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相关的高一作文共
【一】:花开花落间(高一/700字)
“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
花和雨,总能勾起人们的情思,点点滴滴,丝丝缕缕,让人柔情满怀,却更易让人心伤。
文人诗词中,花和雨总是见诸笔怀。花是春的代表,春是少女的情怀,而雨总是那难笺的心事。雨,是一种情结。让人心醉的,是那雨中看花的身影。雨中看花,更似娇媚,却不似雾里看花的朦胧,朦胧的让人糊涂。微雨点点落下,似伴着动人的旋律在花瓣这舞台上曼舞,却又似踏在看花人的心间上,生疼。
雨中看花,若不是骚客雅集,却唯有多情却又独守寂寞的佳人了。“几许伤春春复暮,杨柳青阴,偏爱游丝度。”长恨那薄情的儿郎,怎忍留佳人看花开花落,独伤心怀。辜负那春,又怎不令人恨得牙痒痒?“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双飞的燕儿,在微雨细细中双双比翼飞翔,轻吟小语。这幸福的情景更让人心动,而春光快逝花尽凋零,但处在幸福中的燕儿是不介意的,唯有在那雨中独立独自欣赏着落花的人早已愁肠百结黯然神伤。花开花落间仿佛几世的轮回,空余那多情人的苦苦的痴心追求。
此时不禁让人想起烟雨蒙蒙的江南。想起断桥上那段凄美的神话。多情的江南总是才子佳人心中的圣地。烟柳蒙蒙中那一把油纸伞,带来了多情的白娘子。然而雨中断桥,落柳残花,注定要给这场倾世之恋添上凄美的色彩。没人会说为什么偏偏桥断花残,相反这更引起了人们对他们的遐想,想到白娘子的痴情,想象她如何在那塔中度过的漫漫二十年。门外花开花落,西湖依旧在烟雨迷蒙中展示着妩媚,却早已是几交春夏了。没了雨伞下白娘子的巧目流盼,人们只觉得西湖早已非当年的西湖。人间真情本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现代人说的什么山盟海誓都显得那么不可信,而古人却真正地做到了。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愿这张网永远撒落人间。
【二】:闲看花开花落(高一/1000字)
花开花落,其实应该与季节无关吧。很多时候都是迷茫于自己的生活,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让自己不去想些别人认为无关紧要的事情。
路依旧还是那条路,当多少年过去,离往事越来越远,便也没再追寻。于是就想到要去寻梦,去找寻一种久违的心情,看那桃花是否依旧笑春风,看那记忆中的面容是否依旧柔情似水?
有谁能够挽留住那些花朵?听任淡淡的清香揪心的惆怅。是否也在回忆那淡淡的雨夜,那盈盈的绿叶?而我终是做着这个世上最无聊之事,闲看花开花落,徒留伤心往事。
故人总是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端起的酒杯也过是这个故事里应该有的道具而已,是谁为谁青杏煮酒,是谁为谁梅子雨冷,是谁为谁衣带渐宽终不悔,是谁为谁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那么又是谁为谁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许多的美丽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的指缝中滑落,依稀耳边响起的总是聆听不断的丁零。没法在花开花落时不伤感难过。偶尔轻轻走来的依然婆娑婀娜,难得感觉“那等在季节里的容?,如莲花般开落”的凄惨,总有伤感于那句“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的颓废。
风住尘香花已尽,物是人非频回首。
多少人会看“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又有多少人知道“是非成败转头空,江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于是,也想不停地流浪,也想走过那长河落日圆的漠北,走过那千山鸟飞绝的域西,走过那十里荷花香的江南。一路的餐晚风饮朝露,一路的枕松涛眠孤月,使雨中的流浪,看起来似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偶尔想起的时候,依旧泪湿衣襟,怎么的豪情才有那般的开怀?我依旧没能够释怀于现在的枯燥生活。
许多的事情依旧还是匆匆太匆匆,无不得意于现在还能够散发乘夏凉,荫下卧闲敞。人生总也有如意之时,聚散匆匆总是缘飞缘散时,要不怎能够人生得意须尽欢,哪管他明日今朝谁是谁非。
总也有想莲步轻移,婀娜多姿的时候,总也有为悦己者容的时候,总也有被他说成我是个习惯向右走的女子的时候,但是也总有人忘记其实他是个习惯向左走的男子的时候,那么痛并快乐着看花开花落,总比一个人寂寞如烟花的时候好吧。何须在意那么自己本不应该在意的时候,让自己能够更快乐些。
端坐于花下,伸手接一飘落的花瓣,含入唇中,掬其沁凉与幽香,看那破蛹化蝶复成茧又是怎么的开怀?没人能够邂逅奇迹不游走于这个世道。犹记得曾想邂逅水妖,从此避世,终归那也是我有个美丽的梦而已,何须期待太多美丽?
青黛色的烟霭笼罩在银白色的晨曦中,迷离在眼前的时候,天亮了,那么我看闲花开花落的时光还有多少?人生本没多少日子,除去我偶尔的伤感,这个该有的人生应该不是个错误。白驹飞驰,春去秋至,我倚栏相望,穿了秋水,竟是一袭长袖摇曳着似水流年的传说,却倾泻了我一地的心事。夏将尽,长日渐短,人却开始迷糊。
曦,美丽如常,而我,昔日的心境已不再。心境如疾速的烈风,瞬间感到了落水的冰凉。
步履踉跄,像酒醉的风光,欢歌漫唱全凭自己的无颜,而我又能唱响几多婉转,隔了旁人的心肠流传的是何种笑谈,还便装扮成矜持的假面,在无人过问的舞台上且歌且吟,展示独角戏的绚烂,那管掌声与鲜花的无从装点,而我,真的,真的很想闲看花开花落。
沧海依然横流,桑田依旧难老。
什么时候人世间竟然流行抓不住的过眼云烟?
