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成长的800字以上高二作文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当时的我怀着一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决定和朋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一年,我刚参加完中考,总觉得自己的知识去了解三线城市够用了,总是觉得一切都不算是个事,总觉得哪怕天塌下来,我也能扛得住!那时候的我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可是现在呢?
做事情三分钟热度说的大概就是我吧!因为就连那次“出游”,我也是听朋友说了一句才来了兴趣,只是没想到,最后我真的去了。总觉得一路平坦,却没想到挫折不断。其实在妈妈送我去火车站的路上,我还没什么事,只是我坐上车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时总是觉得少了什么,那时我和妈妈第一次分开。
经过漫长的旅途,我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对一个新鲜事物的热乎劲还没过,就发现我们不仅听不懂当地的方言,甚至连路标牌都找不到,最后没办法,只好搭乘了一辆黑车才辗转来到朋友的工作地点。因为来的时候打好了招呼,所以我们做点零碎的工作就可以了,却没想到什么都做不好,还好那一年他们招的短期工特别的多,所以就不会显得我们十分手足无措了。
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很多,我给母亲打了一次电话,本以为已经是“铁齿铜牙”的我可是听到母亲声音的那一刻我还是没出息的流出了眼泪。我说,我们这一屋子的人都是一个学校的,不用担心我,我挺好的。后来,经过了努力,我也终于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这次的旅行让我记忆深刻,哪怕过了几年,我还是能体会到“出门在外”的艰难。这件事情,我们没有告诉过别人,道理在心中,向别人说的再好,也是沧海一粟。
从那件事情之后,我开始懂得了。第一,决定要自己做,因为别人帮你做的决定,可能十分的糟糕;第二,在做每一个计划之前都要再去考虑一个计划,所有的事情未必有那么顺风顺水,多有一个计划终归是无害的;第三,不要放弃学习,要时时刻刻准备强大自己,只有自己强大,才有可能不会被困难打倒;第四,要爱父母,把父母当成一尊神,他们不仅会传授给你做人的道理还会给你无私的爱,要把我们对父母的爱超过父母对我们的爱。
为了不辜负未来的自己,所以我从不失望,反正路还长,天总会亮,逆经历才是真成长。
【二】:成长的独舞
就像一滴酒回不到最初的葡萄,我们都回不到年少。
题记
当深邃的夜空闪烁着宝石的光泽,当皎洁的月光静静流淌过屋顶的瓦片,我倚着窗前的几案,思绪翩然起舞,独自在这悠远的苍穹下,悄无声息,也无人知晓,却是见证了我的一次次舞蹈,亦是我的成长。
不是芭蕾,不是踢踏,这是思绪与笔尖的舞蹈,在这三尺见方的小小舞台,演绎着自己的心灵。
回溯小学,初写作文,便总也挤不出一字一句,每次总怀着壮士临行前的悲壮与痛苦心情,拿起沉重的笔,像一台年久失修的留声机,针下划出的只是“冰泉冷涩弦凝绝”。但当看到同学们手下一篇篇妙手生春的佳作时,那么一种前所未有的失落与气馁像乌云一样聚集在心间,经久不散。
也许是那次触动太过痛彻,也许是成长的疼痛伤及心扉,我开始为写作努力。就像村上春树记得他开始写书时,他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突然就有了写书的念头,毫无逻辑可循,一念起,想写,就写了。扪心自问,自己也该有这样的勇气。
记不清多少个月色如水的夜晚,我在熹微中独舞,用彷徨束起青丝,用迷惘裁成舞鞋,重新打造我的舞台。我发了疯的开始练习写作。
与其说是奇迹,不如说是平日里的积累突然起了作用,无数张废弃了的稿纸终于换来了点模样。终于,当我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印在了书上,当我收获了一张张证书奖状,欣喜之情难以名状。
于是,越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这份仰望星空窥见自己内心的感觉,仿佛这片夜空,这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我尽情地舒展着自己,从头到脚,每一个关节,每一个细胞。起舞、旋转、跳跃、腾空,思维灵感如裙摆飞扬。
其实写文章和舞蹈真的很像,绽放绝美前总是会被百般摧残,像凤凰涅盘,在烈火中焚烧自己,痛苦过后才有欢乐,成长何尝不亦是这样?
良久,提笔,下落,太多的心情太多的成长,一季一季盛开怒放,还好有自己这些文字刻录收藏。横撇竖捺间意韵流畅,清秀字迹泛金色光芒,褪去了最初的犹豫彷徨,那个有点懵懂的小姑娘,一路成长跌跌撞撞,终究舞出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或许成长还有太多我没有悟得,但忽然发觉:成长就像未酿成的葡萄酒,青涩中有一种甘美浓郁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