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努力的高三作文
一个人为自己的一生定音定调定向定位,要经过千磨百折的摸索,前途充满未知数,但梦想与奋斗会让我们找到前进的方向。柯灵老人如是说。时光总是在潜移默化,斜曛的夕阳把童年挤成一个缩影,清晨的胭脂把青春涂抹成溢满阳光的样子。不知是什么时候起,我已经把我最初的梦想忘得一干二净,直到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帮我唤醒了那沉睡已久的梦想。
“你快去老房子把你小时候的玩具拿回来。”爸爸又是用这种命令的口气要求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情。自从我这次月考成绩像从楼顶摔到地下室以后,爸爸妈妈对我展开了一系列的训练。我不敢有丝毫放松,每天都在认真学习。向老房子走去的我小声嘀咕:“那些幼稚得不行的玩具有什么用,还要拿回来,真搞不懂大人在想些什么。”
到了老房子,我看到了馨馨。她是个外地人,租了以前我家邻居的房子。馨馨很快就看见了我,跑过来对我说:“姐姐,你已经好久不来这儿了,我都想死你了。”我笑着对她说:“姐姐现在很忙,没时间来。”她拿着手上的玩具对我说:“我现在的身份是医生,你来找我肯定是来看病的,我来给你看病。”这句话好像哪里听到过。“那医生你要好好给我看病,我的小命只有一条!”我回过神对馨馨说。
我坐在一张小板凳上,馨馨跟医院里的医生一样,先听我的心跳,再从屋中拿出了一根筷子说:“这是体温计,我要给你测体温。”我听话地接过了“体温计”含在嘴里。一分钟后,就拿出了“体温计”。馨馨看了看“体温计”,十分正经地说:“嗯你发烧了,需要打针。”看着馨馨,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也常常这样对爸爸说我是一位医生。
我想起了我来这的目的,便跟馨馨匆匆告别。走进老房子,我看见了放在柜子里的我小时候的玩具。拿出玩具时,我看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致我最亲爱的女儿”。我打开信封默念起来:
亲爱的女儿,还记得这些玩具吗?这些是你小时候最爱玩的,记得你小时候曾经很自豪地对我说你是一位医生。我和你妈妈当时就想,你的梦想就是当一位与病魔对抗的医生吧!女儿,还记得你说过,等你长大当上了医生,一定会让我们健健康康的。当医生是你小时候的梦想,不能忘记,不能忘记最初的梦想,要努力,加油!爸爸妈妈永远都支持你!
看完这封信我潸然泪下。是的,我们不能忘记最初的梦想。此刻,院子里弥漫着若有若无的花香,我清楚地听到来自远方的梦想的呼唤。抱怨只能浪费青春,唯有努力追梦,为之不懈奋斗。
经历了艺考,我懂得了很多, 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
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
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
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
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
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并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
什么事情都自己承担,
因为没人会帮你,
什么事情都要变坚强,
因为没有人会一直照顾你,
因为凡事都要靠自己。
我知道,每条路都好难走。
我知道,我不可以去强求任何人。
我知道,我的那条路就注定了要坎坷。
现在的自己 忘记了什么叫快活潇洒,
因为我明白了 我潇洒我快活 苦的还不是爹娘?
现在的自己 忘记了什么叫做退缩,
因为我明白了 在挫折面前我不能做一个懦夫。
现在的自己 ,懂得要为自己以后多考虑 为自己以后多奋斗,
现在的自己,懂得了做事要三思而后行 ,多多思考的自己与别人的差距, 然后奋力追赶。
理想还有多久才能达到
遇到挫折, 我坚持着 。遇到险阻, 我勇敢着。
只要我的付出有回报 ,无论多大代价 我都愿意。
现在苦点不算什么 只要能让父母安心的过上好日子
我做什么都无怨无悔。
不断的追梦,不断的流动,叶落归根终不是我的结局。
我要让我的家人过最好的生活。
山东泰安肥城市高三:阿莹儿
“90后”依然在努力
“铃”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回来,阳光从窗户射入我的眼帘。穿起衣服,背上上书包,背上七彩的梦想,背上一科无知的心,背上一股青春的傻劲,塌上了“90后“的旅程。
城市的早晨,少了那份喧闹,多了一份宁静。我特喜欢这中感觉,因为那想小说中的世界,宁静而甜美,或许“90后“的我喜欢活在小说里面。从琼瑶到明晓溪,每一个故事总能打动我的心,让我泪流涕下,也许只有在小说里面才没有,唠叨叮咛,更不回有束搏,想什么时候出现就什么时候出现。
“90后“的我们都带有时代的气息,所以越发张扬,又或许“90后“的环境让我们觉得安逸中夹杂着压力,而有没有“80后“的忧伤和叹息,而是多了欢快。然而旁人是的眼中的“90后“总是那么不起眼。父母口中也总是那句“生在福中不知福”,但90后的我们依然是在为虚幻而华丽的梦想而努力着,为自己越发张扬的个性生活而努力,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同在一片蓝天下,都有自己个性的青春年华,为什么90后的我们总是那么不起眼,请不要忽视“90后“的存在,因为我们也依然在努力着。
有人常问我:“孩子你在哪读书?,也有人质问我:“是不是高中?”这些话让我无法去回答,每当我反思过多久,为什么普度认为上普通高中出人头地?难道中专就没出息余地了吗?我发誓一定为自己崛起而努力奋斗。一定要让他们心服口服,“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我知道我也不可能去圆满我的大学梦了,因为现实摆在面前,从一个中专生来看,作为个人技能水平的高低,只是在人才竞争中面临优胜劣汰的取舍,虽我已经成了落败者,但是我还没怎么放弃自己,我今天落后并不等于我永远落后,你今天成绩再好也并不一定明天还是保持优秀的。事物却是发展的,只有在人生奋斗过程中,不断前进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有人说我一点没出息,也有人说我太不知好丑,甚至摧残我整个意志。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我就没有再生余地了吗?不要认为考上大学就是好出头的地方。关键要学到真本领,要学会怎样去做人.
