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终于鼓起勇气来写封信,我怕你会伤心,可是我更怕我们之间关系会越来越恶化,所以请认真看这封信。
对不起,今天又和你吵架了,原谅我进来的情绪不稳定,可是你最近似乎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离谱了。
在印象中,你一直就喜欢交朋友,所以从小到大我的大部分同学的妈妈呢你都认识,我曾经反感你的做法,可是你说“我去像她们取经,怎么样把你培养的像她们孩子一样优秀,你要明白我的用心良苦”我默默的低头,无言以对。
其实我并不差,我的成绩说不上数一数二但是起码每次都在前五,爸爸说我是他的骄傲,可是你却说一点点成就就膨胀了以后注定没有多大出息。我按照你的意思上了无数个培训班,周末我想休息想去看爷爷奶奶,你说忍过这段艰难时期,未来想干嘛就干嘛。我很累,你却不知道,还在乐此不疲的为我张罗。
我在市里最好的高中就读,以前最享受的时刻就是步行回家因为我可以慢慢走,慢慢的思考,可是你却说我太磨蹭,你说以后给我送饭,我拒绝了,可是进入高三后,你却一意孤行的要执行这个计划,因为你说“这样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学习”我有些烦了,你却不知道,还自以为是的感觉良好。
你还喜欢把我跟别人做比较。我喜欢穿宽松的衣服你却说一个女孩子就应该有女孩子的样子,你不允许我大笑,因为你说影响形象,爸爸说我是去读书不是去相亲,你说好习惯要尽早养成。爸爸经常因为我的问题和你争论,可是每次都被你驳回。
你跟我说过你年轻时候的梦想,从我出生那一刻你就决定以后要让我活成你年轻时候想成为的样子。可是你却没有问我愿不愿意。
我们之间的矛盾日益尖锐,你抱怨我的不懂事,我抱怨你的啰嗦,每天的气氛都很紧张,我努力不和你争吵,可是你却要来碰我的枪口。
你又开始讲这次月考成绩了,你说我哪个科目又得加强了,我一回家你就说个不停,我忍无可忍,我说竟然你对我如此的不满意你就不要做我妈妈了,我也不需要你这样的妈妈,你惊讶后怒火一下就上来了,你说我这个白眼狼,辜负你的一片好意,我无心在继续这场争论,我冲回房间,用重重的甩门声来宣泄我的不满。
妈妈,你知道吗?我已经很累了,你说我不体谅你,可是你有体谅过我吗?一直要我按照你的意愿活,我有自己的想法,可是你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可是我终究要长大的,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自己飞,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了,我想回去看爷爷奶奶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们了,你总是抱怨我和他们亲,可是你可知道他们给我的才是我真正需要的,他们不会像我施压不会一昧的把我和别人比较,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最棒的,可是到你眼里这就是溺爱,会害了我,那么你所谓到严厉就真正的会塑造一个完美的我吗?
世界太大,人太多,可是我只想做我自己。我喜欢穿宽松的衣服喜欢咧开嘴笑,我为什么一定要成为一个温柔优雅的女孩,难道那些热情活泼的女孩就不美丽吗?
妈妈,放手吧,你不要再用你的思想来指挥我的行动了,我很累很累了,我也想成为你喜欢的女孩子,可是原谅我无能为力,什么才最适合我我最清楚。还有不要再让我去那些补习班了,我需要休息需要静静思考,我很清楚自己哪里不好。你也不要再让爸爸来劝我了,他也很累了,夹在外我们自己他也很难受。
妈妈,原谅我,也放过我,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你不要在啰嗦了,我也卸下我的小心翼翼,我们好好吃顿饭好吗?
妈妈,夜深了,我知道今天又惹你生气了,对不起,尽管问不赞同你对我的教育方式,可是我还是要谢谢你的用心良苦,原谅我不能成为你预期的那个我,也请你听听我的想法,我们过的是生活,不是电视剧,我会好好努力,为了自己努力,我会活成我想要的模样,到时候你也许会更喜欢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