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作文
我不好也不坏不特别出众,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不奢望被人祝福。十五年不长,但一生中能够有几个十五年呢。人活着,是要不断去学习,学习知识,学习做人,学习长大。
我呢打小也算是集万全宠爱的孩子,无忧无虑的过完童年。和普通孩子一样上完幼儿园上小学,天生外向活泼开朗,与人交往也算是口齿伶俐。
后来我转了学,很多人都认为转学不好新的环境新的人,我不否认这种看法。我怀着诚挚热忱的心去小心翼翼和别人相处,却不如人意适得其反。也许是内心过多的想法淹没了能说的话,讲话也不再清晰,性格也变得奇怪。
开始过早的进入了青春叛逆期,开始为了生活性格变差变坏变混蛋,那几年我有怀着侥幸心理像小丑一样被众人围观审问,一圈一圈有计谋似的把我围起来,一圈一圈都是厚实的压力感,而我的眼眶也进驻了一圈一圈的泪水。放学从南走到北,回家里大喊一句“我回来了”,得到的是一圈圈自己的回音。我坐在窗前从白等到黑,等着家人回来能互相给予一个拥抱。凌晨,看到自己独身只影,世界听不明白就对影子表白。终于肯钻到被窝里睡觉,睡不够两个小时就被梦惊醒,梦见最亲爱的人白发苍苍说风大浪大带我去流浪,我哭着爬起来手慌脚乱的拨着一串一串的数字,得到的只是嘟嘟的回音,我听着嘟嘟的回音讲着白天说不了的话。这样的日子数不胜数,时间长了我也就习以为常。习惯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身边突然出现了人就害怕,太多人就荒凉。孤独,打心里的孤独。这慢慢的渗入骨髓后就会明白,孤独不只是一种心理状态,更是生理感受。过去四年了,我还记得小学毕业时班主任给我留的最后一句话大概是,不是世界不容纳你,而是你不愿意去迎合世界。大概是讲我活该之类的话吧。时至今日,我内心仍然不愿意去迎合世界迎合大众,并不是我觉得我自己有多独特,而是这个世界有太多道理,有太多形形色色的嘴脸,我不愿意去分辨对错,我只知道世界复杂混淆了我自己个体该有的想法,我既然已经被混淆我为什么还要去迎合你。我还在长大,我到十五岁还是想不懂这个世界给人类下的定义,不知道未来是否愿意接受,或是在未来被迫要遵循适者生存而且接受。
后来上了初中,心里成熟了一些,想法也不再迷茫。六年收获了什么,大概就是到初中的能自我独立。开始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开始知道要说什么。明白我们总要长大,总不能怕黑就开灯,想念就联系。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和自己对话谈心。偶尔孤独和迷茫回来缠绕着我,驱走这些负能量的唯一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好。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如梦初醒,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变好,六年一蹶不振,三年可不能继续消磨时光。我去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去寻找目标和梦想。我去学着去交往去讲话,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对自己好一点。这三年,我算是过得规矩有条,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离谱些只有烂青春片里演的喜欢那么几个人。
现在初三,还有四十天就要面对中考。我目前成绩不太好,未来不确定,我们不确定,在这些模棱两可的日子里我们能做的只是完成手中的作业,点燃奋斗的热情,照亮前方的路去的朝着该去的方向大胆走。其实一想到我要和千千万万的人去抢座位,我觉得可怜又可笑。我玩笑的讲要是到最后我要头破血流我还没有位置坐,我就站着。我觉得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最后都是要到坟墓里去的吧。只是决定了我是舒服的到坟墓里还是辛苦的一站去到坟墓。未来很长,我们现在只能大胆往前走阿。
正在经历的孤独称作迷茫,过去的孤独叫做成长。十五岁的我还是乳臭未干,感情处理的难免很难堪。总会纠结感动欣喜若欢,也怕痛怕不安。虽然到现在我还没有多好多强,但我还在成长,还在努力,我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我相信无论是自己走还是成群结伴,都总会有自己的路途。我的孤独算不算是一种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