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老家养的是一只大黑狗,每天都精神抖擞的吼上两声。
那时的爷爷从精神上来说,还不老。奶奶虽然拄着拐杖,却像飞起来一样。
我最喜欢拉着那只大黑狗在村子转悠,感觉上每一刻都透露着王霸之气。后来,它死了,起因是我。
我用还没什么力量的手,硬是扳开了它的嘴,把手指请放在它的牙齿上,感受这锋利,却又新奇的触感。一不小心松开了另一只手,结果是,上牙对下牙,中间夹着我的手。
其实并不疼,只是刺破了手上的一点油皮。我想吓一下妈妈,就哭得惊天地泣鬼神的干吼着:“妈妈!!我被狗咬了!”
这个举动引起了全家人的注意,所以,我很开心。大黑摇着尾巴,嘴巴大大地向后咧,像是在笑,挺可爱。
第二天,没有被大黑那熟悉的吼叫声惊醒,亦没有看到窗边渐渐升起的太阳。
在田中散步时,看见了伏在路边正在睡觉的大黑。我上前摸摸它的头,试图叫醒他。失败了,它没有醒,拿开手掌,却看见依附在手掌上那亮眼的颜色。
我说,奇怪,是冰的。
还来不及转动我那还没进化完的大脑,就听见家的方向传来的吆喝,是叫我回去吃饭。于是跨过正在熟睡的大黑,加快速往前跑。
当时的记忆就像手掌上模糊的颜色,被井水一冲,便褪色,消失。
再次回来时,老家中新添了一只板凳狗——小灰。
被放置很久的沉重记忆到此为止,现在我脑海中的刻痕犹如被橡皮擦过的铅笔印记,带着点模糊的灰色,却再也看不出原先那清晰地模样。此时的心态呢?是淡漠,还是扭曲过的不欲则刚?我现在不想知道。
但却又不得不知道,蝉在嘶吼了整个夏天后堕落,大黑也像蝉一样在那个灼热的季节末尾死去,是明了,却又混搭着渺小,除了混杂着猩红的泥土外,无人知晓。
【二】:天真的眼(初一/250字)
人的一生,
不知看了多少喜怒哀乐,
不知看了多少酸甜苦辣。
一双天真的,
纯洁无邪的双眼,
它会使你看懂了人生,
它会使你看穿了人生,
它会使你懂得不能再浪费人生。
一双天真的眼,
它可以让你看出别人的欢乐,
也可以让你看出别人的悲哀。
一双天真的眼,
需要正义的心去栽培它,
需要善良的眼泪去滋润它。
一双天真的眼,
它会使它的主人懂得,
懂得人生不在于索取,
在于奉献。
懂得人的一生是搏斗的一生。
它会使人们懂得,
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
搏一下,
也许就能看到柳暗花明,
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
就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
再搏一下,
你就回使你的人生走向繁荣的道路!
【三】:不再天真(初一/300字)
告别了童年我踏上了一个未知的旅程,我不再天真!
走进陌生的教室,坐在新陌生的凳子上,看着陌生的环境,一切都特别的陌生。我从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衣服要自己洗,吃饭还要排队的中学生。
小学一年级我天真无邪,可总是有人欺负我,我忍着。直到三年级下学期,他们一个个的羞辱我,我不能再忍了,我变得凶残无比,我不允许任何人在动我。六年级下学期,我经历了第一段恋情,时间只有三天。
我跟他们说过:你不惹我,我也不会动你。如果你真要惹我的话,那你没好下场!
可偏偏有些人不知好歹,一次又一次的欺骗我。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就连我幼儿园到现在的知心朋友我也不再相信。
有时候家里没人的时候我就自己躲在墙角哭,我默默的喊着坚强!坚强!
踏入新的学校,那一个天真的我已经死了,坚强的我活过来了!
【四】:渴望天真(初一/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