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的身体还好吗?您还在为我的学习成绩平庸而忧虑吗?您是否依然为我的日常生活邋遢而担心?
其实,妈妈,我在学校的一切都挺好的。作业不会做,有老师同学帮我讲解;生活邋遢,有室友帮我改正。我在这里享受着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您不用为我担心,孩子我一切都好。
人们都说,妈妈是来自孩子心灵的呼唤。的确,您的母爱,早已洒遍我的心灵,默默的为我治疗心灵的创伤,无声的带给我人生营养,母亲节来临之际,我多想说一声“我爱您,妈妈”。但是我觉得这并不能表达我内心对您的爱意和敬意,所以,我想对您说:“妈妈,请再打我一次。”
还记得小时候,我和哥哥去邻居家偷梨,被主人家发现了,扭送到你的面前。当时,您生气了,您拿起了牛鞭,狠狠地抽向我,丝毫不顾母子情深,对我的哭号也充耳不闻。那时,我是多么的怨你,怨你为了满足别人的报复欲望,将鞭子狠狠地落在我的身上。然而,我不曾想到,正是因为您的无情抽打,让我畏惧偷窃,造就了我为人光明磊落的品行。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已小学毕业,升入初中。那一次,您再次拿起了牛鞭,无情地抽向我,至今,您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依旧牢牢地刻在我的脑海。数学只考了80分,英语竟然没有及格,年级排名也是倒数,妈妈已经被这个消息震惊了!以至于我刚刚回到家,便吃上了丰盛的一餐——牛鞭炒肉,身上不时冒出红红的印记,似乎也在为我打抱不平。那时,处在青春叛逆期的我是多么恨你,恨你为了点点成绩便鞭策我。但是,我不曾想到,正是因为您的无情鞭策,让我不甘落后,成绩一步步提升,创造了一次次学业的辉煌。
三年很快过去,我奇迹般的考上了铜仁一中,您很欣慰,但是在离别之际,您的生活似乎被这个奇迹打乱。您不再蹲守在电视面前,感叹主角的命运,而是默默地为我收拾衣物;您也不再和邻居阿姨上街闲逛,享用时光的美好,而是悄悄地为我准备学习必备品;您也不能再保持正常的睡眠,享受睡觉的宁静,而是偷偷地为我担心。而我,却不领情,还是命令般地要你做这做那,但您,却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难得的机会表达您对我的爱。
或许正因为您爱我,所以自此以后您不再打我。不论是成绩的跌落还是生活中的矛盾,您总是语重心长的教育我,以此取代打的教育。虽然身体上不再有疼痛的感觉,但是您的教育也不再有了深刻的印迹,您屡次教育而我屡次不改,甚至还和你对着干。于是,我们的关系急剧下降,我不再喜欢和你一起上街,不再帮你买菜,不再……
但是,现在的我却满是后悔。后悔不珍惜我们的和平关系,后悔没有真正的说出一句我爱您,后悔没有在您的生日中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可是,世间最缺乏的便是后悔药,而无尽的后悔,不如真诚的报答,从今往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再贪玩,让妈妈的付出得到有价值的回报。
犯错,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改正,而人也不可能不犯错,所以,当我再次犯错时,我希望,妈妈,请你再打我一次!
此致
爱您的儿子:黄健铭
亲爱的妈妈:您好!
落叶凋零,春风拂柳,岁月指染了流年转眼间,我已从一位呀呀学语的小丫头成长为了一位十七岁的花季少女,而曾年轻的您也已随岁月的逝却而愈发苍老,我已看到了您额间略显的皱纹、看到了您青丝中夹杂的银发。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该怎么来回报您?我的妈妈!
记得有首歌唱得好:“你的爱像月光,那么温柔又慈祥,在您的怀抱中,是最幸福的天堂。”幸福的情思无处不在,可我感受得最多的便是您那深沉的爱,您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您的恩情我真不知该如何来报答!感谢您让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教会我走路、说话,您的眷眷深情点燃了我心中的蜡烛,您的孜孜教诲照亮了我人生的旅途。
您还记得吗?十七年前的某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我的到来,可从此以后,您也多了一项繁重的责任照顾我。曾几何时,当我还是婴儿时,您唱着歌谣哄我入睡,可换来的却是我整夜无休止的哭闹,那时的我浑然不知您的苦,不知是您怀胎十月才让我降至世间;曾几何时,当我还是不懂事的孩童时,您变换着菜式做饭给我吃,可换来的却是我无由头的牢骚;曾几何时,您温馨的叮嘱,换来的却是我不耐烦的语调现在我长大了,离开了您那温暖的怀抱,我才读懂了您双眸中深沉的爱
妈妈您知道吗?在我心中,您不仅是一位母亲,更是一位贴心的朋友。在成长路途上,是您的劝导让我远离了歧路;在我因失败而懊悔时,是您用那温暖的双手亲抚我的肩,告诉我说:“没事,努力过就行。”妈妈,您知道吗?您头上的银丝,是我幸福发芽的地方;您温暖的怀抱,是我永远依恋的港湾
有人说: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是黑夜中的一颗明星。而在我心中,您却是我的整片天!妈妈,感谢您十七年来对我的辛勤栽培,感谢您为这个家付出的心酸苦辣!以前的我太过于叛逆,总是因一些琐事和您顶嘴、耍孩子脾气、惹您生气,但现在我已长大,明白了您的爱、您的牵挂,我一定会乘着梦想的双冀努力飞翔,一定不会让您担心受怕。
感谢妈妈,当我已不再懵懂,当我已悄悄长大;
感谢妈妈,当我悄悄细数您额间的皱纹、头上的银发;
感谢妈妈,当我已褪去稚气,当我远离了这个家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妈妈,是您给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一个家,您就是我毕生的眷恋、一世的牵挂!
我爱您!我敬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