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读《繁星春水》有感
不知从何时起,心中有了一份对诗歌的神往,于是,带着一份少年特有的懵懂与痴狂,随风读起了这“零碎的思想”。繁星春水这本书是我头一次接触,看惯了白话文的我,一下子来看诗集,就觉得有点不适应,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翻开书,首篇导读便吸引了我。讲到冰心是如何创作诗集,从小到长大,充分体现了冰心在写作方面的天赋。
她的诗主要以母爱,童真,自然着称。从《繁星》中“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满着梦,充满着童稚的幻想。“小弟弟呵,灵魂深处的孩子呵。”更诠释冰心与兄弟姐妹之间那不可言喻的深情厚谊。这些是冰心充满童稚的渴望与幸福。
她后来出洋留学,一去便是多年,她便通过笔来叙述自己的思念,迫切希望能够早点回家。她幻想着与母亲见面,幻想着回家,她很快乐。但是一旦没了幻想,那么她就会变得更加的失落与失望。背井离乡,又离开了至爱的母亲,怎会没有思乡之情呢?“故乡的波浪呵!你那飞溅的浪花,从前是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盘石,现在也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那波浪不断的拍打岸,我无动于衷,可是一旦离开了家乡。那
一滴滴的波浪,无不在触动我内心的一根快要绷断的弦,思乡的弦。的确,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的爱是最伟大,母亲的爱是最纯洁。
冰心的短诗,给了我万千的感慨。她的诗不含丝毫的虚伪,全是出自内心的真实感受,能够感人至深,也可见冰心的童年幻想中度过的,她的幻想是那么美,那么引人入胜,那么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爱,思母心切是我们所不能企及的。母爱是那么圣洁,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爱,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爱的代名词,通过冰心我读懂了母爱。
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无法平静,万千感受,无法溢于言表。
初一:饶州
【四】: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而母亲是树,我们是树上的苹果,母亲总能给我们营养;母亲是春雨,我们是一株小草,母亲滋润大地让我们逐渐成长;母亲就像是一片蓬大的荷叶,而我们是荷叶下的红莲,母亲总是为我们遮风挡雨。
记有一次,早上我去上学的时候,天上的白云一朵一朵的,一朵一个模样,有的像小猫,有的像小狗,有的像一只猛虎,啊!今天是一个多么晴朗的日子啊!可是当我们上课上到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只听天空一声劈哩啪啦地一声巨响,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这下心里就想:“怎么办啊,下这么大的雨,没有雨伞,怎么回家啊,爸爸妈妈都还在上班。”这样一想,我的心里就空落落的了。
时间就像漏沙一样,过得可真快啊,不一会儿,就要放学了,可是雨还是一直下个不停,没有大,也没有小。
只听广播上响起了放学的铃声,老师把作业布置了,同学们都一同结伴离开了教室,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希望雨能停下来,在教室里大概坐了五分钟,雨还是下个不停,我背起书包本来想向老师借把伞的,结果老师早就回家了。
我焦急万分,正想自己冒雨跑回家去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摇摇晃晃地跑向我。啊!是妈妈!我十分高兴,忘记自己没打伞,飞快地跑向妈妈,藏进妈妈的怀里。妈妈头上全是雨水,衣服也被打湿了,裤角上有些泥巴。妈着急的问:“孩子,有没有淋到雨?”“没有,妈妈!”我安慰妈妈,“您放心吧!我没事!”回家时,妈妈不断地朝我这边推伞,自己却有一大半身子露在外面,我说:“妈妈,你也打伞啊!”“不,妈妈不打,妈妈不怕冷。”妈妈微笑着说。啊!妈妈,您对我多好啊!我没带伞时,您总是关心地问这问那,走路时把伞给我,自己的身子却在外面受凉。想到这,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母爱是广阔大海,让我们自由自在的生活;母爱就像无边无际的蓝天,让我们高兴地飞翔;母爱就像高大的苍天大树,我们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