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我不是被众人瞩目的焦点;我不是雄伟高大的“世界屋脊”,我不是天地间唯一的支柱;我只是一颗来自偶然的渺小的,无人在意的砂砾。然而在我心中我有一个持之以恒地追求着的梦想,还有无数颗同我一样追求各自梦想砂砾,我们的梦,中国的梦。潮起潮落,我挤在沙滩上的某一细小的角落。经历了香港的回归,澳门的回归,那时我刚来到世上。那时中国梦的实现牵动了亿万个中国人的心,尽管那时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洒落在偌大沙滩上的砂石贝壳,我显然看到了历史的痕迹,流淌在岁月里的中国梦。中国的梦一个一个的实现了,然而又承接的还有无数的中国梦。
历史的镜头下,正因为有无数人的坚持不懈,所以,梦想才得以实现。饱经沧桑,砂砾的翅膀总会受伤,在梦想的呼唤中又一次的振奋。当砂砾在每一次在孤单中徘徊时,当梦想唤起,砂砾就会变得坚强,尽管再受伤,也不会闪下泪光。因为砂砾知道自己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们还记得那个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吧?命运对她是如此的残酷,尽管恶魔夺走了他的双臂,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对钢琴音乐的追求,他仍然坚持。令全世界震惊的是他竟然用脚趾弹奏出了人间最美的音乐,正因为是他的信念与坚持才让他实现了他的梦想。还记得那个《我要上春晚》中的没有双腿的舞蹈演员廖智么?舞蹈是要用双脚来跳的,一个舞蹈演员演出时是在用肢体动作向观众传达自己的感情,因此,人们都认为没有双腿的人根本无法跳舞。但是她仍然“站“在舞台中央,跪在鼓上的她表演了一出叫《鼓舞》的舞蹈。
红绸飞舞,失去双腿的廖智用自己残缺的身体在一面大鼓上旋转翻滚,做出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观众无不满含泪水地看完廖智这场令人难忘的舞蹈演出。她曾是一个一直站在舞台上翩翩舞蹈的舞蹈演员,突然被地震带走了双腿。这是一种最沉重的打击,也许很多舞蹈者会丧失了对舞蹈的追求,对梦想的执着,也许会走向黑暗,但是她却不。她依然展现出了那样灿烂的笑容,她还为临床的养伤的小朋友”跳舞“。她有这样的一个信念,就是:没有了双腿也一定要将自己的舞蹈事业继续下去。正因为有了这个信念,还有坚持,所以她才会”站“在这个舞台上为我们每个人跳舞。支撑着廖智一直走到现在,成就了一个没有双腿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辉煌成就。砂砾们成就了不平凡的梦想,只因为坚持。梦想不断在变,就如中国的命运一样。刚开始,人们只要吃饱饭就是幸福,那时社会十分的衰败,人们的生活十分的凄凉,人们能够吃上饭就是幸福,一个馒头就是希望,就是幸福!吃饱饭就是每个人的梦想!所以他们要为了能够吃饱饭而奋斗,拼搏,经历了这么多年,每个人的努力,每个人的坚持,才走向如今这个社会。而现在我们衣食不愁,新的社会面貌,是曾经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是中国梦的实现。前辈们不是神人,不是巨人,没有仙术,没有山大之力。但是正因为他们的坚持,才让我们过上幸福的日子。而现在我们还要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汲取曾经的教训,不断的奋斗,不断地拼搏,不断的追求更好的生活,更大的梦想。
我们要坚持下去!砂砾的梦想无奇多。小时候,我会说出无数个梦想,如:我想要一盒棒棒糖,我想要吃好多好多的烧鸡,我想要一直上学,我想要当明星,我想要有很多的仆人,我想要成为一个无忧无虑的公主,我想要一个很大很大的宫殿,我想要很多很多的玩具。……对于儿时的梦想,就现在看来有很多事异想天开,有很多都已经实现。人总是要进步,现在我又有了新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摄影师。而现在我还是一颗渺小的砂砾,我没有能力赚钱买摄像机,我没有能力买胶卷,我没有能力学习。我还要一步一步的走,我还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并且我要坚持每一个脚印。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我们渺小,但我们不懦弱!我们会受伤,但我们很坚强!我们的梦想很遥远,但是我们很坚持!因为我们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