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悲哀的初一作文
沉睡了1年之久的垃圾桶醒了,它发现自己身在一座风格独特的大厦里。它还发现自己身上那美丽的颜色沾满了黑乎乎的油脂,垃圾桶非常奋怒!是谁破坏了它美丽的衣裳,一定要将他碎尸万段。就在此时一个沾满鼻涕的纸巾飞了过来,在垃圾桶身上“炸开了花!”
垃圾桶定睛一看,居然是以前最爱自己的小主人。此时垃圾桶心痛的哭了起来。它记得一年前自己是小主人最爱的垃圾桶,睡觉时要都要抱着它睡觉……但是后来小主人被爹妈教训了一顿之后就再也不抱着垃圾桶睡觉了,而是抱着玩具小熊睡觉了。垃圾桶也进入了沉睡之中。没想到在一次见到小主人竟然是如此对待“我!”垃圾桶的“心碎”了!
以后这几天垃圾桶受尽了折磨。发霉的面包,没吃完的粉干,一包沾满油的纸袋……渐渐的垃圾桶身上发出了异味,小主人就随手把垃圾和垃圾桶一同扔进了垃圾场。垃圾桶觉得自己很无奈。它想把粘在它身上那层黏糊糊的东西弄掉!在风的帮助下把它甩掉了。可是身上的纸头的一小部分和着白花花的油污却怎么也弄不掉。“小主人,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垃圾桶第一次生气了。对着跟前一次性饭盒发呆,上面占满的炒粉干明显已经变质了,发出那种让人脑子死痛的味儿。它早就受够了,放声大骂,偶尔还会踢两脚解解气,不一会,塑料盒就成了一堆散架的拼图,可是自己原来还比较干净的脚,已经成了褐色,还沾满了菜叶,可是他还在谩骂:“然我伺候你们这种恶心的主,我才没这个义务,你们这些重来不尊敬我的人类一定会受到惩罚!”
又过了好多天垃圾桶的边缘上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脓液,中间还有着一些的花白花白的霉团。垃圾桶实在忍不住,他努力想逃走。可是它走不动啊!
垃圾桶绝望地看着远方的风景,
对面没有垃圾,他仰天长啸“为什么我得不到人类的尊敬,而只有被藐视的份!”话中透露着垃圾桶的悲哀和忧伤。
初一:许晓青
地球母亲的悲哀 她,曾经是茫茫宇宙中的夺目风景,一袭蓝色纱裙夺取无数人的幻想;她,曾经拥有这美丽的容颜——大自然,令无数人着迷;最令她骄傲的,便是那忠诚而又善良的代代儿女,可,这一切的一切也只是曾经,曾经的她罢了。人们唤她地球,我却喜欢唤她“地球母亲”。
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亿年的生息演变,代代儿女们在不断的进步,不断地向前,却也不断的糊涂,可地球母亲却用她那无私的爱宽容了他们一次又一次,但他们最不应该的便是亲手毁坏着母亲,一次又一次伤透了母亲的心。在这数亿年的变更中,变化最大的,是人类,更是大自然——
曾经的大自然,令无数诗人醉于其中:置身苍山,陶 渊 明有感而发,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 千 古 名 句,这 是等的自由与闲适;面对洱海,张九龄享受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般安静而美好时光;漫步林间小道王维心中满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和恬静……如此之多的良辰美景都是地球母亲给予人类的馈赠与宠爱,可现如今,这般的美景实属不易,谁又料想,毁坏这一切的正是母亲最疼爱的人类阿!
是啊,曾几何时,母亲的浓密秀发变得稀疏枯黄——树是生命的象征,它并不少见,曾经的地球郁郁森林遍布大地,可现如今,人类在森林的每一次入驻,都是树的一场劫难。人类的贪欲是无止尽的,他们随意砍伐,大肆毁坏,郁郁森林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无家可归的鸟儿爱空中哀歌,传递着树的绝望,更是自己的无助。可心中充斥着贪婪的人们,还看得见这些无辜生命的悲哀吗?他们的眼中只剩了利益。
曾几何时,母亲的天蓝纱裙变的黑斑点点——水是世间最为透澈的,可工厂的污水排放,人们看似随意的一扔,却使清澈的泉水失去了跳动的活力,又有几条潺潺小溪躲避了“白色污染”的飞来横祸呢?那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不甘的死在了污水中,小河再没了往日的生机。人们路遇河边,甚至掩鼻逃走,真是可气又可笑,你们是否想过这是自己的杰作阿!
