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简单的初一原创作文
终日奔波在两点一线之间的我们,似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细细品味来自父母、老师的温暖。驻足回首,或许我们会发现,温暖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存在于我们周边。
考试过后,独自一人彷徨在十字街头,夕阳笼罩着这座美丽的小城。毕竟是秋日,落叶纷纷从树上落下,微风拂起,发出轻叹似的声响,仿佛是感知了我的心事,在替我悲哀。又一次考试失利。不知怎地,竟漫步到了街心公园。这时,一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来到我身边,用柔软的声音同我说:“小姐姐,你干嘛愁眉苦脸的?是怎么了嘛?来,给你糖吃,很甜的,吃了就不会再伤心了。”我被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感染到,竟失声笑了出来。忽然觉得天空一下晴朗起来。在这个快乐、天真的小男孩面前,什么烦恼都不值得一提。我的心因为这个小男孩的糖竟不觉得温暖起来,仿佛现在并不是落叶知秋的季节,恰是暖阳当空的三月。其实,温暖只是一根糖那么简单而已。
不知名的小男孩给我无限的温暖,陪伴我静看春华秋实的父母,亦是给了我无限的温暖。
临近模拟考,又开起了“夜车”。不知不觉,竟累的趴在桌上睡着了,模模糊糊中,爸爸抱起了我。记忆中,小时候的我很是调皮,总喜欢缠着爸爸抱,而爸爸也总是宠溺的抱着我。长大后,爸爸便很少再抱我,只是很怀念爸爸的环抱,现在觉得,爸爸的怀抱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让我宿于其中。其实,温暖只是一个怀抱那么简单而已。
纵使岁月洪荒,我依然记得那颗糖,那简单的温暖;纵使年华不复,我依然记得那个抱,那简单的温暖。
温暖,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已。
初一:王星睿
【三】:爱其实很简单(初一/700字)
父爱如山般高,母爱如海般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如果说母爱是身上的衣服,那么父爱便是那困难中一双温暖的大手,不断的给予你帮助。
想起一次旅行中的漂流,爸爸替我穿上救生衣,细心地系好,妈妈帮我套上头盔,一次又一次,耐心地调节好松紧,还一手抱着弟弟,我想:这就是父母的爱呀!,虽然简单,但这是人间最伟大的爱!最值得敬佩与珍惜的爱。
漂流开始了,这真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漂流!像激流勇进一般,每每碰上激流,爸爸总是千叮万嘱:“留心手和眼睛,千万别让石头撞上了,抓牢把手!”然后掉转船身,使自己先碰到激流,这不经意间的动作,是那么温暖。到了一段“小孩禁漂区”,我从陆路走到另一个岸边,爸爸从一处激流冲了下来,船顺势顶到一块石头上,只见他从船上跳下来,一个趔趄,陷进土里,看着伙伴一个个顺流而下,我在岸边着急地叫着:“爸爸,爸爸,快点,快点过来,加油啊!”我看见他在激流中拉着漂流船,披荆斩棘,一步深一步浅,艰难地走过来,摇摆不定地走过来,而原因只是为了让我上船,继续漂流,爱,就是这么一个动作!待我上了船,我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要逆着激流,不顾危险也要把我带上船呢?”
“没有为什么,就因为我是你爸,你是我儿子!我就是要让你快乐!”爸爸一丝不苟的说道。这就是深沉的爱,一种责任心的爱,一种不说出来但却比蜜还甜的爱:父爱,爱,就是这么一句话!
终于到了终点,看着湿淋淋的爸爸,又看看湿淋淋的我,爸爸说:“还愣着干什么,快把装备给脱了呀!傻傻的。”“再傻也是你的儿子呀!”我笑着说,“太傻了就不要喽!”爸爸睁圆了眼睛说,说完就笑了!
妈妈早已等在入口,手上拿着换洗的衣服,督促我去洗澡,还问我有没有受伤,把手上脚上都检查了一遍:这又是一种关心的爱!
父母的爱,就如同我的空气,缺一不可,父爱深沉,母爱伟大,在简单的小事中却最能体现,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表情,都是爱,我们时刻都在爱的笼罩之下。爱,其实很简单!
