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进行曲作文
跳跃的音符萦绕在耳畔,每一个乐章都沁入心田。成长,一首青春飞扬的进行曲,记录着曾经的快乐与美好。轻轻打开记忆的留声机,静静聆听成长的乐章,那些悠扬动人的旋律在耳畔响起,留下的是曾经的美好回忆。
天真·童年圆舞曲
小丫头时期的我,小脑袋是单纯天真的。夏天的早晨,妈妈给我穿上干净的花裙子,为我扎上整齐的小辫子,再替我打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然后将我送出了门。可是不到半天的时间,我就会变成一只“小花猫”,身上的一切物品都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变得“面目全非”。那时候的我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在我的小小世界里,一切都是单纯的。好朋友伤心的时候,会陪她在大树下席地而坐,一起哭鼻子:冬天空中飘雪的时候,会担心洋娃娃感到寒冷,为她系上一条小围巾。童年里的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在渐渐长大的我的身后,留下一段天真快乐的乐曲,它的旋律那样轻快,它的思想那么单纯,它是一首童年圆舞曲。
奋斗·青春交响曲
对知识的渴求是我迈进学校的大门,步入成长的另一个殿堂,成为学生的我已不再是天真无知的小丫头,走进青春世界的我渐渐明白,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快乐;渐渐地潜入知识的海洋,却偶尔会迷失方向。青春的火焰不断燃烧,将我的心灵之窗照亮。我开始在成长的宽阔道路上奔跑,即使摔倒,我依然会笑,以为前方也许就是我所追求的目标。不懈的努力,辛勤的汗水,在我耳畔奏起青春飞扬的乐章,它的节奏那么紧张,它的意志那么高昂,它是一首青春交响曲。
恬静·朦胧小夜曲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上看玻璃窗外闪烁的星空。听着音响中不断传出周杰伦的《蒲公英的约定》,心中轻轻泛起一层荡漾的涟漪,悄悄把粉蓝色包装的生日礼物藏进抽屉,把那份朦胧的甜蜜深深地埋于心底。或许这就是成长的魅力,是我一点一点了解自己,懂得自己,学会控制自己。“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我们谱写的纯真美好的回忆,我都会清晰的记得。真挚的感情,真切的关怀,真心的祝福,凝结成舒缓的轻音乐,它的声音那么温柔,它的感觉那么轻灵,它是一首朦胧小夜曲。
青春的音符谱写出成长的曲调,成长的曲调演绎着生命的乐章,在宁静夜晚的月光下,打开记忆的留声机,聆听成长进行曲。
【五】:成长天空分外蓝
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会抱着他们的手臂撒娇,而不是心怀厌恶的逃离。
题记
从前,我总是用不耐烦、反感、厌恶去面对你们的说教。现在没有了,没有你们的照顾了。我的执意离开远离了你们的保护、照顾下安逸生活的日子。然后我却要自己经历、承担所有。在我最伤心、绝望的时候,只有你们在我一言不发甚至大笑时能懂我的难过,在我大吵大闹中安抚我痛苦的心,在我痛哭流涕时平顺我不安的情绪。
一年多了,你们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时常想起从前。那些生活的无忧无虑的日子,不用为生活的小事纠结,不用刻意节俭的日子。因为你们,我安乐无忧的生活了那么多年。我只想说一句:爸妈,感谢你们。
因为你们,我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绝望没落中坚强的走下去;因为你们,我每一次跌倒痛哭后还会有支撑下去的力量;因为你们,我每一次继续前行时都充满信心充满勇气。我成长的记忆里,一直有你们高大的身影。然而我的身高不断增长,你们却日渐矮小。只是那身影却依旧坚韧。像是你们用牺牲来使我成长,所有沉积的力量仿佛只为等我长大,长大到我也能够支撑起一片天空时。
你们一向不管我怕的学习,或许你们是知道成绩太差,我自己都受不了吧!的确是这样,自尊心如此强烈的我受不了那种低微和鄙夷。你们了解我,甚至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所以你们用唠叨来提醒我,帮助我,成就了我的人格。向你们鞠躬,我亲爱的父母。
同学说我过于成熟,这与你们也是有一定关系的,记事之后,一直与你们生活在一起。小的时候养成的蛮横无理的性格被你们一点点磨平。我骨子里是怕你们的。因为不敢,所以食不言、寝不语。常常一个人静静的呆着,想的自然也就多了。想太多,会让一个人的性格变的小心谨慎,思想沉淀性格,性格决定成熟,我就是如此吧。早期的叛逆加快了成长的步伐,促进成熟。那是我人生的转折。感谢你们原谅我年少的无知,让我不再背负那些痛苦。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很美。但我更欣慰的是你们让我发现了这种美。
你们教会我如何拼搏奋斗,怎样坚强努力,教会我如何做人、做事,怎样进步、反思。你们是我生命中最坚实的后盾,是我身旁最美的阳光,给我希望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