的怀里睡觉,时不时还有鸟儿在我的身旁和我聊天。
多么快乐的日子啊!,可是不久凶狠的秋天叔叔来你,妈妈没有了营养,我们也就没有饭吃,这样几天过去兄弟们、姐妹们都饿黄你脸,都没有了力气时,秋天叔叔来了,硬是把我们和妈妈分开,我们没有力气,只能任他无情的吧我们摘掉,风阿姨同情我们,就用他的风把我们无情的吹起来,和妈妈近一点,再近一点。就这样我们在风阿姨的帮助下,在空中飞舞,在妈妈的身旁转,终于,风阿姨用力使出了最后一口气,我被吹到了一个阳台上,我伤心,我想家,我无助,我只能静静的躺在那。
一天一个小男孩经过这里时,把我拿你起来,说我很漂亮,要把我贴在贺卡上,东给将要郭生日的一个女孩,不久在一次生日晚会上我被当做礼物送给一个女孩。
不久,我听说小男孩在一次战争中死去了,小女孩很伤心,我也很伤心,因为他也帮助过我,把我从那个孤单、冷清的地方带到你这里,在这里我可以和别的东西说话。
小女孩好伤心,每天都拿起我仔细的看,偷偷的泣!一天小女孩再次拿起你我,用水彩笔把我由黄色变成你蓝色,因为这是小男孩以前画过的颜色,漆好后次小女孩把我放进你一个精美的盒子,再也没有人打开过这个盒子了,一直到有一天盒子破了一个洞,我才又一次看到光,才能诉说我的命运!
怎么样,我的一生很精彩吧!想不想知道我的后来呢?我猜一定想,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拜拜!
命运是什么,没有人懂。但它,是与生俱来的掌控者。世上是否真有命运,谁清楚呢?可若是没有,为何偏偏,每个生命,都布满不一样的运?
“检查了,医生说,他的智力,才3岁,最多,只能长到12岁”妈妈淡淡地说。那是在寻常的散步途中。我都忘了,自己当时有多么百感交集,心中悲然呼之欲出,只记得当时眼睛含着泪花,仅是泪花。
妈妈地叙述,在我脑海里组装出那难以至信的消息。我的表弟,一直以来,我们都江堰市以为他只是发育较晚,希冀总是很美,却也总是破灭。舅舅,还是将那骨感的现实摆在我们一大家人的面前。专家说:“可以去办残疾证了。”
我给他许了很美的未来,他是我唯一的弟弟。希望有多大,失望也有多大。可能,更多会是担忧了。我想象不出,他未来的生活,那种依赖别人而存的艰难,那种需要别人照顾的无奈。
我没有那么想的开,我所失望我的愿望不会来。我知道命运是坎坷的,我也懂得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可我也是人,我会害怕现实,也会去逃避命运,我承认自己没有那么崇高的思想境界
我知道自己在强迫着去想,总喜欢悲天悯人。现实注定了,我一蹶不振也无济于事。我没有那么乐观,命运给他一个坎坷之命,也给我一个为他担忧之运。人的一生很短,也很悠长。曲曲折折的命运,也并非单独个人才有。忐忐忑忑的情绪,也不是绝无仅有。
我们对于命运来说,很渺小,命运的齿轮,也许需要我们漫漫一生来转动。就用一生来转动吧,以平淡的心,去面对命运吧。或喜或忧,老师昙花一现。命运的咀嚼,或许,只有平淡担得起。
人烟稀少的街道边,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忽地亮起了昏暗的灯光,在沉沉的夜色中显得有些突兀。
“命运共享铺。”陆锦望着上方的招牌,喃喃自语道,“不管怎么样,先尝试一下吧。”她随即推门进入。
店内装饰有些简陋,四周是大大小小的柜子,柜子里摆放了各种各样的小盒子,透过盒子的缝隙,似乎有什么东西正泛着淡淡的金光。
“欢迎光临,您想共享怎样的命运呢?”老板娘甜美的声音响起。陆锦有些窘迫,推了推厚厚的眼镜,低声说道:“我叫陆锦,今年高二了。我的成绩并不突出,身边几乎没有一个好朋友;相貌平平,更没有什么才艺。我受够了这样平庸的人生!我想要被关注的感觉!”
