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都听懂了吗?”什么?唉怎么办哪!整整一节课我都在“溜号”因为我昨天在作业本里给老师写了一段“发泄式的心里话”不知道老师看没看见哪!“来几个同学把作业本发下去吧。”啊,作业本作业本作业本,在郑老师出去的那一刹那,我明显感觉到了那抹向我飘来的深邃目光,似在说:“你真让我失望!遇事就想逃避!”正在我满脑子胡思乱想内心极忐忑时,“啪”只见那厚厚的作业本,飞也似的砸中了我纠结的脸,额,真是流年不利,祸不单行
“振作,振作”内心有个声音疯狂地叫着。哗哗一阵冷风吹来,作业本被吹开,且刚好打开在昨天的作业上。难道老天爷也这么八卦,如此着急看我的笑话?哼,我小心翼翼地伸着脖子凑过去,那上面赫然摆着一段话,“别想太多,下课你来找我!”于是我不争气地把头埋在作业本里装死ing。
一下课,我打算逃跑,可转念又想,不能临阵脱逃,宁可光荣牺牲也坚决不为一介逃兵,于是,我表情十分视死如归地挪到了老师的班外面。可老师却笑盈盈地走出来,温和地我的肩膀,轻轻地揽着我,神情慈爱地说:“孩子,我认为你的才华与灵气是你的优点。也是在咱们年级里无人能相提并论的。”听到这名话我原本紧张的心情渐渐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有些惭愧的心,“可你有想过,为什么会被人超过,而且输得一塌糊涂?”是呀,我从来都是怨天忧人,而不在自身找问题。“所以你更像一块雕花月饼,而瓤和馅却并不美味!你在乎的且拥有的只有外表,而不是丰富内涵!你,听明白了吗?”老师用和善的语气与我谈着心,正慢慢引导着我。而我似乎已经有所领悟对,再近几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中,我的名字渐渐被“成绩单遗忘”了,而有的同学的成绩却遥遥领先,这与我平时的嬉皮笑脸与满不在乎和人家的熬夜奋战与谦逊低调是密不可分的。老师为我指点迷津,就像是黑夜中的明灯,为我引路。于是,我露出了一个坚定的神情绽放出自信的笑容给老师,亦或是给自己吧。
在那天回家的路上,我对着漫天的枫叶露出了一个释然的微笑,天空高远,亦还我一个意境深长的微笑。一瞬之间,我忽然明白,原来有微笑才会拥有一片晴天。心中的风雨难免惹起涟漪,而露出微笑才是最美的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