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球之旅(高三/1000字)
“轰——”只听一声巨响,太空船停了下来,目的地月球到了,但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走下太空船。
我走了大约一公里,来到月球上有名的宁静海。当我兴奋地飞奔到“海”边时,却发现原来这里一滴水也没有,到处都是凸凸凹凹的空洞,好像与传说中的不太一样。突然,宁静海附近的岩石都飞舞起来,我看看四周,发现有一个树形的岩石,“树”后一对男女正东张西望。他们转过头来,用严肃的目光瞪着我,女的说:“小妹妹,你是来帮我们抓兔子的吗?”糊里糊涂的我摇摇头。我开始认为这不是真的,但我捏一捏脸,又痛得不得了,看来,这的确是真的。于是我问:“请问你们是嫦娥和吴刚吗?”他们回答是。突然,从一个大的空洞里跳出一只玉兔。吴刚马上拿起袋子,从树形的岩石后面跳出来,把它抓住了。原来,几百年来,嫦娥和吴刚一直在这里“守株待兔”。
我决定帮嫦娥和吴刚抓兔子,但花了好长时间,连一只也没抓到。我心里好急,烦闷间便唱起歌来。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月球上的兔子都围了过来,吴刚见了很兴奋,放开喉咙便喊。玉兔们听了,吓得纷纷逃窜。我生气地说:“我不抓了!”吴刚一听,马上赔礼道歉。突然,一阵凉风吹过,四周的景物都飞起来,嫦娥的头发飘到我的脖子里,刺得我好痒。
汪!汪!我睁开眼,见家狗福仔正用尾巴撩拨我,原来刚才我是在梦中啊!但愿有一天我能真正的飞向太空,登上月球。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今天了!清晨,我穿上宇航服,登上希望号飞船,随着姐姐去宇宙空间,这一次的目的地是月球。
飞船在广漠无垠的太空中飞驰,透过窗户,我看见湛蓝的地球离我们越来越远。无数星星晶莹闪烁,有的像一眨一眨的小眼睛,有的像活蹦乱跳的小火苗,有的与我们的飞船擦肩而过,像在热情地欢迎我们从地球上来的朋友。我望了望窗外,问姐姐:“月球在哪儿呀?”姐姐指着不远的一颗星球,说:“瞧!那就是月球,你可不要以为她离地球很近,其实,月球离地球足有38万多公里呢!”“哇!”我不由得发出感叹,出神地望着那洁白如玉的月球,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迫使我恨不得马上登上那美丽而神秘的星球上去。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耳机里传来了宇航员的声音:“降落开始倒计时,大家做好准备,系好安全带,躺在椅子上,等待降落……“5、4、3、2、1”,话音刚落,一声巨响,我们的飞船在月球上着陆了。
下一步,我们将在月球上进行考察。我们背好氧气瓶,小心地在月球上行走着。在月球上走路可真轻松,每走一步好像都可以跳起似的,轻飘飘的,这就奇怪了,难道我会飞了不成?不!同行的一位阿姨告诉我:“这是因为月球的引力非常小,只有地球的14%,所以走起来就会有像飞一样的感觉。”我点了点头,继续走起来。这时,一位黑胡子伯伯拉着我,走到一座环形山跟前,神气地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当然知道啦!”我不服气地说,“这叫环形山,是由太阳系中的石块造成的,在太阳系里,有数不清的石块,它们也和星球一样旋转,这些石块的撞击力很大,它们直接撞在月球上,当然砸得到处是坑啦!”黑胡子伯伯惊讶地说:“这小家伙还不错嘛,真是后生可畏呀!我也该退居二线了。”这句话逗得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谢叔叔指着手表对我们说:“再过5分钟就可以看到日出了,我们来的真是时候,月球上要27天才可以看到一次日出,机会难得呀!”又过了一会儿,太阳真的慢慢升起来了。在月球上看日出是截然不同的,在月球上看日出,太阳刚露出一个小点儿,白天就瞬息而至,好像夜晚开电灯一样,眨眼间就由黑暗变为光明,整个过程没有五彩缤纷的霞光,只有一个金灿灿的球体升起。虽然已是大白天了,可天空却是黑乎乎的,在月球上看日出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呀!
我好奇地问姐姐:“嫦娥仙子的广寒宫在哪儿呀?”大家又是一阵哈哈大笑。谢叔叔告诉我:“那是神话故事,月球上哪来的广寒宫呀?不过,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会在月球上来建工厂,开矿山,搞开发,让人类定居在这里,让月亮婆婆帮地球减轻点负担呀!”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笑声在广阔的太空里回荡……
是啊!人们不久将在月球上定居,也让月球造福于人类!到时候,我该做些什么贡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