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足迹(高三作文)
就像一开始的时候就被什么给抑制住的感觉。缓慢的。
故做安详的前行。没有要对路边风景微笑的迹象,也没有要为什么而驻足的感觉,只是似乎被什么牵引着要去到什么地方,可结果却是连自己都迷茫的远方。永远有多远?曾经听人低声地唱着说他将答案抛在蓝天之外落在他的爱人心上。可是,我依然看见女主角停不了的泪在她精致的容颜上流淌。这样的迷茫究竟要持续多久多远?每个路人都看到了他冷漠的表情,却不知道他深不见底的眸子深处封印的是让他最疼痛却依然还要拼命掩饰的被牵引的不甘和迷茫。被凿子刻到骨头上的。深入骨髓。没有人牵引的被牵引,没有人告知前方的迷茫。一场关于生命的被动的流浪。
很想就这样像个无赖一样地坐下来,对每个路人笑,笑他们的痴,笑他们的傻。梦醒来,却发觉自己才是最无助的流浪汉,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癫狂,无法自拔。如果,可以,像神一样,飞跃云层。
什么样的变故,可以让一个人真真正正地成长起来?他们总是说要变强,变的更强。可是,内心深处,却是停不了的迷茫在吞噬着原本就脆弱的力量。经历,永远是打磨人的最优质的工厂。飞檐走壁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个大侠,而不是与街上的人一样漫无目的走路时候。
回转身的一刹那,才是一切都凝结成永恒的时刻。有种谁也无法阻挡的气势。
风扬起他的发,前所未有的憧憬和力量。
可不可以,就此停留,就算是为了什么?哀求。斗争。为了什么?没有什么。没有可以为了什么的什么。流浪的路途里,他只是个困顿的人,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拥有不了。前行。就算,下一刻的未知里,潜藏的,是死亡。差一点,我就能拉住他的衣角。可是,每个想前去挽留的人,都扑了个空。因为,每个人都拥有孤独的自由。他也一样,即使困顿不堪,即使什么也要不起。
我们都是在孤独的泥沼中拼了命也要突出重围的旅人。一场不想溺死在肮脏里的挣扎,盛世空前。
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呢?
黑暗。比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更黑暗的黑暗。看不到。安静。比针掉地上震起回声的安静更安静的安静。听不到。明明我的声带在震动,却听不到最基本的自言自语;明明我的左手握住了右手,却感觉不到最需要的安全感。其实,比死亡更可怕的是绝望,是绝望。听不见,看不到的抱歉。
你有没有见过烈日下河畔拉船的纤夫?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肌肉,健壮的体格。光着的额头上,背脊上,汗水在流淌,汇聚成蜿蜒的痕迹,然后,滴落在干燥的土地上。被阳光晒的蒸发,云朵便成了他们辛劳的见证。一条条纤绳上,他们把最震撼人心的歌声系成力量,拉动了巨型的船只。
冷眼看世界的时候,更容易看的透彻。因为,没有了主观色彩的左右。走过了,就够了。足迹是对过客最完美的诠释,即使无法青史留名。而谁又是谁的过客呢?或者说,我们是彼此的过客。又或者,我们是这个世界的过客。仅仅是匆匆一瞥,而后踽踽独行,咀嚼自己的酸甜苦辣。什么都带不来,什么,也都带不走。来,是来时的来;去,是去时的去。仅此而已。
沉默久了,会心痛。因为害怕别人听不到。话说多了,会恐慌。因为害怕别人知道太多。拿不起,亦放不下。换吧换吧,换成浅浅的微笑,笑的远远的,远远的笑,开辟扩大自己所在的空间。夸大孤独。看的驻足的人心寒,寒心。
一回头的时候,就看见一张少年的脸。干净,明亮,温暖的如同初升的太阳。年少。阳光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优雅的弧度,如同希腊雕塑的棱角。笑了,少年,他的嘴角开出了暖暖的花朵。
弥漫在漫山遍野的,是被阳光照亮的嚣张。笑得开出了如同少年的脸一般的花朵的山脉。蜿蜒着把有着他足迹的路途一一点缀。扩大的喜悦。
凝成了冰点似的永恒。晶莹剔透。
时间笑了,它说,一切,都不会再融化了。
一场被动的流浪。
生命伊始于一场随波逐流的被动,但灵魂却必须终结在自我的完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