曾几何时,母亲灵动的双眸变得死气沉沉——都说动物是人最亲密的朋友,人类却将枪口对准了那些无辜的小生灵,那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阿!生活中少了那些活泼的生命,再见他们已在餐桌上,又或是剩下了一张张血淋淋的皮毛,相比动物们脸上的惊慌不安,我只看到了人类脸上的贪婪,是否有天他们会将枪口对准自己呢?
地球母亲在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中愤怒了,她想用怒火来换回人类们的善良与真心,她只好用沙尘暴、地震、飓风来洗刷人类的心灵里的污垢,一次又一次的给予人类警示,他静静等待着人类的醒悟,也只有等待。
人类阿,看看现在的你们吧,看看现在的地球,一切都变了。没有了生机的生活,即使再优越的条件,你的心都不会快乐。醒醒吧,比利益更重要的,是家园。让我们携手,从现在,从点滴开始,还地球母亲一个崭新的面孔,还自己一个美好家园!
当我得知你因为跳高摔折了胳膊时,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的紧张,多么的伤心;你是我小学同学,也是我重视的朋友,可当你提出让我去看望你时,我已经犹豫了,你明天要动手术,我肯定是要看你的,可是,我明天要上课,我总不能旷课吧?我太无奈了当我朋友说你班同学都去看你时,我这个最为朋友的都没有去看望你,我有多么的对不起啊!毕竟你明天要动手术,可我呢?无动于衷!
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他就开始和我大吵一次,我很愤怒,我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了他,而他的态度让我不以为然啊!我真的不知道这次到底错在了哪里?我就一直反省自己,准备向他道歉,可我拉不下这个脸,只能默默无闻的,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半夜了,我等到了他半夜,他还没有来消息,我这才知道,他真的是生我气了,我只能关了电脑去休息
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二中学初一:杨璇
通过分析上述材料,我觉得这只蜗牛最终碌碌无为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它给自己定的目标太高了。它想要东游泰山,一直爬到山顶,这对于一只蜗牛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泰山对它来说太高,它爬得太慢。它又想南下爬到长江看江水。可它一计算,需要3000年的时间,蜗牛的寿命很短,显然,这个目标对它来说太遥远。这两个目标都太高,太遥远,太不切合实际,它望而却步了。第二,我觉得这只蜗牛只是在用各种困难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它是个空想家,从不脚踏实地地去去做事情。不管是登泰山,还是看江水,如果它脚踏实地地去做了,就算它到达不了泰山、长江,也能看到沿途的风光,也能一饱眼福,长长知识,也不至于终身碌碌无为,抱憾终身。
这时,我突然联想到了自己,自己不就是这只蜗牛吗?记得小时候看春晚,那些载歌载舞的艺术家们的舞姿是那么优美,歌声是那么悠扬动听。当时,我并没有陶醉其中,而是觉得自己很笨,不能像他们那样跳和唱,就急哭了,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自卑极了。现在想想,我当时的想法是可笑的,他们能有如此的艺术成就,非一日之功,我一天也没有学过,如何去和他们媲美?我烦了那只蜗牛的错误,一味地觉得自己无力达到目标,一味地自哀自怨。
我又联想起几年前的一件事情,那时,我还在上小学,表姐正在“攻克”一张数学卷子,我瞄了一眼那些题,被吓住了。那些题实在太难啦,我一个都不会做,心想:这些题这么难,我将来要是上了高中,数学还不考大鸭蛋?这件事给我的心里压力非常大,我对上学产生了恐惧感,非常怕上学,觉得自己将来上了高中,成绩一定很糟糕。我又犯了那只蜗牛的错误,只是仰望了一眼泰山的高度,想了一下长江的遥远,就用种种困难把自己吓住了。现在,我已经上初中了,回头再看小学那些题目,感觉是它们是那么简单。是啊,路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山需要一步一步地攀登,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需要多少个日子的学习积累啊!那时还在上小学的我怎能不被吓倒?
这则材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目标,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太大、太遥远,以免让实现目标所要面临的困难吓倒我们。当然,困难来了,我们也不要逃避或畏惧,要勇敢地去面对,绝不给自己的懒惰和怯懦提供任何借口。因为我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