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大家好!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为初一年级学生代表发言,接下来我就与各位谈谈一年来我的成长与进步。
在学习上,住宿是一个极好的条件,因为我有大把的时间去和老师交流,这是我能够快速找到学习中的优点与不足,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二中是一个极大的舞台,这里有来自全省的学生,每个人水平不同,潜力不同,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期中考试——那对我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无情地踏碎了我的小骄傲小得意。看着成绩单上令人头疼的分数,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也真真正正地认识到了我的不足,“初中不同于小学”,学习方法是要改进的。我拿着试卷去问老师,老师与我一起分析试卷,教我学习方法,我的成绩有了一个大幅的飞跃。从年级88名到第19名,再到第14名,我没有感到学得吃力,但的确提升了。这一次我会取得什么样的骄人成绩呢?我相信我的老师很优秀,也相信我不比别人差,在我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绝不会令人失望的,会有奇迹的。我们上一届毕业生中考创造了生物实验全年级满分的无法超越的成绩不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吗?
在生活方面,可说的事情就太多了。二中重点培养的是“能力”与“品质”。
不瞒大家说,作为独生子女,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被宠着惯着,很多事情都不能独立完成。刚入住宿舍楼,生活老师就给我们说了各种要求,还演示了一遍。学哥学姐的宿舍里平整的床铺、豆腐块似的被子、亮的逼人的干净地面都令我们自叹不如,甚至感到望尘莫及了。那时候的我,哪里会打扫卫生呢?只是个被子不会叠、桌子不会擦、衣服不会洗,连头发都扎不利索的孩子罢了,用“生活能力九级伤残者”来形容也不为过。宿舍的卫生和纪律要求都是很严格的,连柜子不上锁都要扣分的,我们也有过抱怨,东西是自己的,为什么管这么严?后来我们班主任开班会,讲了她大学时的真事,我们才认识到学校这是要培养我们妥善保管自己物品的好习惯。学期末收到“四星级宿舍”的奖状时,我们是多么欢欣鼓舞啊!这是我们小心翼翼呵护才得到的荣誉,而我们当之无愧!一个学期的历练结束后,某天刚要离开宿舍的我看到打扫完的宿舍,竟恍惚的觉得好像来到学姐的宿舍了。这些好习惯被我带回家中,曾经的“生活能力九级伤残者”摇身一变俨然成为家里的“卫生总管”了。
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少小花絮妆点。上个学期的趣味运动会和本学期的风筝节令我记忆犹新。趣味运动会注重全员参与,赛前,我们在人员分配上浪费了大量时间,不过比赛时发挥得还不错,重要的是,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吸取了教训。最令人欣慰的是我们与隔壁九班建立了真挚的友谊。比赛时九班发挥失常,而我们获得了第一名,我们并没有看他们的笑话,而是自发地为九班助威,其他各班也受到吸引为自己附近的失利班级加油。到我们的短板项目时,九班卖力地为我们加油,我们喊着对方班级的口号,以表示心中的感激,这就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还有什么比感恩与互助更令人振奋呢?黎明前的夜总是最黑暗的,就是在这样的黑暗中,才更能感受到他人带来的黎明的温暖啊。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别无他求。在风筝节上,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试想一下吧,一只如此普通的空白风筝,被我们染上旖旎阳春般的绚丽色彩,在经历了无数次掉落后、缠线后、挂在树头后,终于被我们几十人的团结一心送上蓝天,带着对生活的爱,对班级的爱,对身边的人的爱高飞,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啊!这每一次活动,都是我们的成长。初二还有美食节,又会给我们怎样的启迪呢?
学校最独特之处莫过于励志教育了。我们读励志信,给自己打气,充满自信地度过每一天;我们写成长册,认真回顾自己这一天,记录下点滴成长,并通过成长册与导师交流;我们进行励志演讲,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我们开展励志活动,在欢笑中培养信任、责任、勇气、信心、坦荡因此,我们得以朝气蓬勃地走在路上,我们阳光向上。
这只是我们成长的一小部分,我将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更多惊喜,学弟学妹们,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