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写父爱的经典作文
从我开始学唱歌的时候起,我就知道有很多的歌是歌唱妈妈的,多数同龄的孩子也都最了解深深的母爱。但是,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对我的人生同等重要的人,那就是我慈祥的父亲。在我慢慢懂事之后,我逐步理解到,父亲对女儿的爱是内向和深沉的,尽管他不把爱时常挂在嘴上,但父亲也是最痛爱我的。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回顾过去的一件件往事,无处不在体现父亲对我炽热的爱心。他给女儿百分之百的感情,主要是在用行动在表达的。父亲在生活上非常关心我。有一次放学,天刮着冷风,父亲到学校去接我,忽然看到我衣服穿的不够,连忙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放学回到家,我非常疲劳干渴,父亲连忙给我递来一杯热开水。我常常患感冒,多少次,父亲冒着冷风陪我去医院,我高烧不退,他茶不思,饭不香,睡不好觉,在病床前,绘声绘色的给我讲故事,直到我病愈。幼儿时,他出差回来,都给我带回智力玩具;读书后,他出差在外,又喜欢给我买些科普故事书。我学习累了,父亲就陪我玩,魔方在他手里玩得令我眼花缭乱。父亲教我学摄影,让我把学画画的构图本领用在摄影中,使我的照相本领大有提高,每逢亲友聚会,我都可以“秀”一下照相本领让亲友夸奖一番。
父亲在学习上注重培养我。深夜,我被咳嗽声惊醒,我发现父亲坐在桌子前,为我数学赶不上班在细心地翻阅我的作业,寻找我学习落后的原因,还不时地揉着已经熬红的眼睛。多少回,我费尽心思的想题目,父亲走过来,耐心地启发我。父亲为我在学习上的每一分进步都感到高兴,有一次,我的数学在全班考了一个最高分100分,父亲抱起我,连转了几个圈。买书方面,父亲显得最慷慨,给我订阅报纸和儿童文学刊物,还给我常买文学新书。父亲喜欢诗歌朗诵,他在家里是我语言艺术的好老师。他很爱听我朗读课文和短文,很爱听我讲故事。在学习上,他就是我的知心朋友。
父亲教育我要学会感恩。他教育我对老师要尊敬,使我知道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奉献的人,要永远记住老师的恩情。父亲还教育我学会做人,要做一个会关心别人、尊老爱幼、心地善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人。
父亲和母亲都是老师,他俩在专业上互相帮助,去年花半年的时间他们忙于写作,每人各公开出版了一本教学辅导用书。多少个夜晚,我看到他们在灯下按动键盘的身影。当我看到在新书上有父母的名字时,我心里不禁暗暗地想,我将来也要出版自己的书,也要拥有喜爱自己的读者。
父亲的性格严肃执着,乐于吃苦又很有钻劲,办事认真而很有责任心。但生活中的他却又判若两人,幽默开朗,平易近人。父亲的才华和智慧常使我羡慕不已,我为自己有这样的父亲而感到自豪,慢慢懂事的我也对父亲的爱逐步理解和倍加珍惜。我深深感到,父亲就像一座山,为我的人生路遮风挡雨。父爱的山不会倒,永远屹立在女儿的心中。
从我懂事起就对您平时一直忙于工作,在学习生活上对我不管不顾,而对我的教育又十分地严厉十分不解。可最近的一件事让我突然明白了,我几次想对您说,可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正好借这次写信的机会让我一吐为快吧。平时,总是妈妈管我的功课,您对我的成绩好像漠不关心,每次接我回家,您总是让我背书包;我对妈妈烧的不合口味的菜表示抗议时,您却总是一板脸,吓得我再也不敢说什么。我对您的一系列作为表示强烈的不满,有时我竟会愤恨地想:“烦烦烦,真烦!又不是你管我我才会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你有什么权力在我面前吆五喝六的!我才不服你呢!”
