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由(初一作文)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现在的她,用自己的自信与努力闯出了一番天地,现在的她是青年人口中的那个传奇似的那个她,是媒体与群众欢迎的那个她,可又有谁知道,当初的那个她,只是一个矮小,平凡,丢在人群跟本找不到的路人甲。在一次采访中,多人问她,面对现在崇尚自由的青少年心理,作为刚过骄傲放纵的不久的她,如何理解“自由”这个名词,她淡然一笑,“我认为,自由的心理与头脑是每个创新思想的要处,正是因为放荡不羁的我们,才会有这个激情去闯,去拼,但所谓的自由,不是堕落,而是心灵的一种舒适和谐,是一种永远都满足不了的欲望,是头脑中一个个美好的梦想。”所谓的自由,她在知道不过了,在她学生的青葱时代,乖巧的她,也曾放任自由过。
“嘿!苏浅!这次考试有把握么?”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使腼腆的我一惊,回头一看,竟是白嘉忆这个损友。她舒展开笑容,小声说道。“很好,那周末跟我去放飞自由吧!”嘉忆爽朗的将她马尾辫甩过后脑。“我还要看书呢。”我小心的低下了头。“没趣。”她转身要走,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小白!我去还不行嘛!”我追上她,小心翼翼的说。我只有小白这一个朋友,说来也是可笑,上天不知为何将我们这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凑在一块,我如水般的恬静,她如火般热情,或许也是我的过分沉默,班里似将我当做空气,记起一次我们学生自主办春游,请了所有的学生,大家点清人数,只有42人,终究少了一个,可是却不知少请了谁,直到小白不屑的瞪着他们:“亏还是同班同学,少了苏浅这个大傻瓜都不知道!”而对于我说也没有什么所谓,我的父母要求我一心学习,我也乖巧的做了,只不过,那时,我还不知,我的人际交往能力正在一步一步的变弱,幸亏有了小白。小白得意的笑了笑,一把搂住我,“放心,这个周末一定快乐。”我笑了笑,她指尖的暖流流入我心,溅起涟漪。
到了周末,我难得细心打扮了一番,照了照镜子,本是精致的五官变得更加干净白嫩,这回,可是要陪小白好好玩一回了呢。
她带我玩遍了游乐场,吃遍了小吃,她玩得很尽兴,我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一个自由的念头突然袭过我的脑海,回忆起之前的种种,竟有些鄙夷胆小怕事的自己,我大声喊道:“小白,我们去坐雪域雄鹰吧!”小白一脸惊讶的看着我:“这是你么,雪域雄鹰可是最长,最高,最吓人的项目,你确定?”我见她犹犹豫豫,一把拉过她,买了票,深吸一口气,坐了上去。在空中,我似乎释放了多年的沉闷,迎接了无限的热情,像是刚刚展翅飞翔的雏鹰,一次又一次的从悬崖边坠落,享受着死而后生的快感,自由。我放声尖叫着,睁大眼睛,感受风的呼啸而过,感受每一次九十度的下坡的激动的心跳,我仿佛才明白,原来自由是这样的快乐。
一个下午,我似变了一个人似的,事后也不禁嘲讽自己,这么草率的放任内心?小白拉着我的手走进了图书馆,原先我是最喜欢这的,安静的环境,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书香,还有很多所谓的“同类”在身旁,看完每一本书,都感觉是一种心灵上的升华。而现在,我任然喜欢看书,因为我知道,所谓自由,就是性格上的奔放,或是心灵上的释怀,而不是自甘堕落,自以为是的感觉。我细心看着书,悠悠音乐飘入耳畔,一行行的字入眼帘,不由感叹,小心翼翼的过了那么多年,其实,这样的感觉,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弹指一挥间,我和小白在不知不觉下,已经共同面对风雨到了大学毕业,我毅然辞下了这个在大学期间还算稳定的工作,小白笑我不成熟,不沉稳,我笑着说,为了自由。
我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升华自己,只是为了,自过山车的雏鹰初展翅后,雄鹰翱翔天地的快感,那种成功,享受的感觉。终于,我成功了,面对先如今社会的种种诱惑,我毅然一一拒绝,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为了金钱而成功,不是为了地位而成功,我是为了雄鹰展翅而成功,为了自由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