“没有问题。”老板娘转身从柜子里抽出一个小盒子,轻轻打开它,陆锦忽然觉得眼前有道美丽的金光闪过,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耳边,响起了甜美的声音:“平凡人陆锦和校花夏天,共享命运。”
再次醒来时,陆锦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华丽的公主床上,偌大的房间中摆放着一面巨大的镜子,她小心翼翼地走到镜子前,一下子惊呆了:“天哪,这居然是我,也太好看了吧!”镜中精致的容颜,纤细的身材和白皙的肤色让陆锦有些懵了,她喃喃道:“这才是我陆锦渴望的人生啊!”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伴随着尖锐的女声:“夏天,你怎么还没有起床!快出来吃早餐,吃完以后你还要去晨跑呢!”陆锦匆匆应了一声,手忙脚乱地从衣柜中挑了一套衣服穿上,推门走了出去。
客厅的餐桌上早已摆放好了餐具和食物,陆锦飞快地洗漱了一下,坐在椅子上准备开动。一个面目严厉的女人走了过来,手中拿着一张纸,在陆锦的身边坐了下来,“夏天,这是你今天的安排。早上晨跑后司机会送你去学校,下午放学后司机送你去上芭蕾舞课,结束后还有一节小提琴课。等你回来,家教会辅导你完成作业,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赶快吃早餐,过会儿晨跑时记得要听英语单词。”陆锦听完脑子有点晕了,她没有想到原来做一个品学兼优的校花难度居然这么大,可回想她过去的人生,她忽然又觉得这样的付出应该是值得吧。
插上耳机边边听单词边晨跑了五圈,陆锦气喘吁吁地回到了起点,夏天的妈妈那个严厉的女人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批评:“怎么搞的,比平时多用了三分钟,到底有没有在用心跑步啊!”陆锦听完无奈地垂了垂嘴角,坐进了车子,驶向了学校。
到了学校,生活就更加的忙碌不堪了。作为全校的焦点,陆锦必须代替夏天完成所有的任务。“夏天,学生会有事找你!”,“夏天,团支书找你谈话!”,“夏天,”每节下课,陆锦都忙得团团转,像是陀螺般停不下来。
傍晚,拖着疲惫的身子,陆锦又赶到了芭蕾舞室,在老师的指导下,练起了高难度的舞蹈;然后又是一节小提琴课
匆匆忙忙回到了家,家庭教师已经恭候多时。陆锦强忍着睡意,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题目,渐渐地,眼皮不住地合在了一起。朦胧中,她沉沉地陷入了梦境。
“陆锦,共享命运试用期已经结束了。今天你过得如何,是否还要继续呢?”甜美的声音响起,陆锦睁开了双眼,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店铺里,老板娘正笑意盈盈地望着她。
陆锦无力地摇摇头,说道:“原来,要想成为众人的关注点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啊”
老板娘甜甜地笑了,“是呀,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可以活出别样的精彩,我们无需羡慕别人,只要做好自己,珍惜眼前,其实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拥有了这么多,不是吗?这大概就是我开了这家共享铺子的原因吧。有些东西可以共享,有些却不能啊”
陆锦望着窗外的星空,伸手想要抓住些什么,却只是一片虚空。
等陆锦再次醒来时,仍是她那那狭小的房间,她推了推厚厚的眼镜,推门出去,看见爸爸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碌着,突然就流泪了。
“爸,妈,谢谢你们!”
她开始爱起了那个平凡得不行的自己。
我们谁也无法决定自己将出生在怎样的一个家庭里,我们也不知道周围的人是否喜欢我们的降临。不管如何今天我们来到了这儿,这个世界接受了我们,这就是一个机遇。
不管我们贫穷,还是富贵,只要我们还活着还能感受贫穷与富贵,我们就有机会。有些事人是不能决定的,我们没有必要在这些无法决定的事上下功夫,无论如何都没有根源,这些其实都是上帝的礼物,我们为什么不能让不喜欢变成喜欢,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每个绚丽多姿的故事,故事都是双面性的。我们没有必要妒忌美貌,因为总有一天会人老珠黄;我们也没有必要贪婪财富,因为,我们是因为活着而赚钱,而不是为了赚钱而活着,如果你选则后者,那不是金钱的奴隶吗,你再是拥有也只是一个奴隶。活着的方式纯属个人喜好,没人能束缚你,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是的,每个人都掌握着一个人的命运自己。我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一个成功的男人,但一次不幸让他在生死的边缘挣扎,在这时医生也只有叹息,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将离我们而去,妻子玛丽在悲伤中哭泣“亲爱的,如果你还留恋这个世界请留下一滴眼泪”突然看见自己的丈夫真的流下了一滴眼泪,她几乎乞求的呼叫“医生,看,他对自己还有希望,我们没有理由放弃”。男人奇迹般的活了下来,我为他喝彩。
生命是一个很微妙的东西,也就是妙不可言,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命运是一只鸟我们便是鸟的翅膀,朋友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飞翔!
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我们该把她扮得更加光彩。
我们肩负美好,向往着未来,我们快乐,因为我们拥有生命;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拥有现在;我们幸福,因为我们拥有未来。
生命是朵花,虽然短暂,但它毕竟拥抱过春天,生命是慷慨的,当我们迈进这美丽的世界,那勤劳的双手,那美妙的声音,那闪光的智慧,都是她时刻给予我们的关怀。
泰戈尔曾说过“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是的,生命可贵再于的是价值,从“九五之尊”到“一介草民”,生与死都是伟大的平等,主要在于我们选择怎样编织生命的花环,与其“轻于鸿毛”不如“重于泰山。”
如果生命是一杯酒,我愿做诗人“举杯消愁”,品味生命过后却发现,生命简单而复杂,浩瀚似海,貌美如花。但它的神圣却是无语论比的,它是一本摘记平凡与精彩的“文摘”是一个创作的过程,结尾的空自由自己谱写,那是欢笑与泪水的夹杂,但它又是吝啬的“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留给我们的也只能是徘徊,但终究要做出结果,向时间老人交上答卷,当被时间老人抢收后,留下的也只是满腹无奈罢了
在台下的我们,面对生命的“竟拔赛”,不禁为它而喝彩。
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我们该把她打扮得更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