但是,自从这件事发生后,一切都变了,我内心的不满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这还得从苏州的轻轨通车说起。最近,我市的轻轨一号线全面通车了,每天送我上学的您一听这个消息,不禁笑逐颜开,对我说:“太棒了,你以后上学,我只要送你到学士街就好啦!这样可以减少一半路程呢!”我一听就不干了,大声嚷嚷道:“不可以的!地铁站到学校要走好远呢!再说了,我”我还没说完,您断然喝道:“不许烦!真懒,一点路算什么?我还从乡下(指陆墓)走上来过呢!”我一听,顿时语塞了,只好乖乖地自己乘地铁上学了。
每天早晨,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吃完早饭后爸爸用电动车把我送到到地铁站,我拖着还没睡醒的疲惫的身躯走进了站台,到了学校边的地铁站,羡慕地看着一辆辆电动车上欢声笑语的父母和子女,暗骂着:“坏老爸,还说我懒,明明是他懒,而且懒得要命!唉,命苦啊!”就这样,我每天都机械地重复着同样的事。地铁站对我来说就好像是可怕的囚牢一般,令我不时地咒骂着爸爸您。
可是在一个周二的下午,好几位同学的家长把我拉住说:“哎,沈扬!你是不是自己乘地铁回家呀?”“是啊!”我回答道。“那你明天带我们的孩子坐地铁到学士街,好吗?”“OK,保证完成任务!”我胸有成竹地说道。
第二天,我的身后出现了几个“忠实对的小跟班”,我可威风啦。带着一帮“小跟班”进入地铁站,随着和往常一样的规律,我们乘上了列车。平时开动着的列车给我的感觉是寂寞和孤独,可今天,在同学们的陪同下,不知怎么的一点也没有那样的感觉了,而且感到十分开心。出了站,同学们夸我:“你真行!”“真不赖啊!到底是沈扬啊!”在一片赞扬声中,我感到无比的骄傲。突然,我的脑子里闪出了您的身影,我不觉一振,我突然明白了,您其实是想让我能独挡一面,让我有自理的能力,我顿时羞愧难当,心想:“我真不该骂老爸,看来是我错了,我以后不能辜负他的期望,我一定要做一个爸爸心中的男子汉!”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您对我的爱和妈妈给我的爱截然不同,需要用心去细细体会,或者要等到长大一点后才能感觉得到。所以我要在这封信里对您道一声:“爸爸,感谢您。感谢您给我的特殊关怀和爱护,我爱您,亲爱的爸爸。”
亲爱的父亲:您好!
人们常常说,“母爱似水,父爱似山”。在世上千万父亲的身上,更加体现了这一点。您就是这样,用无声的爱带领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
自从很小的时候,您就骑着车子带领着我穿越大街小巷,去幼儿园上学。我戴着一顶小红帽子,坐在您那老式车子的大梁上,爷俩边唱边前进,大街小巷回荡着我们的歌声,还留下了路人诧异的眼光。您就是这样沉默无声的爱着我,用您的歌声伴我成长
再大一点,您似乎就不再那么事无巨细的管理我了。可是有一件事是每年都会有您的。在班级新年联欢会上,每年我都要带上我的电子琴,弹上一曲。而您只要在家,总是会二话不说,背起沉重的电子琴,而我则总是搬着最轻的琴架。弄到最后,连校门口的门卫老爷爷都认识您了,看到您又背着琴,总是二话不说地放行在小学的六年级里,您用那宽厚的肩,扛起的不止是一架琴,而是一片责任,是一片渗透在点滴里的爱
到了现在,我有实在解不出的题,肯定会问您。因为您总是会耐心的讲解,为了能够辅导我以后的学习,自己也和我一起学习。柔和的灯光下,父女两人各自捧书,是家里最常见的情景。
对比着您,我又想起了2010年“李刚门”事件。那个公安局副局长李刚,用一沓沓金钱作为孩子成功的垫脚石,用社会上的铁手腕为孩子疏通未来一切看似是爱的表现,可实际呢?他的这种做法,让儿子肇事后嚣张冷漠,大喊:“我爸是李刚!”难道这不是一个悲剧吗?李刚的“父爱”是有大量声势的,正是这些声势,让他的儿子觉得心里有了着落,才敢如此傲慢,不以为然。我从来不希望拥有这样的“父爱”,相反,我觉得您这样的父爱,却是无比伟大的,就像无声的春雨,悄悄潜入夜中,虽然会随风飘散,但是经它滋润的小小生命,将会更加蓬勃地生长您在我心中,像山,如此雄伟峻拔;像海,如此波澜壮阔;像日,如此温暖人心!您是平凡的,您的爱却让您伟大;几度春夏秋冬,是您的爱让我得以成长。在我炎热时,您如一场细雨洗刷我的心灵;在我疲倦时,您如一阵清风吹进我的心里;在我骄傲时,您如一番恳切的话语使我醒悟您给了我太多太多,在我的心中,您永远是万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