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初一作文)
有一天,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后来才明白,原来长大不只是欲望,还有勇气和毅力,还有必要的牺牲。在我们这个年龄,或许还不懂什么。
我听说鱼只有7秒钟的记忆,7秒之后,一切皆忘。那我宁愿做一条鱼,忘记往事,忘记悲痛,就算忘记快乐我也在所不惜。因为悲伤是那么严重。而如今我是人,我无法随意忘去往事,我无法忽略悲痛,我更无法忘去那种亲切的感情。
周四下午的体育课,本以为会一如既往地乏味,而老师却突然说出“自由活动”这样的话,真是天赐良机,又自由了。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跨越篮球场,悄悄地在另一端长长的石凳上坐下,发梢舞动。
眼神开始飘渺,我呆呆地望着一处,不想理人。睫毛上下动了动,眼波荡漾。带着热气的风从脚踝边划过,只是嗖一下。
几个心思细腻感伤的女孩,在那个往常跳远的沙坑里,手握细树枝,随意地划动,像是随意勾画,随着心去涂鸦,尽管它永远是土黄色。在她们的周围,有三三两两永远活力四射的女生,那些风风火火、外柔内猛的“女汉子”在奔跑追逐,打打闹闹。对,没错,是外柔内猛。而一些在这个班里最容易被忽视的那种,最不起眼的那种女生,则是与好友手挽手,在厕所、树木间徘徊。
目光扫视着,一圈又一圈。对了,那儿还有几个很思想很前卫的女生,她们坐在篮球场的对面,叽叽喳喳地谈论。不用听也能从她们那种窃喜的表情看出,她们在谈论到底是哪个男生帅,谁又喜欢着谁,那些青涩不堪的话题。
我苦苦地笑了一下。身子也随之轻轻地晃动了一番。眼睛的余光告诉我,地上那个美丽的影子也晃动了一下,便停止了。带着热气的风从膝盖划过,又只是嗖一下。
耳边回荡起了一句话:“givemefive!”给我一个五,也就是击掌!也就是这句话,在我们班女生当中很通用,不习惯用“给力”这种词,便使了一种英语范儿。一到那些兴奋的时候,片片击掌声便开始稀稀拉拉地响起。这是女生那微妙友情的代表。我们之间,存在着许多分分合合,却又是在一次次陌生的谦让中,那种矛盾开始氧化,渐渐化为空气,消失得无影无踪。意思是说,和好了。我庆幸!
思绪又被篮球击打地面的声音拉回。抬眸,眼神对接,与那帮阳光帅气的男孩打了个大大的招呼。开始托着下巴,全神贯注地看着他们打球。
橙黄色的篮球在他们之间传来传去。又是一个漂亮的灌篮,我愿意为他们喝彩和高兴。我开始怪怪地想一个问题:为什么男生总是对任何事情满不在乎呢?只是爽快地一声“哥们”“ok!”就解决了。为什么?
我痴痴地笑了,为自己这个痴痴的问题笑了。答案不就是“因为他们是男生”嘛我继续看着他们一个又一个漂亮的灌篮,你争我抢的样子足以令人发笑。他们还是一帮挺可爱的男生。背不出古诗,编个顺口溜;豪爽地签一个,在我看来漏洞百出,却是他们冥思苦想40分钟的《男生守则》;圣诞节时,随随便便往沙拉里加辣酱,吃得大家“撕拉撕拉”的;肆无忌惮地在课桌底下写一些损老师的话;傻傻地追求着心目中的女神
一切青涩而甜蜜。
篮球敲击地面的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响它像是在警告我们所有人:该结束了,又该开始一个新生活了。我顿时好像心力交瘁,听着那种刺骨的有力的声音时,我开始莫名地恐惧。
我怕。
那是一群有正义感的男生!他们并不那么脏,那么捣蛋。他们的脑子里有无穷无尽有趣的东西。那是一群有思想的女生!她们并不那么做作,那么爱攀比。她们的内心中有细腻感伤的思想。
我爱他们,真的很爱。带着热气的风从头顶划过,这回却是停顿了一会儿。
沙子、奔跑、手挽手、窃喜、篮球这一切的一切都缠在了一起。似静非静,似闹非闹。我有预感,要散了。
常常想毕业那天我该说些什么?“再见”?不,它生硬。“拜拜”?不,它喜悦。我该说些什么?也许,那时,我已经说不出话了。该结束了吗?我只能说,我不想离去,我想继续。
一个伙伴的一句话,触动了我最柔弱的那一块地方:“不知道我们还能再说几次givemefive。也许,再也等不到学校那一年的樱花季了。”
出了校门,沿着柏油马路一直往东走,就有一条缤纷的樱花路。白里透粉,那是懵懂的象征,花撒,一切轮回,即将面临终止。
确是那白里透粉、晶莹剔透。放学,男男女女一道步行,夕阳斜射,踏于那些落下的花瓣上,悠悠地走着,谈笑风生,这种模样不知还能持续多久。
樱花开始长出嫩叶。
爸爸说:“它远没有当时的魅力。”“当时”是指没长叶,只有花的时候。我赞同地点点头。有一种湿湿的东西在我的眼中闪了闪。
或许片片的绿叶就代表着我们将各奔东西的路。长得越多,越乱,就算贴得再近,也不会搭讪。我讨厌那种绿色,没有理由地讨厌!樱花,纯纯的,永恒生长,该多好
就这样吧,最后一个樱花季。最后一个青春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