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初中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真切地道出了儿女们对妈妈的爱。是的,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给了我们许多许多。我们是无法真正用语言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的。读读文章,想一想,作者是怎样表达对母亲的爱的,一共讲了几件事?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我想飞身上天把这洁白的云轻轻摘下献给妈妈,作她的围巾。雪梅峰上雪梅开,我不畏路险风萧萧,也要把雪梅摘下献给我伟大的妈妈。
小鸟啾啾细柳枝,春花遍地开。妈妈每在新春之前,总是要为自己定下一个计划,今年要在那亩地开辟一片瓜地;或者在田埂上种些高粱、玉米,好让儿女们过节吃上甜甜的高粱饴、香喷喷的玉米棒。妈妈总是想着让我们能吃上可口美味的东西,从不说她要吃什么。
全家团圆,妈妈忙前忙后,总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女们叫妈妈休息一下,妈妈却倔强而喜悦妈妈虽银丝飘飘,却心明眼睛亮。每每茶余饭后,把我们集中在一起,询问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我们进步时,妈妈就满脸微笑,温柔地表扬我们;当我们沮丧失落时,妈妈就谆谆教导,循循善诱,犹如春天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孩子将要远行,昏暗的灯光下,妈妈手拿针线,细细缝补着孩子的衣服。妈妈眼睛不好,总是缝一针,落两针。她那轻轻的叹息声,飘至我的心中,我总是泪湿枕巾。
离家几千里,每每眺望远方,我似乎看见我的妈妈站在小山坡上,手搭凉棚,在寻找着,凝视着,盼望儿女们归来。我时时在梦中望见妈妈展开双臂,呼唤着我,向我走来,我跳床而起,向妈妈扑去……
妈妈给了我们坚强的性格,上进的精神,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刻,耳边常常响起您的话语;无论是问候、关心、还是责问、训斥,都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那么您知道吗?女儿也有好多话想对您说……
妈妈,您真的好累;我见到的总是您忙碌的身影,忙工作、忙家庭,还有忘我,每次我和爸爸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时,您总是不在身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干活。
每次回家您总是忙忙碌碌做好多好吃的,连周末也不休息,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每次来姥姥家,总是干完活后又做饭,然后辅导我学习。您在我眼里就没有休息过的时候;妈妈,您歇歇吧。每当看到您头上又添了银发,女儿很心疼啊;每当看到您额头上的皱纹,女儿的心都会为之一震,这是岁月的痕迹,更是操劳的印记。妈妈,您歇歇吧;不要再这么累了;我会在回家时帮您做家务,我会在您工作时送上杯热茶,我会在您忙碌时照顾好姥姥,我会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不再让您操心,我会时刻体谅您的,妈妈……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培养和爱护,是发自心底的感谢。从5岁起,是您无论严寒酷暑送我去学画画,是您为我找老师学琴,是您从小对我的用心栽培才有了今天的我;我虽然学习称不上优秀和出类拔萃,但我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这全是您的汗水换来的,全是您的心血赢来的……
妈妈,您就像我的朋友,一个知心朋友;您从不翻看我的日记,从不看我的短信内容,您很少冲我发脾气,您从来没有打过我,即使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您都是用书信的方式和我沟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与误会,就像一对知心朋友一样,有时吵完架会觉得更亲……
妈妈,女儿在此对您深表歉意,我有时会惹您生气,有时会做些不对的事,有时会因过分任性伤您的心,有时会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让您操心……
妈妈,您放心吧,我以后不会了。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感受着这世间的美好。 妈妈,谢谢您含辛茹苦地培养我长大,并让我接受了这么好的教育;谢谢您为我做的每一口香甜的饭菜,谢谢您在我每一次生病时给我的呵护给我的关怀,谢谢您给我织的每一件毛衣、为我缝过的每一件衣服,谢谢您在我受到挫折时站在我身边给我的再一次鼓励,谢谢您为我经历的每一次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