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了,雨又起。这个黄昏伴随着绵绵细雨,我浪漫的荡漾在烟雨之中,感受夏季凉雨带给我的丝丝凉意。从田野漫步到河边,再从河边漫步到小巷,每一处都带给我不同的感触,每一处都带给我相同的感觉。
漫步在田野里,忽然感受到雨落地融于海,但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冲向大地。夏雨无悔,因为她清洗的树木愈发的绿;因为她浇灌了朵朵红花;因为她滋润了干渴的麦田。
站在葱葱绿绿的麦田中,我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一般,与世隔绝,就只有这浓浓的麦香与我作伴,让我不得不感叹:此境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漫步在小河边,看到清澈见底的河面上那一圈圈荡起的涟漪,我的心湖分外平静顿时,我感觉神清气爽,心情无比欢畅,好像所有的不愉快全都跑到了九霄云外。一时间,心如止水。
我怀着这如水的心情漫步到小巷中,而那绵绵细雨又好像要荡涤掉这世上所有一切的污荾似的冲刷那椒红色的屋顶。经过这细雨的冲刷,让这原本就干净的街道增加了一丝清新之感,让这古老的小巷增加了一种朦胧之感。
看!雨如万条银线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可惜,在如此美的时刻,四周竟空无一人,是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乐趣。雨中漫步是我的乐趣。而在夏季的黄昏踏着烟雨漫步在安静的村落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这就是雨的魅力,雨犹如安琪的眼泪,在雨中漫步的人们,愿你们永远快乐。
初一:宫晗洁
今天,俺这只农村的可爱的小鸭子,也算是大饱眼福啦!
俺带着俺的鸭宝宝,小军,小静,小英,小斌,小婷,小易到了温哥华街头漫步,啊!多么好的天气啊!晴空万里,万里无云,俺带着一群憨态可掬的鸭宝宝“一二一二”的走着,他们啊!躲躲闪闪的,仿佛在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一点也不听话,哎,不过玩耍时孩子的天性,想当年,我玩的还比他们疯呢!俺这个当妈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公共大路上,俺才是老大,连人类的交通工具汽车也要让我三分,嘿!看俺多神气!
街上的行人对俺和宝宝指指点点的,议论纷纷,哼!才不管呢!爱说你就说,爱看你就看!
两只没见过世面的宝宝,光看街上的热闹事儿了,一不留神,脚下一滑,掉进了黑漆漆,臭气熏天的下水道了去了,“俺的宝贝儿啊,别急啊,还记得俺教给你们的游泳招儿么?”俺趴在地下大声的喊着。宝贝儿们好像坚持不住了,俺急中生计,跑去找警察,可是那民警木呆呆的,根本不听俺的指挥,一脸茫然的看着我,那个民警的头一斜,头上的警帽就掉了下来,俺急忙去接着,咬着我就开跑!那个民警反应力还蛮强的,一看情况不妙,跟着俺这个小鸭子满街乱窜,终于窜到了“事发地点”,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便俯下身子捞,一捞没捞着,二捞没捞到,哎哟喂!终于捞上来了,这个小家伙,哎!总算是有惊无险了!
兴化市第一中学初一:邹逸萱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迎着清爽的海风,漫步在沙滩上,这感觉真好!
那美丽的大海,与海风默契的配合着:风小点儿,浪就小点;风大点儿,浪就大点;如果海风停止,那海面就十分平静、安逸。海水时不时的冲向沙滩,送来许多精美的贝壳、海螺。那些小虾小蟹们在沙滩上打打闹闹,成群的海鸟在海面上展翅飞翔!
漫步在沙滩上,感觉真好!
初一:苏晓欣
春风划过大地,使得万物苏醒。春姐姐的到来,把一切还在沉睡的灰姑娘们都给唤醒了。
春天的天蓝的不得了 , 连海也快被比下去了。
你瞧!田里是一片嫩绿。草儿妹妹与花儿姐姐伴随着风儿哥哥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时,小雨妹妹有些嫉妒了。不一会儿,原本晴朗的天空渐渐灰了起来。很快就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还在跳舞的,她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有精神了。在雨点的拍打下,使得舞蹈有了音乐,变得更加有趣了。
小雨妹妹自知没有成功。反而帮了一忙,更加气恼。随即越下越大,终于,草儿与花儿被大雨锤打得已经奄奄一息了。小雨大小的消失在天空。
等乌云散去,等太阳出来 ,等天空变蓝,所有的生物又变的活力起来。啊!多么坚强呐!
走过柚子树田,一阵阵幽香向我袭来。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河边,我不得不说,合水不是透明的,但却是绿色的,隐隐约约可见河底那些一簇簇绿绿的水草。
在河边向两边望去,一座座山峰威严耸立着,像极了一位位警卫军 ,保护着这美丽的春景图。
正如我们,正是春天的时候,就不要去干秋天的事。四季之首,是多么有活力的时节,多么有激情的时节,多么有精神的时节啊!
一个人在街上走着,双手叉于兜间,迈着轻快的步伐,看表,已是两点整。
三两步,便到了人行道的边沿。我低头,脚下的红砖与前面灰暗的路铺满了整个视野。街上人来人往,不说太多,却也不少。人们的方向不一,似乎怎么走都在和人群逆向,嘈杂无法划上句点。周围的嘈杂声淹没了我的脚步声,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幽灵,自由的在路上徜徉。十二月份的天气不再是那么炎热,寒风凛冽,枫树叶子飒飒作响,落得满地金黄。静静地看着街道上过往行人那匆忙的脚步,一位中年女子穿着大红的衣服,显眼,却又让人有种过于艳丽的感觉;还有的人身着黑衫,弯着腰,驼着背,似要把自己淹没在嘈杂的人群之中。突然,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大约十五岁上下,骑在自行车上,疾驰而过,时间般飞逝,也时间一样不留痕迹,扬起的尘土也只是一瞬的寿命。就似泰戈尔所说的:天空没有痕迹,但鸟儿已飞过。
一个人独自出门,丝毫不会有孤独的感觉,而是一种自由。偶尔哼几曲喜欢的小歌,偶尔踢几脚路边的石头,无比自在。不会害怕在认识的人面前出丑,因为没有任何人会认识我,只是把我哼的歌那不算难听,也不算天籁之音的小调当成一种艺术去欣赏。之所以这样,我也不会去畏惧,只是对过往的每一个人回报以笑容,然后继续享有那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那些行人也许都不会再见到我第二面,只是路人甲,只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而已。
喜欢一个人独自待着,用属于自己的眼光去感受这个世界,不必在意别人的感受,不必去努力的揣测别人的心理,做出违心的事。这样,才是在为自己而活。我现在好像在为别人而活着一样,活的不自在,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性格,让别人开心,顺着别人的意思,改变自己,渐渐地,好似不知以前的自己哪儿去了。
只有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才会去思索,去细致的观察,只有在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才会发现,掩饰有多么难受。
去试着让自己独自呆会儿吧,把一点时间留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