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初中作文 篇8
上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海洋——21世纪的希望》,课文中讲到海洋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在当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正在利用开发海洋的新时代。但是要开发海洋,首先得保护海洋,保护大自然的生态系统。
随着老师的讲解我陷入了深思,似乎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使我感到的恐惧的是嚎嚎叫的风声,发洪水时的轰鸣声,及地震中的哭泣声,使我久久不能入睡;我的心在这一瞬间被震撼、触动,我似乎听到了环境向人类发出的呐喊声。
枯藤老树还是乌鸦的家吗?枯老的藤萝,盘蛇卧龙的枝干藤已经老了。老树已经“皮开肉绽”了,藤上的枝干和枝叶也已去“浪迹天涯”了。老树已经失去了原本可以给人们洒下一篇绿荫的树叶,稀疏的枯枝在黄昏的天地间摇摆,似乎在向人告别。一只衰老的乌鸦在老树的上空来回盘旋,发出凄惨的叫声。天色已晚,它似乎在急切的寻找什么。也许,它在寻找原来那篇荫绿,也许,它在寻找伙伴们,也许它在寻找……
环境在呐喊——绿色是地球节日的盛装!
小河的迁变
一座小桥架在窄窄的小河上,河水如墨汁一般,简直就像王羲之的砚池,而且还发出一缕缕刺鼻的气味。小桥边得人家早已是人去楼空,被小河“迷人的黑色魅力”吓跑了;河中见不到顽皮的鱼,虾的追逐嬉戏打闹了,它们早已“壮烈牺牲”了。小河里也不见了打水仗孩子的踪影了;当人们走到河边时,会捂着鼻子匆匆走过。但小河依旧在哗啦啦的流淌着,好像在哭泣!好像在诉说!
环境在呐喊——我已经承受不了了!快要毒死我了!
古道西风瘦马
荒凉的古道上,一匹瘦马在前行。现在的古道寸草不生,举目远望,“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已经只能载入语文书中了。风乍起,尘气莽莽然,黄沙打在眼镜上。马在漫天黄沙中低着头艰难前进,它是在怀念从前那条绿树成荫的古道吧?
环境在呐喊——我已伤痕累累!失血过多!
20xx年5月28日得汶川大大地震毁灭了我们那曾温馨的家园,四川同胞不得不背井离乡,离开他们祖辈生活的地方。“断肠人在天涯”,仰天长叹:“我的家在哪里!”在哪里?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