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的初一作文
我举着伞站在一棵老树底下。
静静地端详着。它犹如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静默在这儿,接受这场雨的渲染、岁月的洗礼。
风大了。树上的叶子开始瑟瑟发抖。仰头细看,好些叶子竟然枯了。垂头,入了秋,本应这样。
风雨如野兽般肆虐着,让这座城市颠倒。终于,一片在风雨中摇曳得厉害的枯叶,再挺不住,从树梢上坠落:它在阴沉的空中、风雨里飞舞着,任由风带着它起起落落,如一艘在海里失了方向的孤舟,盲目地随浪潮起落本就呈枯黄的叶身,此刻被全数浸湿,仿佛披上一件华美绝伦的衣裳,想要用最美的姿态去演绎人生最后一个篇章。
它关于疯狂。
闭眼,只见一艘破烂的小舟,在狂浪中起起伏伏,时而沿海浪飞起,时而随浪潮落下。沉浸水中,周而复始。潮起潮落,只是它的目标未曾改变起航的灯塔。
它关于人生。
思绪回到雨中,那片枯叶空中还在舞着,只看阵势,好似已接近尾声。显得与周围的狂风暴雨格格不入。如我所料,它越来越低,越来越缓。
我没伸手。也没仰头。
它沉默着躺到了冰凉的地上。仿佛听到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雨水浸透了它。像一张纸落入海里。浸湿。沉没。最后软得像一滩泥。
我想把它捧起,轻轻抚摸它的纹路、叶脉,曾经历多少疯狂岁月,使它茎脉突起,密密麻麻的叶茎交错连接,形成一个密不可分的网。棕褐色的叶身配上这错落有致的叶脉,显得竟有几分神秘。指间慢慢冰凉,低头
我就这样看着它,仿佛有着世上最远的距离。
我想它跟天一起哭了。
不过又觉得不会。
一片叶,落到我的伞上。
抖伞?看了看脚边那暗淡的、毫无生机的枯叶,心里断然打消了这个念头。
于是,顶着一片叶回到了家。我把它放到了信箱。希望它去往它心所向往的地方。不是冰凉的地上。枯叶,愿你安好,愿你不被人所践踏。愿你去想你所向往的地方。
似乎,我们总会如蜗牛般伪装着自己,但你总会碰到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给你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而往往那个平凡人做出的平凡事却给了你最深的震撼,让你若有所思,让你感伤泪流
我们总会忽视那个在黑暗中默默注视我们的人,而那人往往在你遇困之时给你最热烈的炭火。
每天黄昏,我总是习惯性地信步下楼,望着夕阳逐渐被埋没,心里略有感伤。而回来时,我第一次遇到那个老人。他不过是在这个市井里最为普通的卖艺者,穿着几为朴素的衣裳,他总是习惯性的握紧手中的笛子,目光投向远方,有些呆滞,但他身上总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似与读书人般的儒雅,与那些眼神中带有更多绝望的卖艺者相比,更多了几分出淤泥而不染的神情,让人更加好奇他与众不同的气质。
那只是普通的一天,但让我更多了几分紧张神色,我即将去参加考级,内心的紧张自然不言而喻,一束美丽的阳露洒落一地,美得如同真的金色雨滴,我背上重重的画板出了门。
依旧是一阵悠扬的笛声,我望着这个老者演奏时的自失神情,似乎真正探及到了我的内心,我循声停下,准备像往日一样,把钱放入那个残破却整洁的黑色礼帽中。我习惯性的一摸口袋,却大惊失色,我的钱袋不见了!我惊慌的四处寻找,可早已是徒劳,现在回去找一时来不及,看来只能等来年再考级了。我带着落寂的神色,望着那早已不怎么灿烂的阳光,默默往回走。
“小姑娘,你等一下!”我听到我人生中犹如一滴甘露般的声音。
一回眸,我看到了一个依旧平静的微笑。他伸进帽子,在里面抓了好久,才摸出一把硬币,目光深切的对我说:“我知道你有急事,你要去哪先应应急,赶快去吧!”我刚想道谢后犹豫了,这些钱老人一天才能赚多少啊,我冒失地拿人家的钱,也不知何时才能还上啊。
老人似乎看透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用他那深邃而又坚定的眼神望着我。我与他对望着,有那么一瞬,我明白了他真正与人不同之处,我忽然热泪盈眶。风吹过我与他,他身上的衣服根本不御寒,可他依旧捧着拿钱,对我微笑着。我泪如雨下,用颤抖的手接过。我深深向他行礼,快步跑去。一路上,我一直想着那个眼神以及给我的力量,我知道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种人,明明自己困顿不堪,却与别人雪中送炭,那暖意及人心。
考完级的那天晚上,我兴冲冲的找他还钱,可却寻不到那个儒雅的老者。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那老者,也没听过如此脱俗的笛声。
我又想起那件不御寒的衣服,望着那个霓虹灯,可等下再也没有人影。我记起了那个眼神。
虽有太多困潦,但一定不能失望。
我系上的那一层厚壳,似乎在那个夜晚,消失得无影无踪。
触动我心灵的小事
在一天大清早,我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去上学,我在往学校赶的路上,尽管天气寒冷,我还是听到了温暖的一声:“老爷爷,慢点走。”
当我正在纳闷这里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我从路人的口中得知是一位老爷爷骑车子不小心摔倒了,正好有一位路过的好心司机就把老爷爷扶起来了,看到老爷爷脸上有擦伤,再加上天气寒冷,所以就把老爷爷扶到自己车里让老爷爷休息,然后司机把车子扶起来,并拿出手机帮老爷爷联系家人,不一会老爷爷家人来到现场,家人了解到事发经过后非常感谢热心司机,司机看到老爷爷并无大碍,然后一再嘱咐老爷爷家人去医院给老爷爷进行检查,在老爷爷临走时司机还说了一句:“老爷爷,慢点走。”
围观群众看后都拍手称好,我也真正感到社会的和谐和人间的美好。
就在当天,在我放学后,我很想回家玩儿电脑,因为我父母没在家,所以我骑自行车骑的飞快,正当我马上要到路口时,信号灯好像和我作对似的,一眨眼的工夫就变成了红灯,
唉!真倒霉,又是红灯,我犹豫了一下,但我还是冲了过去,可刚到马路中间就被正常行驶的汽车挡住了,这下我真是进退两难了。哎!我现在才意识到闯红灯的危险性,我真后悔为什么当时不在变灯后主动停下来呢?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个交警叔叔边吹哨边指挥交通,快步走到我面前赶紧把我拉到马路对面,对我语重心长的说:“小朋友,你怎么能闯红灯呢?要知道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你难道不知道吗?”
