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初一作文共
【三】:雨(初一/500字)
雨是水的灵魂,在绿树间呜咽的歌唱,在荷花间翕忽地蹦跳,在湖面上轻快的奏乐。这一切,似乎能涤尽尘世的浮华,唱出千年的诗篇。我很小就喜欢听雨,每当下雨天时,我总是跑到屋外,伸出纤细的小手去接那从天而降的甘霖,然后一滴一滴的把它灌进瓶子里。瓶子一时间很难灌满,于是我索性把瓶子放在雨中,看雨滴滴入溅起朵朵水花,听那雨滴击打着瓶子发出悦耳的叮咚声。
远处池塘的水面,晴朗无风的日子里平静的倒像面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无数道金光。现在暴雨的击打下,它像是不停的抖动着紧张,又很兴奋身体。雨滴戳刺着池塘的水面,仿佛发出欢快的叫喊,雨滴声拨动着我的心弦。“痛么”我不禁发问,“不痛,像是抚摸”,湖面悄悄的回答。瞬时我明白了这雨不正是水的精魂,而水又是雨的化身,这丝丝降落的雨正是世界上最纯洁的水。
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仿佛一下子变成了雨锤,敲击着大自然的万物。雨滴击打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的伞,发出了“吧嗒吧嗒”声响,和着落在树叶上发出的沙沙声,溅落在水洼里的啪啪声,还有降落在不同地方发出的声响,仿佛大自然此时正演奏着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沉浸在这乐曲声里,我仿佛看到了丝丝花雨,淡淡幽香,抹抹日光,幽幽树情,尽在雨后初霁的日子里开出最美的花朵。想着想着,忽然眼前梦幻着自己正撑开一把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然后我蓦然聊发少年狂,抛掉这把雨伞,任它在风中跳舞,让雨水冲刷着我的心灵。
【四】:雨(初一/600字)
冬季的雨并不多,下得也不大,小则星星点点,在天空时而闪烁着,如星星一般;大则如钢丝一般大小,却比钢丝要柔软得多,在天空中斜织着,却又是那么的稀疏。清晨,闹钟很吵,如蚊子在你耳边嗡嗡地闹着,我不得不顺它的意。卧室里没开暖气,却不冷,于是,我换衣服的速度也快了,也为搭校车争取了几分钟的时间。
刚洗了脸,刷了牙,便闻到了一股香味儿——白粥加牛乳的味道,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其中,我加快了动作。接着狼吞虎咽地吃着。这是妈妈为我做的早餐,虽简单却包含着爱。
我出门了,显然,屋外比屋内要冷得多。走出篮球场,天还未亮,地上有点湿,有点冰,可见,凌晨的时候是下过一场不太大的雨。
到了学校大门,远远望去,一片朦胧,很多雾,向人展现一座依稀的教学楼,神秘而富含诗意。这是,天才露出点鱼肚白。一直到下午,校内都比较冰冷。
第一节课时,偶然看到了窗外雨滴点点,轻轻地飘着,如游丝一般,慢慢地,与大地相吻。雨中带着点风,透过窗户轻拂着,抵达到了每个人的位置。我顿时感到一丝寒冷的气息由心头涌上来,我瑟缩着,很想睡,却又怕老师。
雨越下越大,渐渐地,若丝线,散落在地上,开了一个个小花儿,数不清,很多,很多……细细地聆听着树叶被雨滴拍打的声音,你会发现,那是音符响起的声音,很有节奏,奏成了一首优美的曲。
雨断断续续地下着,时而大,时而小,或停,或始,却不叫人讨厌,反而给予人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雨后,天黑了,那是我回到家不久的事情了。没有了雨的声音,反倒让人有些寂寞。从前,一直以为雨很坏,总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身湿了,脚也湿了,很不舒服。可如今却感受到了——其实,雨也并不是什么坏东西。
于是,开始喜欢上雨了,对它心存着敬佩。
【五】:雨(初一/100字)
天空,突然哭了,
但,
不知为何,
我彷彿听见了小草的欢呼,
以及
青蛙的笑声。
雨带给我一种清新的感觉,
春天下的雨,
让我感受到新生命的出生;
夏天的雨,
不知为何的带给我淡淡的悲伤
以及
飞向新天地的欢乐;
秋天的雨,
有着一股淡淡轻轻的忧愁,
以及
丰收的快乐;
冬天的雨,
有如雪之后般的带给人们刺骨的寒冷,
也像位长辈让我们知道人心的温暖。
雨像位百变女郎,带给人们不同感觉,让人猜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