【四】:这其实很简单(初一/800字)
都说人生是场马拉松,在我看来人生就像一道数学题,但答案并不唯一,它有许多种解法。有人平淡无奇,有人轰轰烈烈,有人却出乎意料。不过,如果一开始就出错的话,就很可能一直错下去。但如果读懂了它,就会知道该怎样去做。虽然再细心也偶尔会有出错的时候,这时便需要善于倾听别人感悟的人生真谛,联想到自己,把它当做参考答案。此后会发现,这其实很简单。
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小时候每当碰到不会做的题目时,第一个就想到爸爸,让爸爸帮忙解答。解出来时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应该这样写。”之后伴随着爸爸慈爱的笑容跑去和同学分享成果。小时候,爸爸辅导我功课,妈妈教我做家务,我所会的是他们所教的。所以,我很幸福。能够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就算有困难,他们会帮我分担,喜悦也能够与他们分享。我拥有爸爸妈妈的管教和爱。虽然是这样,以前的我还总是不懂事,不理解爸爸妈妈的关心。如果要求爸妈做的事情没做到的时候,还会在心里责备他们对自己不好之类的。现在想来是自己对爸妈不够理解罢。
后来,知道了他们的辛劳。不过,也不知如何回报。从小到大,也都没对爸爸妈妈说过:“我爱你们”。这其实很简单,可到我这儿却变得如此难以启齿。虽然心里总想着要怎么样怎么样,但最后却不知道怎么去做。后来才知道,有些事总要试过之后才会知道困不困难。
每当漫步在街上时,细心的人都会看到些可爱的流浪猫或流浪狗。它们在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或是饥肠辘辘地寻找食物充饥。每路过一个行人它们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好似用眼神乞求他们给一点食物或是好心地收留。它们如此可怜,如果每个人都对它们有一点爱心,那它们就不会被抛弃而流浪街头。因此对任何事我们不应计较的太多,把多出来的爱心大方地献出一点吧!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简单的,蚂蚁都能够抬起比它大几倍的食物,我们也有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没有去做,不过只要试试看,就会发现其实很简单,有一天你会为自己所做过的点滴而骄傲的。
如果人人都愿意为社会分担一些责任,那和谐与安宁自然会到来;如果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那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人人都愿意心存善良,善待自然,那地球将会是宇宙中最美的行星。也许有人会说:这很困难。但请你相信吧:这一切,其实很简单。简简单单坦然豁达地面对一切,你将会发现美的存在。
【五】:那个孩子很简单(初一/600字)
说她是个孩子,她都上初一了,说她长大了,她居然还痴迷于动画片!
这个孩子不简单,你若和她在一起玩,不到十天就精神全线崩溃了!她不是讨厌,而是有自己内心的独特想法,她是个另类的孩子,她却很阳光很活泼,也很幽默。
这个孩子的幽默呢,是没有人可以打败的!那天她值完日后,捡了一毛钱硬币,她的同伴见了说:“1毛钱?”她自豪极了:“是啊,本王的财运不小呢,我要交给老师去!”一毛钱,交给老师?哼哼,别人少说也交十元八元的,她交一毛钱,似乎有点不妥。想到这里,她自作多情的说:“我还是把这一毛钱收入囊中吧,老师也许不稀罕,我拿这一毛钱‘以公济私’,当做我的私房钱好啦?”她的同伴哭笑不得:“随你啦!”
这个孩子还有绘画天赋呢!那天她画了好多表情,人们见了,赞叹道:“超萌啊!”这孩子毫不谦虚地说:“这都是艺术的精华啊!”于是,她继续画,人们羡慕地问:“不过为什么都和吃有关呢?”她奇葩的说:“因为——”“因为什么?”别人好奇而紧张的问。“因为,我忘了!算啦该是什么就是什么吧。”她迷糊的说。
这孩子也有希望步入文学之道。是的,她想象力那个夸张,夸张的都上天了。她写了好多小说,班里的男生女生都看过,什么《剑魂阁下》、《锁不住的离别》、《酷猫笑话》等,好多本呢!为了这个,她的坐同桌还称呼她为“您”!
当别的孩子崇拜某明星或者喜欢青春偶像剧的时候,她还在看动画片,什么喜羊羊、开心宝贝、侠岚、海绵宝宝的,别的孩子都不看了,她就那么痴迷!
长不大的孩子啊!这个孩子是谁呢?她就是我!她的qq号:437220987,你们喜欢这个简单的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