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眼泪在飞(高三作文)
莫名其妙,想到一个如引怪怪的题目,令人哭笑不得,但我真的想知道问题的确凿答案。无论是关于中国苦难的战争史,或是不久前几颗丧失人性的标有“USA”的导弹,还是举着人权牌子呼吁和平的难民,甚至关于未来世界的种种机遇与挑战总之,对于太多太多我都想问一句:在这种种面孔后边,究竟是谁的眼泪在飞,谁在默默地承受着背后的伤痛呢?
先想到的大概是战争吧!那首屈一指的当然是著名的“二战”。想想自己现在身处的地方或许也有过迭起的硝烟,就实在不是滋味。拼命地嗅一下,想闻到战火的残味,可惜实在没有什么场景让我追忆。或许战争是不可避免的吧!再或许真是人类发展的必经之路吧!这场战争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战火平息之后,遥望着天空,问一问:“谁的眼泪在飞?”有一个声音在嘲笑那颗哭泣的灵魂:“没出息,抬起你高贵的头颅,拿出你不屈的毅力,挺起你笔直的脊梁。”“当然!”灵魂忍住眼泪点点头于是,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灵魂,有了一个个这样的民族。
再想想那该死的5月8号吧!本是我这辈子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可当我点燃第16根蜡烛时,几颗“USA”落了下来,打翻了写有“peace”的蛋糕。我十分气愤,推开窗,想大叫一专声“Why?”,可看到“北约”大哥那张狰狞着并得意忘形的脸,我一阵恶心。我无意中抬头,看见天空中又多了3颗异常耀眼的“星”。想起了张恒那首歌《战争与和平》,心中有些凄凉。记得圣诞老人曾经说过,你永远不要害怕。为何那白色天穹下,白色屋里的人从不回答?答什么呢?那样的天空还会是白色的吗?明明乌烟气,在这浓浓的黑烟中,似乎又有几颗化成流星在飞的眼泪。我又想再重复那个问题:“究竟是谁的眼泪在飞?”这次的眼泪已绝不同于上一次。上一次是软弱无能的表现,是懦弱的代名词。不过幸好立刻擦干了。那这一次呢?绝不是痛心那盒蛋糕,而是那个灵魂在虚伪的面具下活得太累了。他有气无力地喘息着,他做了太多与人权、主权相违的事却还努力地利用“画皮”保护自己。面对全世界那么多人的唾骂,他有点怕了,怕唾沫星子太多会冲毁他那美丽的面具,这才流下了鳄鱼的眼泪。噢,原来如眼!但那神秘的“老道士”终会出现,会揭穿他的画皮,总算又可以过几天安心日子喽!
想来想去,我不知怎么觉得自己变成了机器,眼里的数码飞快变换,一会儿是股市行情,一会儿是信息追踪,一会儿又变成了政坛风云。天哪,怎么搞的!我拼命地眨眨眼,NO!NO!停机!我终于又恢复了正常。那么多的数码简直是想杀了我,我平生怕的就是这一串串数据。但有个声音残酷地说:“NO!你现在是我的机器,还不快把所有信息输入记忆储存器!”差点忘了自己的身份,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原来在未来世界里作为一台电脑而存在。未来人真是太幸福了。咦,看看他们的生活空间如何。“主人,可以带我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吗?”“外面的世界?小电脑,难道你不知道这里是没有自然世界的吗?是不是地球记忆储存弄昏了你的头?这里是七维空间?quot;天啊,地球怎么啦!我打开记忆仓库,果然不出所料,”污染!可怕的污染!“我想哭,可电脑是没有这个功能的。我不得不跳回到现实中,这次是我的眼泪在飞了。
把刚才的这些想法说了出来,感觉有人摸了摸我的额头:“阿妮,不要太杞人忧天!”杞人忧天?或许但愿吧!
看看其他同学,这个“腾飞”,那“超越”的,真不知他们怎么想的。为什么不可以看深点,多想想不好的,不足的?“腾飞”,谁不想?可没有坚实的根基,怎么行?还有许多的问题有待解决,现在并不乐现的世界形势还需要更多的人为之而努力。
我想,走向新世纪需要的不仅仅是高科技吧!最重要的还是世界的和平、安宁、舒适的环境太多根本的生活保障。相信世界的明天会更美丽。当更多的人真正认识到这些问题时,就再也不会有人问起“谁的眼泪在飞”这愚蠢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