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嫣,你又被退稿了。”好友黎想失落地说。
泪水浸没了眼眶,林嫣从黎想手里接过那封信。
信封还散发着编辑喜爱的樱花的淡淡香味。
林嫣从信封里拿出信纸,缓缓念道
“你的文风与我们不符,文笔还不错,继续加油,要……”
泪水打湿了信纸,模糊了视线,也模糊了前方的路。
“黎想,“林嫣有气无力地说,”我已经很努力了,怎么办……“
“加油,你可以的,会像我一样的。“黎想冷酷的面庞温柔了,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用手温柔地抚摸林嫣的头。
对于一个被退稿的人,与一个已经刊登的人,这句话却无疑是最沉重的打击。
林嫣风一样地奔回家。
可是……这已不是家了吧……
林嫣在一成突如其来的大火中失去了双亲。姐姐也为了她,用双手托起她重生的起点,自己却被淹没在熊熊火海之下。
这个家,不完整的家,还是全校师生捐款修好的呢……
林嫣使劲一摔门,“砰“地一声,仿佛整个房子都震动了起来。
林嫣嚎啕大哭,泪水肆无忌惮的从她的脸上滑落,把这世界对她的种种不公平,把自己的努力却是白费的伤心,把以前所有所受的屈辱全部在这一刻发泄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要在我最心灰意冷的时候毫不留情地把我心底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抹杀……为什么……
黎想,你这个最好的朋友,也要在这一刻,没有犹豫地离我而去了吗……
“加油,你可以。“窗外响起了一个温柔的男声。
“你是……“
林嫣从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那个男生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嗯,我可以,加油。
“无论怎样下去,你会一直陪着我,对吗?“
“对。“那个男声再次响起了,林嫣似乎可以感到他温柔的笑容,甜美如皎洁的月光,宁静而优雅。
林嫣振作起来,飞速跑回学校,看见了早在那里等她的黎想。
“是我不对,林嫣,你加油,我陪你。“
“嗯。“林嫣的脸上浮现出无比坚定的笑容。
永远的好朋友,也是永远为了一样的梦想而奋斗的人。
可是上天总是不能让成功的路那么平坦,事与愿违。
又被退稿了。
这一次,真的没希望了吧。
还是那个温柔的男声:“成功不在于你获得的成就,而是在于你的努力。你为梦想而努力了,你为成功而奋斗了,你就已经成功了。“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林嫣仿佛喝了兴奋的试剂一般,用出十倍的努力,付出十倍的汗水。
林嫣刚想回头寻找那个早已熟悉的声音,却已不见人影。
我会为了梦想,也为了不辜负你的鼓励,而奋斗到底。
成功不是梦想的彼岸,付出了,为梦想而努力了,就如秋季,萧瑟的秋季是梦想的坠落,丰收的秋季是梦想的达成。
投了一次,退稿。
退稿。
退稿。
林嫣真的觉得没有办法坚持下去了,没有办法维持起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她是人人唾弃的贼,可她又不得不这样。谁会自甘坠落,谁又自愿迷茫。谁不想风平浪静,谁愿意饱受沧桑。
“正是因为这样,“还是那个温柔的声音,”你必须支撑起来这个所谓的家。我知道,它在你的眼里不过是一个房子,哪有什么家可言。可是,你不能就这样坠落下去,难道你愿意一直做下去人人唾弃的贼?人生不是Cosplay,不能在失败中迷茫,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找到希望的方向。“
“我知道,失去双亲的你沉浸在痛苦中无法自拔,姐姐为了你离去让你满心愧疚,可是你不能因为这样在痛苦、愧疚与人们的咒骂声中度过人生。你把偷来的钱全部买书,如饥似渴的学习,只为有一天功成名就。你如果不买书,每月伍佰元的资助完全够你生活。十年的寒窗苦读,只为一时的金榜题名,我理解你。不要放弃梦想,记住,生命的舞台因梦想而精彩,因坚定而绚烂。“
“恭喜你啊,你的文章被我们的杂志社选用了。“
林嫣喜极而泣,畅快淋漓的哭了一场,这些年的努力,终于在这一天抵达梦想的彼岸。
希望之所以为希望,梦想之所以为梦想,是因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会有一个人,在你失败时给你鼓励,在你落寞时给你安慰。无论前方的路有多少挫折,无论前方的路有多少荆棘,都一直会在你身边,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