记得跟我一样出身的邓建军,他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专生,跟我们同样的学历,也是个很普通的中专生。他的出路不是明摆在我们面前了吗?他也常说:“学历并不等于经历,文凭不等于本领,我是在技改创新中遇到问题时,迫使我学习充电,所以我学到是知识,练就的是本领,关键是要学到真本领”。我相信每一个中专生的出路很出色。我坚信自己,要有信心面对严峻的挑战。无论什么学历,都要双手去创新每一事物。走出一个职校生,应该说:“是创新,让我体会到自身价值的成果”。
我也经常对自己思考过虑,我如何要让别人重新认识?我并不多差多少,要有出息就要努力奋斗一切。即将走向社会需要型的技术工人,我要对自己负责,在自己所对应的岗位,如果说我确实为企业做出一些成就的话,那么这点成绩对于整个社会而言也是微不足道的,而社会却给予我们太多,太高的荣誉,让我们倍感自己,肩负责任重大,让我感到自己只有在今后工作中加倍努力,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才能报答社会对我们的厚爱。
已经作为一个中专生,面对社会需求技能型工人,我应该深知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强化技能,锻炼动手能力,无论做事还是学习都要充满信心,对自己要有信心,对未来要有信心。不必因为自己只是一名中专生而自卑,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通向成功的路有千万条,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不同的是每个人对“方向”的把握有所不同,只要认准方向,坚持不懈,总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认识自己,学会自己,每一人的目标都有恒定信心。中专生的前途是辉煌的,都可以去创造,去努力奋斗。其实并不比那些更高学历落后,要知道创新,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我情愿去干粗重工作,而不是去投机取巧,这样会得不到企业和社会重用。并不是所有人都坐办公室看报纸喝茶,而是要自己双手去营造出能让企业厚重的工人,让社会满足需求的一份支持,劳动就是双手创造出来的,谁不认为不劳动就没有今天这样?不要看不起自己,唯我总有很大的抱负,满足自身要求,相信自己!我坚信自己。明天是美好的,我要去奋斗,去竞争!记住了,无论什么学历,在高都没有用,因为在社会随时会更新,关键是学到真本领。靠的就是技术吃饭,拿出自己的本领,对社会做出贡献,满足我的要求。
努力吧!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
美国作家萨拉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波折与坎坷,关键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征服。
当一遇到所解不开的事情时,人们常说的就是:“这一定是命中注定吧”,首先我不去争论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命中注定,我只认为人的生活不应该完全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如果是那样,人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每当一遇到困难的时候就用命中注定来解脱自己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从中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而不是听从“命运的降临”,只有自己努力了,争取了,才能走出最终的困境。每当我们沉浸在幸福与快乐之间的时候,我们往往不愿意在前进,希望时间只停留在这一刻就好,而不去想下一刻是不是会有更多的幸福与惊喜。如果我们都能够大胆的去设想去奋斗,相信前方会有更辉煌的时光等着我们去拥抱。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的精神和大脑,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如果我们不去接受新鲜的事物,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在这个发展速度飞快的国家,我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中能给自己找到解压的办法,让自己轻松自在的生活和工作。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感到疲惫不堪或压力重重。
美好的事物需要去创造,创造需要奋斗,奋斗需要努力,只有努力了才能得到最后的成功。正如安徒生所说的:“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是的,只要我们努力了,即使是没有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也是成功的使者。人的一生,不求活的轰轰烈烈或惊天动地,但至少我们要活的有价值、有意义,活出自我,只要我们努力了、争取了,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活的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