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明雨后夜出笋,
星稀独月梦游人。
浪头翻行牧笛音,
寥寥吹烟住我心。
青苔非是一朝生,
岁月无情作证明。
漫步与绿荫,徒步抬头望却生命里正在努力挣扎在千米之高而悬挂于上方的竹子,总能看出被那竹笋击破的裂痕,完全让人难以想象平日里作为盘中餐的它有如此刚强的生命力,随风而不弯曲,直竖自己那刚强的躯体,有人会说:“它太过自大吧”?其实它并非如此。它躯体坚硬,但它内心是谦虚的,它虚心作人,抬头挺胸的作事。只是很少有人去发现它那种不易暴露的精神,因为它没有鲜艳而醉人的花香,更没有硕果累累而又供人专用的果实。它只用自己的,硬,柔,虚,青春,奉献以及回报于这个美丽而又神圣的世界。
一丝风吹过,远方飞过几朵音符,缠绵的溪水似乎也减速,鸟声,娃声,共存于稍停,花红草绿的林子上三方竖崖,一边环溪的林子里到处是峰回路转,波澜状阔的笛声,风儿也来凑凑热闹,一切生命都在摇头晃脑,不安分的在起舞,河堤的青娃如同奥运健儿一个接一的从河堤跳入水中,那英勇的身躯激起朵朵浪花,不放过机会的鱼儿却在浪花中自我展示,跳起了摇滚舞蹈。岸边垂掉的老汉看的入了神,贪吃的鱼儿不知什么时候早都吃完了他的鱼饵,收钩不料却钩上一束水草,旁边浪漫情侣看到此情此景后乐的笑不合嘴。生气的老汉气的狠狠的8摔了摔鱼竿,一声巨响谁知惊醒了正在石岩上熟睡的猫头鹰,它那圆圆的眼睛快速的左右转了两圈,转头瞪了一眼老汉大声尖叫了两声,似乎说:“没素质”,显然是无赖振了振翅膀离开了这优美环境。顺着猫头鹰起飞的角度看去,无意间才知道那动听的笛音来自哪里。
牧童奏笛音,黄牛坐下骑。细腻的手指,小巧的嘴巴,用那温和而又柔顺呼吸吹奏着并不适合它这个年龄所能感悟的音乐,哀愁,消魂,独霸,回转,波澜,空旷,而又有喜悦而悲哀的兼容。黄牛就是他最忠实的观众一边吃草一边领听。偶尔间老牛也会“哞哞”的叫上几声,也许是牧童吹的动听,老牛在称赞他,也许是那喜悦和悲哀的音乐1吹进了老牛的心,深受时间的亲自体验,它在用那大声吼叫的声音在发泄自己心中的吸怒哀乐!一路踩着绿毯我朝像那笛音的方向走去。爱
渐进渐远的音乐一路总是无法追到目的地。正午的太阳晒的我只是不停的流汗,疲惫的身体背靠着一棵千年老竹我便坐了下来。突然眼前一亮,那刚才看见的骑牛的牧痛坐于牛上便在离我不到半米的眼前出现,他说:“你找我吗?”我说:“嗯”,他接着说:你要学会用用哀看喜,用喜防哀,喜怒哀乐并非人生之稳固之表情。让你来这个世界就是让你吃尽酸甜苦辣,受完冷热风行,你才能明白一个问题,一不变而应万变,一稳固而不乱其动。在末日没有出现,地球没有告捷,时光不会停留的轮回中你还需要好好努力思考该怎样去打开每个人潜在的智慧之窗。本来让你到人间是来受苦的,谁知你却坐观棋上,以乐观而观常规、不思进取,不食现实。你也许不知道世间万物的存在都有它各自的任务,显然你的任务就是经受生离死别,爱恨情愁,喜怒哀乐,把苦装在肚子里,永远要去面对生灵涂炭的日子。青春挥洒,中年消调,老年哀叹。回头你看看你走的路,你居然能够在这人间仙境之地来闲游、想想你平日里是怎样渡过春秋显然易见。我刚接到阎王的特职电话,请你跪拜接令:
傻瓜,因你不食人间善恶,不思其进取,而停于乐观而自傲的岁月,特收取你已走过的青春,消去你平日的记忆。给你一个重新作人,新的生命。
钦此
刚说完,牧童还在我没有反映过来之际,将我一把推下万源山涯,此时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挣扎,大声呼喊,救命!救命!在急剧悲哀和哭泣的声音中我突然醒了过来!才知道原来是一场恶梦。
自己满头大汗,被子都被脚踢在一边,一个人躺在黑夜的窗上。看看那窗被黑暗所包围,自己心想时间什么时候能像这夜一样每天重复的包容于窗户!正想间,一声巨响,窗前飘来五颜六色的火花,照亮了整个黑暗的朦胧,接着就是没有规律的炮声,礼花声,呼喊声,狂叫声,各种不同的声音全部释放于来自黑暗的光彩中。不知其意而从被窝慢慢的摸出忠实的伴侣~~手机,打开一看才明白,此时正是农历20xx年1月1日0晨0点。原来我已迈进新的纪年,即将又要开始新的记忆。听见那出入无阻的炮声,我心里显的更为安静,因为孤独的夜中不再是那么恐惧,那么孤癖。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说了声20xx我也来了。你来到人间,我将来到你的浪头任你走任你跑,我依旧不再随你摆布。正所谓:望春秋已灯火澜汕路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