在听到警察叔叔对我的批评后,我惭愧的低下了头说:“警察叔叔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闯红灯了。”
然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前走了几步,回过头来用感激的眼光感谢交警叔叔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从那次经历以后我再也不敢闯红灯了,在此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合格的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每一个人都有那么一瞬间,是痛苦的,快乐的,难过的,幸福的,而那一刻却是短暂的,那一瞬间触动我的心灵,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一下那一刻触动心灵的瞬间是怎样样发生的吧!那一天晚上,我拿着菜刀去切菜,本来是切的很好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切着切着就切着手了,流了很多血,我当时非常害怕,但是又不想告诉妈妈,怕妈妈担心,我去水管那边冲洗了一下,可还是止不住血,还滴到了洗脸盆里几滴,我没注意到,又回到屋里拿了许多卫生纸来止血,可不管用,为了躲开妈妈,我去了厕所,妈妈喊我,我只能骗妈妈说我在上厕所,原本以为没有什么事了,妈妈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这个时候,妈妈的声音中又多了些什么?是惊慌,是担心,我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上,妈妈说:“李宁(我的乳名),你的手流血了?”我说:“没有呀,怎么了?”妈妈说:“我看这洗脸盆里面有血,到底是不是你的手流血了?”我又摇了摇头,妈妈不信,叫我出去,我出去了,妈妈轻轻地把我手上的纸拿了下来,看见我手流血了,非常生气但又非常心疼地说我,为了不让妈妈太过担心,我忍着痛说:“妈妈,我不疼。”妈妈说:“什么不疼不疼的,说不疼你自己都信吧!”边说边给我包扎伤口,妈妈怕我疼,就轻轻地给我擦药,擦了半天才擦好,但在擦药的过程中,我一点儿疼痛也没有,虽然,擦药时间很长,但是,这个时间里有妈妈对我的爱,擦完药后,妈妈又轻轻地用嘴给我吹伤口,我抬起头的那一瞬间,竟看到了触动我的心灵的场景:妈妈那眼中竟然闪烁着晶莹的泪水,我惊了,妈妈不管怎么艰难,也不会掉一滴泪,而今天,却因为我这个微不足道的伤口而流泪了,我的心中像被打翻的五味瓶一样难受。
那一瞬间,触动我的心灵。
我至今仍要感谢那一幕,那一幕触动了我的心灵,帮我度过难关走向成功。
那时已是晚春,与平时并无异样,只是公园的长椅上多了一个忧虑的我。看着考试卷上那一个个鲜红的,似乎在嘲笑我的印记,又似乎让我感到愤怒。想要控诉着什么,但也只怪自己,并无其他原因。是努力迎来紧张的月考还是听天由命?我不知道。放弃这种可怕的念头像尘埃版在我的脑海中漂浮。
算了,我收起我的失败,一扭头,想要睡去,却又有一种压迫感使我睁开了双眼。对,就在那时,我看到了一个蛹。它既没有光彩好看的外表,也没有优美的姿势,就那样,静静地倒挂在树叶上,风一吹,它就轻轻摇两下,没有过多的反应,还带着些与我相似的忧伤。
这或许是我同病相怜的弟兄吧!只是,它就是一个蛹,我并无对它倾诉的可能。可就在这时,它似乎感觉到了我深切的问候,竟颤动起来,但过了一会儿,又停止了。紧接着它又颤动起来,似乎是想急切地发表自己的观点似的。又过了一会儿,蛹上终于裂开了一个小洞,只是它的观点仍无法表达出来。当然,里边只有一只小蝴蝶,它并不华丽,从它的蛹就可以看出来。它挣扎着,终于露出了半个身子,对,就是当它想一跃而出之时,却发现卡在了洞口。看到这里,我只发出一声轻叹,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只有无限的感慨,甚至染我觉得在洞口上扑腾的不是一只新生的蝴蝶,而是我这个失意的人儿。
正当我要起身离去时,我回头望了一眼那个破旧的蛹与那只可怜的蝴蝶。我发现它正在咀嚼它的蛹!就是那样一点一点,但是那一点小的可怜,洞口似乎没有在扩大,只是蛹不停地在摇晃罢了。至此,我已对它出来的可能表示心灰意冷了。它还是只能伸出半边身子,两只前腿在半空中挥舞,像是对眼前的阳光望眼欲穿,恨不得抓住它似的。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它忽然够到了树叶的边缘!它开始使劲收缩它那单薄的身躯,开始难以置信的向外移动。最后,它猛地一使劲,居然摆脱了蛹的束缚,舒展着它不华丽但漂亮的翅膀,翩翩而去。
我在原地看得出神,这一幕触动了我冷却的心灵!我感到自信又回到了我心中,如同一股暖流,给了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