【三】:季节·花开花落(高一/600字)
生命,是什么?——题记
(一)
三月。淅淅沥沥的春雨,总是清新而又伟大的。它唤醒了路边熟睡的花儿与小草,唤醒了睡梦中的木棉树,呼来了雁子。可它把人们催眠了,不禁溢出几分困意。半睡半醒间,睁开朦胧的双眼,会觉得一切是如此美妙。生命,是多么生机盎然。
六月。每一个盛夏都承载着许许多多的故事,相同的,特殊的。陪学生们度过的是一支支白糖棒冰,一份份甜筒,冰淇凌。这个季节,那些清澈的水总是爱跳跃着。野花放肆的开着。夏天总是过得一场得快,让人觉得,不得不好好珍惜。
九月。青中泛黄的树叶为秋铺上了一层优雅的地毯。虽说过早落叶,但秋的隆重、高贵还是挥之不去的。“多事之秋”。事多,景闲,人忙,心乐。无论是怎样的秋,都能使你定下心来,细细去品味生活、生命。抑或欣赏最简单的美景。
十二月。讨厌这寒冷的季节,衣服老是多得让人抬不起手来。但多数人又渴望这个季节,能获得更多的温暖,能看到洁白无瑕的雪。在这个时候,雪总是宁静得下着,那么平凡,却那么纯洁,就像人一样,本质都是善良的,只是落到地上,粘脏了而已。
(二)
现在是秋末冬初,湖面的水一样平静,春红已谢,见到的只有大片大片的浓荫。像是画家打翻了水彩颜料,渲染上了浓厚的绿色,又像是厚厚的胭脂。走到紫藤萝树下,发现夏天那朵看上去像玫瑰花一样的月季已成了枯枝败叶。
朋友说,花都是平凡的,花开花落。只是它美的明显。明年夏天,再度花开;明年秋天,再度花败。最美的,是它愿意展现自己的曾经。即使芬芳尽收眼底,它也照旧开着。
是的。花最美的,是愿意展现自己的时候。
人也一样。
太阳调皮地从云层里探出头,暖暖的光洒在了我身上。
沐浴在阳光下,我豁然开朗。
【四】:花开花落已一年(高一/250字)
转身,离去,夕阳下的影子渐渐拉大,扯远,如同我们的距离。
与你檫肩而过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已彼此错过。曾今浮想联翩的重逢,竟吝啬的不给对方一个微笑。
曾经的曾经,我们是多好的朋友,可现在,时间还是在我们之间驻下一道鸿沟。原来我们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原来曾经不是永恒的!
其实你知道吗,我多么想转过头对你大喊:“嗨,老同学见面也不打招呼啊!”然后走到你面前,拍一下你的肩膀,亲切的笑笑。如果是以前的你,也许会笑我,数落我,“啧啧啧,就知道傻笑。”可是现在的你,我多怕看到你冷漠的表情,然后说:“哦,是你啊,有什么事吗?”我没勇气,我害怕面对这一切,我低着头,匆匆而过。
原来我们都已改变,因为花开花落已一年。
【五】:梦里,花开花落(高一/800字)
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仓促,疾速,像一列火车,轰隆而过。我们还没来的及数清它有几节车厢,承载着哪些故事,就驶向了远方。
十七岁,我站在时间之河的彼岸,开始回首那些哭过笑过的日日夜夜……
曾经的我是那么内向,害羞,甚至害怕与人交往。于是,我经常躲在角落里,一个人,静静地沉默。在我的小世界里,能交谈的人似乎只有家人,在其他人面前,我只是一个一言不发的怪女孩。
后来,随着渐渐的成长,接触的人多了起来,开始有了贴心的朋友。耳濡目染之下,我的话也多了起来,性格也渐渐开朗,不再是以前那个一脸阴郁的怪女孩。记得有许多个午后,阳光明媚,蓊蓊郁郁的树丛间投下斑斑驳驳的光圈,投在我们这些脸上写满幸福的少女身上,于是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充满幸福的分子。
那些青春的岁月,不是只有流光溢彩的画面,那些阴暗悲伤的片段也与之伴随.
不知何时,成绩竟然变得如此重要。考试、习题接踵而来,有时对于它们,我无能为力。看见老师、家长眼中的失望,我深深地低下了头,任悲伤占据我的全部。一次次考试的失败让我丢了自信,没了希望,心中的梦想像蒲公英一样,飘荡不定,没有地方落脚,生根发芽。那段时间里,我的青春是如此黯淡,挣扎在题海之中,还来不及喘息,随之而来的是考试带来的敏感和脆弱。
也许,每个人的青春就像是一场电影,有光彩亮丽的一面,可是迟早会有谢幕的一天,那时,舞台的灯光黯淡了,观众离席了,青春也就散场了。席慕容的《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突然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追溯/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的笑容极浅极淡/逐渐淹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随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读毕,感触颇深。
青春的确太仓促了,我们坐在这节列车上,时间就像飞驰列车外的树木,成为过往。我们能够做的只是珍惜这短暂的青春,让它像开在成长旅途中的花,带来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