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来自孤独星球》读后感
今天我读到的一本书,名字叫《我来自孤独星球》一看题目,我就疑虑不断:“孤独星球?这是什么星球?我来自孤独星球,这个我是谁?带着多种疑虑,我慢慢地翻开书本
原来,故事的主人公是叫江冰蟾的一个女孩。她有个堂哥叫方乐天,每次说话都让人忍俊不禁。江冰蟾十分优秀,长得漂亮,成绩非常好。也因为这样,经常会骄傲。江冰蟾是个两面派。在学校是个举止文雅的女孩,在家里,就是“一代猛女”。她在班里一直是一个“独行侠”,没有朋友,因为她太清高了。
一次江冰蟾考了全班第一,遭到很多人嫉妒。比如以凌扬波为首的蛋壳组合,处处和她作对,处处找她难堪。江冰蟾非常苦恼。妈妈又突然出事,因为她被人陷害,被单位的人带走审查了,这更是雪上加霜。一次在奶奶家吃饭,看到的一本《小王子》的书,江冰蟾就把带回家了,第一遍没看懂,第二遍才明白了《小王子》这本书的真正含义。偶然的机会,江冰蟾认识了方乐天的“梦中情人”沈可菲。沈可菲演讲《小王子》这本书时,特别生动。她突然发现还有比自己更优秀的女孩!她们很高兴地成为一对好朋友。江冰蟾带着友谊的幸福进入了梦乡,她梦见妈妈来了,紧紧地抱着她,突然,江冰蟾发现,这不是梦,这是真的
书读完了,前面的问题也解决了。“孤独星球”只是一个比喻,因为不只是每个人都拥有知心朋友的,而那几个人就相当于是“孤独星球”上的人。
在书里,我不喜欢成绩优秀的江冰蟾,也不喜欢人见人爱的沈可菲,我喜欢顽皮的方乐天。这个男孩有点早熟,有点淘气,爱抠鼻屎,爱编绯闻,还爱耍小性子简直就是江冰蟾的弟弟!但他朋友多,有时会有大哥哥的风度,所以,他的缺点在我看来都是可爱的一部分。
我明白了有友谊的重要性,成绩好不是关键,拥有一个真正的知心朋友才好。爱默生说过,友谊是人生的调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药。我说:“友谊是你挫折路上的启明灯;友谊是你生病时的苦口良药;友谊是劳累时一杯热茶”这本书,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