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的初一1000字作文
我自叹不是一位浪漫的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老师;我也感喟不是一位睿智的哲人,不能用深邃的哲理演绎老师的价值。我,一位十二岁的少年,此刻,站在这个神圣的讲台,我想用我稚嫩而深情的语言抒发我对老师深沉的爱。
我出生于一个教师世家,我想我的上辈子一定是个美丽的天使,这么幸运做您的儿子,我亲爱的妈妈,是您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有爱心,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勤劳、勇敢,做一个诚实、善良,有礼貌的人。您还常教导我:学习上要自信,自觉、自强,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胜。记住了您的话,我的学习从来不要您和老师监督。但是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您总会默默的陪在我的身边。记得在初一下学期学校举行的各种学习比赛中,我一下拿了三张奖状回来,老师们都感到吃惊,但我知道,这里面凝聚着您多少的心血啊。
妈妈,您不仅是我和蔼可亲的妈妈,也是镇三中一位优秀的
英语教师,一位优秀的通讯员,您的文章一次又一次在各级教育网站上发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收获了很多粉丝。妈妈,您的言传身教深深的感染着我,做您的儿子,我三生有幸。
2015年的秋天,我来到镇三中读初一,我有幸遇见了您,可亲可敬的阮老师我的现任班主任,外号原子弹。您喜欢穿红衣服,浑身上下洋溢着一股热情干练。您喜欢笑,笑起来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您教我们语文,您热爱教育这份工作,您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教育爱的深沉。”在课堂上您运筹帷幄、调兵遣将,把学生分成四大组,创设“合作探究,创新的学习模式”,这样的方式激励每一个学生热爱学习,大胆发言,我的大组已连续六次夺得积极发言的冠军啦。
您的课堂,常常是读书声、笑声、歌声、声声入耳,我们“美美地读、美美地品、美美地练”。您也注重阅读写作训练,我们每人备有《美好成长记录》,培养我们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记录美好时刻的感受。您对每个学生在学习上的“小毛病”都有一剂良药,用“一分严格之水加九分爱心之蜜”,用春风化雨的细腻情怀,去启迪学生、感化学生、引领学生。“一分耕耘,十分收获”,以至于我们班学习风气浓郁,各方面在全校名列前茅。
老师您好,做您的学生,我三生有幸。
我的妈妈和班主任只是镇三中的一员,这里有无数老师用自己的智慧、勤劳和实干,创造了辉煌的昨天,您们是镇三中的中流砥柱,是中国教育的奠基者。从学校的领导到老师再到学生,您们身上无不折射着一种光辉,无不展现着一种精神用智慧启迪人生,用实干托起希望。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镇三中的明天将更加灿烂,未来更加辉煌。所有的老师都这样,共和国教育的腾飞,指日可待!祖国的繁荣富强,指日可待!
最后我要说:作为镇三中万千学子中的一员,我三生有幸!
【二】:一路遇见,一路失散
生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和失散编织而成的。如果不曾遇见,故事就不会发生;如果不曾失散,快乐就没有结局。善意的,恶意的,我们习惯性地遇见;不舍的,珍惜的,我们只得接受失散。
才经过十几年岁月的我们,还在等待与他人的不断相遇,还在练习与熟悉的人失散。想起小学那时候,一个班有六七十个人,教室总被挤得满当当的。那时候的天空,蓝蓝的,就像孩子们笑着,甜甜的,那时候的云朵,白白的,就像丢出去的纸飞机,轻飘飘的。还记得校园中的樱花树下,站着密密麻麻的学生捡着地上指甲盖大小的密密麻麻的樱花瓣;还记得教室里的课程表上,又简简单单地印着简简单单的几门主课。那时候的日子,轻快地流逝着。遇见,我们从踏入校门那一刻开始遇见;失散,我们终将曲终人散。毕业那天,没有人哭。我问,为什么。同桌答,暑假没有作业,多开心呀。我沉默着,将眼睛中的泪水打住了。樱花又落了,这次捡花瓣的却已不是我们了。我走过了人生中第一次心痛的失散。
紧接着,我步入了初中。初中的校园内,正好也有樱花树。我走进新的教学楼,走入新的教室。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有的只是拥有陌生脸庞和陌生音色的新同学和新老师。虽然偶尔会想起过去,但捡花瓣的人却没有几个了。就这样,我开始了一场新的遇见。熟悉,欢笑,磨合,我就这样墨守陈规地与新事物交淡,发展,经过一场雨季,经过一次炎夏,经过一次冬眠,我在生命的波漾中划着涟漪向前驶去。渐渐地,我发现我变了,我从曾经那个爱哭哭啼啼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自信、爱笑的人。时间,也就是我蜕变时,一去不返。我又将再次迎来失散。
我们永远都走在前进的路上,有时虽然会驻足,不过停留后却依旧在前进。有些人和我一起前进着。可如果又要来到分岔口,我们就会分道扬镳,就会面临离别。可我又能带着悲痛,继续前行;只能尽快抚平心情,接受下一次相遇。一路上,只有父母的目光静静地集中在我们身上,可我们与他们必将也会走缺在某个路口。而许许多多陌生人,却会从不同道路上走来,与我们会合。所以说,失散,也许是为了让我们重新找回原来的那份温暖和熟悉,让我们学会去珍惜、去寻找。因为拥有,所以失去;因为失去,所以寻找;因为寻找,所以失而复得。而遇见,则是让我们收获,收获友谊,收获温暖,收获爱。也正是因为一路遇见,一路失散,才让生活有了酸、甜、苦、辣的滋味,才让我们学会去品味时间的深邃。
记忆像琥珀,我用松脂细心包裹。在青春这场奔跑中,我们一路遇见,一路失散。而在回忆的上游,最值得珍惜的莫过于我以最好的姿态在最好的地点遇见曾走失的最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