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拔掉那颗蛀牙》读后感
我热爱读书。因为书可以医愚,书可以教我去做人,书还可以满足我那颗好奇的心。
我与书相伴多年了,我能为它如痴如醉。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心灵之汤》中的拔掉那颗蛀牙,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使我很震撼文中的她因为内心充满了恨,在她的世界里只有自己。所以她自己失去了爱。她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她没有得到爸爸妈妈的爱,没有像花一样多姿多彩的童年。得到的只有父母的打骂,连看书也说她浪费电。在这种生活环境下使她的性格很坚强,坚强到她不会因为一件小事而流下眼泪。也是这样磨练了她坚强的意志:我要努力读书,离开这个穷地方,离开这个没有温暖的家。她要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读到这里,我为她得不到家庭的温暖而流下眼泪。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的家庭。爸爸,妈妈胜利我和妹妹,他们不会因为我们是女孩而嫌弃我们。在生活中关心的无微不至,以身作则。学习中坐在两边。我为有这样幸福的家庭而感到满足,我为有这样好的父母而感到骄傲。
她读书读的很优秀,她是唯一一个考上县的高中。因为钱父母不想让她去,为了要去读书,她自己带馒头做饭来上学。冬天馒头硬如冰,夏天馊到臭。为了不舍的扔掉她吃到拉肚子,而且整整吃了三年又以状元考上了北大。
我不禁眼泪如丝一样的流下来。生活对她太残忍了,狠心的父母就是不给她一点点关爱呢。我佩服她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心。她把自己交给了读书而更勤奋,更努力考到美国。但她没有回家就去美国留学了。
最后,她一个人在美国孤零零的,内心也是一片空白。生活的一点也不快乐。直到心理医生打开她的心灵那扇窗,拔掉那颗心灵中的蛀牙。她下定决心回国和家人团聚。原来只要自己的心放宽一点,去爱他们一点。亲情原来是那么可贵,生活原来如此快乐。心中只要有爱,没钱也是幸福的。
我要学习她那种坚强不息的精神,学习她的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