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谁没有?从我们降临这个世界那一天开始,我们就有了理想。从儿时要做好孩子开始,到现在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做好学生为止,理想,无时不刻地跟着我们,也随着我们的年龄成长不断更换、变换着。如果,你问我,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当一个魔法女孩。
我如果能成为魔法女孩,我会让我的家变得比皇宫还漂亮。让所有的人都摆脱贫穷。让我们的祖国富起来,让外国人甘拜下风。
我如果能成为魔法女孩,我会让疾病从世间消失,让所有的残疾人都能恢复健康,成为正常人,让所有的人不再生病,让每一个的脸上都挂上笑容。将医院变成世外桃源。
我如果能成为魔法女孩,我会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动听的声音,能像“小燕子”一样唱出动人的歌。我会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无所不能的智慧。那样他们的任务就不再是学习。他们只用尽情地玩耍。享受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我如果能成为魔法女孩,我就能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变换不同的角色,体会不同的人生。今天,我去当老师,明天我会当空姐,后天我成为了工程师……也许高兴了,我还会让自己永远都当小孩,拥有无穷的快乐。
也许,你会说,我说的算不上理想,只是自己的一种幻想罢了。但拥有自由自在的生活,快快乐乐地体会不同的生活方式为人类服务正是我最大的梦想。我将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二】:我的理想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有一个自己的理想,有的人喜欢把它大大方方的告诉别人,而有的人却会把自己的理想藏在心底,等待着有一天自己回去实现它,让它发出绚丽的光芒!我的理想很特别,就是希望可以和我的偶像周杰伦(周董)一样,当一名音乐人,很出色,也很有才华。
在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在无意中听到周杰伦的夜曲,我就很好奇:这是谁唱的呀,比我听那些人的歌曲好听一百倍。因为有强烈的好奇心,所以我就被我的好奇心带到了妈妈面前问她:“这是谁的歌呀?这么好听。”妈妈说:“这是周杰伦的歌。”我于是在电脑里查看了他的资料,才发现他是这么一个有才华的人,这么孝顺的人,这么有爱心的人。从那时起,我就把它当成了我的偶像,我的榜样,决定长大后就像他一样。长大后我突然惊奇的发现我和他的音乐路程很像,都是从电子琴到钢琴。虽然我也知道这代变不了什么,但我也很开心。从小我就很自卑,总是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也不太爱说话,性格也很内向,在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们对我都很冷淡,我也基本上没有什么朋友,有次上课老师叫我说我的理想,我说我要当明星,像周杰伦一样,同学们都嘲笑我,说我不切实际。但我自己给自己打气,让自己比以前更努力,我就不相信我没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理想是自己的,只要自己相信自己,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只管做好自己,等我实现了我的理想,我相信他们会对我刮目向看的。
不过,我想如果有机会现在就可以拍我的偶像周杰伦的电影,那就再好不过的了,我现在想请求周董可以给我个机会,完成我的理想,拜托了!
【三】:我的理想
理想是一盏灯塔,可以照亮人们前行的路线。理想是一盏孔明灯,可以放飞人们的梦想。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理想。有的人说:“我长大要去当一位科学家。”还有的人说:我长大要当一位大明星。”而我的理想是要当一位平平凡凡的老师。
老师这个职位虽然普通,但是在我心中却是最伟大的。
在炎热的夏天,或许我们手里都拿着冰棍在家里开着空调,在家里当我们的“小皇帝”无忧无虑的。可老师呢?老师却在“吱吱”作响的风扇底下给我们批改作业。手里没有冰棍,而是拿着红笔。我想:这时候一定是满头大汗吧,可又有谁为老师递上一块纸巾或一杯解渴的茶呢?
在课堂上,我们和老师的一节课也许只有短短几十分钟,而且还有同学搞小动作,传纸条,不尊重老师。可是,我们想过么?老师私底下给我们备课要花多少时间啊!应该是这几十分钟的好几倍吧。
所以我认为老师是最伟大的。他们把毕生的知识全部传授于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去不尊重他们呢?
老师这个职位虽然普通,但是我愿意向着这个职位进发。现在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当上老师。一定会去当一位辛勤的园丁好好栽培祖国的花儿。
理想,它就是我心中的一盏灯塔,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给了我奋斗的方向。我一定会努力的,去实现我的理想,放飞我的梦想!
【四】:我的理想
如果有人问我我敬佩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我喜欢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也会说当老师。
我为什么要当老师呢?因为老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俗话说得好: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不是老师培养出来的?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也不掉的粉笔灰;嘴里有永远也吐不完的好词佳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我的理想不但要当老师,而且要当一名优秀可爱的小学老师。小学老师的重要,不在于他们教导大道理,而且由于他们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我会拿起那根没有年轮的教鞭,耕拓岁月。我站在讲台上,心里是那么自豪。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包围着我。我感觉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亲近我。
我敬佩老师,所以以后要做一名优秀的老师,让那些孩子们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祖国的骄傲!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理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理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放弃。哎!慢慢的实现吧!
【五】: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并不是为人类设计服装的设计师;维护秩序的警察;学富五车的作家,也不是有钱有势的阔老板,更不是循循善诱的老师。我,只想当一名平凡的医生。起初,听奶奶讲革命时期的生活时,我发誓长大要成为一个有钱的老板,让自己与家人过上舒适的生活。
可后来我知道我错了,钱并不是万能的。于是,我的第二个理想又诞生了—当医生。我为什么要当医生呢?下面,请听我一一道来。
在某个星期六的早晨,我的头不小心撞到了有着铁的边框的窗子。头上一下子流下了许多像火焰般的鲜血,爸妈把我送去了兴化市人民医院,医院里的人很多,挤得水泄不通。爸妈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位医生帮我看头。医生看了头,和蔼地说:“小姑娘,不要怕,你的头没事没大碍,阿姨帮你包扎一下就好了”爸妈绷紧的心松了些,过了会儿医生来了,帮我把头包扎好了。我感到很温暖。在医院回去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两个大人和一个医生在谈什么,我和爸妈走近了一步看。只见那两个大人脸上带着泪珠嘴里说:“谢谢太谢谢你了。”医生说:“没关系,这是我们做医生的职责。”爸妈问了一下医生才得知。原来,那两个大人的儿子患了一种病,具体什么病,我也记不清了。医生还说,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这没什么的。这是,在一旁的两个大人说:“医生为了救我儿子,三天三夜没合眼呢,这太令人感动了。”接着又连几声“谢谢”。就在那时,我要当医生的萌芽开始了。
我要当医生,因为医生可以为人民服务;我要当医生,因为医生可以带给患者希望与光明……总而言之,我就是要当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