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芯又没墨了,今天礼拜五,这已经是这个礼拜的第三支笔芯了…该死,这个函数方程怎么解都解不开,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安好的眉头皱地深邃,抓了抓一头凌乱的头发,一脸郁闷地重新更换笔芯,满脑子都是函数里令人眩晕的曲线图。“哇哦,又秒杀了一支笔芯!安好,你实在太强了!”乐晓从边上凑过来,无不崇拜地用手肘捅了捅略微呆滞的安好。混乱的思绪被乐晓拉回现实,安好无奈笑笑:“乐晓…借我肩膀用用…”
不可以觉得累,离高考,已不足一年。
高三,这两个字似乎听着就足以改变人的生活。假期想要的一切消遣都敌不过这两个字,闲暇想要的一点放空都会被这两个字压垮。安好懂,努力并不一定可以换来最终的回报,高考本来就是一场赌局,就算曾拼尽全力积累赌资,也都未必成为最终的赢家。但安好必须拼,就算为了那一点点所存的希望。高三的生活就像三横两杠的五线谱,单调到没有尽头,安好觉得自己就是个没有任何感知的符号,在几个纵横之间无极限的摔来撞去,却怎么也撞不出一个能让自己满意的音阶。但安好相信,总有一天自己能撞出一片没有边界的音域。
这次月考,安好感觉应该还不错,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安姐啊!您实在牛,传我几招成吗?拯救拯救咱这苟延残喘的小命啊…”正想去办公室看成绩的安好被从半路中腾空杀出的大胖吓了个掉魂,但一听这话心中顿时叫一个甜,安好右手握拳捶捶心口:“兄弟这话言重!”左手拍了拍大胖肩膀便进了办公室。看见成绩册上自己的名字赫然屹立于首位时,安好呆了,但脸上挂着的笑却是掉不下来的。今天,是不是可以犒劳犒劳自己?正想着,身后传来一句:“这次考得很不错嘛。”安好转头,“但下次,也希望我不会超过你。”军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进的办公室,看见安好脸上的笑,一字一句的说完了这句话。“是么,”安好没有再笑,只是回头再看一眼成绩册,军子的名次在自己的后两位,“那就下次见吧。”安好合上成绩册,头也不回的出了办公室。
安好不喜欢军子的傲气,虽然他的成绩自始自终位居前列,对待学习也的确很刻苦很努力,但性子却似乎总带着点狂妄的味道,这是安好最为反感,所以安好几乎没请教过军子什么学术问题。现在,安好只想把这一年全押在高考上,无论输赢,别的,她什么都不在乎。
日复一日地过着,仿佛没有人敢打破高三生活的格调,不沉闷,不高三。安好一直在学,无论多累,最近好像越来越容易疲惫了,是自己太压抑了么?伏在课桌上的安好想要有个短暂的憩息。“安好,没事儿吧?”乐晓用手摸摸安好的头,这让安好感到了些许温暖,瞬间她踏实了很多。“呵呵,我没事的,被刚才的政治课给困的。”乐晓笑了,眼睛眯起来靠近安好:“傻瓜,你别让自己这么累,否则会有人心疼哦!”安好没听出乐晓的话外音,只是伸手刮了刮乐晓的鼻子,便闭眼睡去,毕竟,下课只有十分钟,而自己也是真累了。
很多个下课十分钟,安好都是这么睡着,或者继续研究刚上课的知识点,或者站在窗边呼吸一下穿堂风带来的新鲜空气,周围的嘈杂基本上影响不到她。偶尔大胖会过来几句俏皮话,开开小玩笑:“安姐啊,这方圆百里的磁场可都是来自于您的气场?”大胖的话总可以那么幽人一默,安好也每每都会还以一笑,然后继续不语。可军子不一样,下课的时候他尤其活跃,经常与人大笑大闹,有时还会弄出很大声响,这让安好又多几分不满。一次经过安好的座位,军子冷不丁问一句:“最近怎么样?”“挺好的。”安好淡到透明的语气使对话戛然而止。在安好看来,他们之间本来就无话可说。
最后一个学期来临,马上就要迎来高考之前的模拟考试,安好有时竟会觉得呼吸都难以调整。状态越来越不对了,安好明白自己压力太大,但她无法控制,眼看着月考成绩一次比一次下滑,她有些慌了。在试卷讲解的时候,安好看着那些原本不该错的题,真是恨透了自己。下课了,她把每一道错题都摘抄下来,仔细翻看着笔记。突然试卷被拿起来,安好抬头便看见军子,刚想要回试卷,却看见军子正仔细研究她的错题,并拿出稿纸认真写着公式,她只好不再言语。“其实,你这道题可以用这种方法会更好,也不容易出错。”安好看着军子递过来的稿纸,半信半疑地看了下去。看完后,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用了一个很生硬的解题方法,抬起头,安好微笑着说了句,谢谢。军子倒是一脸大气,咧着嘴说:“没事,有好的方法就应该和大家共享嘛!”说着,挠了挠头,“以后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一起探讨,一个想多难啊!”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看着军子的背影,安好第一次觉得军子其实有点可爱。 十丈软红,心钵为台
你,回眸一笑的妩媚,如一轮皎洁而丰盈的月,从女娲补天豁隙流传红尘,不偏、不倚,不早、也不晚,恰如前世苦苦跪佛拜赐的心经一卷,吟哦于心灵的转角,一片冷香惟有梦的散尽了我一生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