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冷,冷得刺骨,像芒针一样狠狠地扎进皮肤,深深地刺入血肉。忘了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我迷恋上了黑色,只是迷糊记住了有人对我说过,很多有伤口的人,只穿黑色的衣服,因为这样不容易让别人看到疼痛。伪装吧,喜欢黑色的人都是缺乏安全感的吧。
这个冬天,自己的神经开始变得越来越衰弱,越来越敏感,心仿佛被掏空了一块,四个胸腔空洞得苍凉,灵魂好像游离了我的身体,我突然有种感觉,自己是不是快死了?
朋友说:我大概是病了吧!
病了?噢,也对吧,心口上的那道伤,总会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微微地作痛,那痛一丝一丝地缠绕着我的神经久久不肯散去。伤口,隐隐作痛,折磨着我,麻木着我的思绪。从身体里流淌着一股寒意,那些寒气从骨子里面一丝一丝地渗出,连血液也是冰冷的,我想我的血液应该是冰蓝色的,因为冰蓝色的血液,最寂寞。
冬至已久,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理想,目标,连寻找希望的念头也被那巨大的空洞吞噬了,自己犹如一个破旧的布娃娃独自一人躺在茫茫的雪地里,天空是灰白色的,地面是灰白色的,全世界的色彩只是遗留下一片死灰的白。而我,眼神空洞,无助地静静躺着,躺着,任凭巨大的寂寞和冰冷包围着自己。
想逃的感觉像洪水涌现,无法寻知恐惧的根源,只是拼命想逃离那无尽的伤痛,只想窝在被窝里狠狠地睡个天昏地暗,也许睡觉是逃避的最好办法。我能感觉到一样无形的东西紧紧地压迫着我,连呼吸都显得如此的力不从心。总会莫名地伤感,却始终找不到哭的理由,不愿压抑眼腺渴望能大哭一场,而眼泪却倔强地在眼眶里打转,最终也不肯滑落下来。
每当灯火阑珊的时候,所谓蔚蓝的天际扯上了黑幕,在固定的那条走廊上,固定的时间,固定的位置,总会有那抹娇小落寞的身影,看着匆匆的人群,夜是如此的繁华,自己只是一个尘世的旁观者,城市的繁华是别人的热闹,而我就像受伤的小狗躲在不为人知的阴暗角落里独自舔着那些流血的伤口。总爱把回忆撕碎,总爱在某段时间再将那零零碎碎的回忆再拼凑起来,看着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然后触动那些伤口,慢慢流泪。
忘记了是谁告诉过我,上帝会在他的子民出生的那刻为他送上的专属于他的天使。那么我的天使呢?是因为我不乖,上帝才没收了我的天使吗?我的沉默,我的失落,我的忧伤,只有那些早已结痂的伤口懂得。如果某天你在某个角落看到一个脸上总是挂着呆气的笑脸,却习惯在热闹中沉默的孩子,请在意一下她的眼皮底下是否闪过一抹忧伤。因为这,或许是一个习惯回忆过去,沉醉在伤痛中的倔强孩子。
有人告诉我,在孤单的日子里用力呼吸,因为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然而我这么用力的呼吸,奇迹又在哪里?
在孤单的日子里,想起满目苍凉的忧伤,总会有一种预感:爱将消散,所有的回忆会像玻璃被撞碎的那刻一样,在瞬间碎成无数的小块!是谁改变了原来的结局?或者,从一开始结果早已注定,只是途中出现了太多的意外,到最后,结局还会是原来的结局,只是涂添了更多的回忆和心痛罢了。
原来一切都未曾改变,只是走了太多的分岔路才到达最终的尽头,曾以为努力了就会有所变化,可是最后无止境的失落和沮丧,无休止的无奈和心痛,一遍遍提醒着我,我的努力只是徒劳。
无条件的付出,无条件地为你,到最后收获的只有那一句:对不起!,我还是要听着心臟慢慢裂开的声音,还是要假装坚强地转身背离你,还是要忍着眼泪学着淡泊你的一切。从今以后,我会离你远一点,再远一点,远到你那么明亮的眼睛那么好的视力也看不到。那样,我也就再不会看到你了。那样,就真的,在你的世界里,销声匿迹。那些伤痛,我自己承受,你就继续在你的世界里快活吧。
既然注定做不了你的天使,不如早些在你的世界里,消失了踪迹。
从今天开始,你就真的是我心里面的少年了。不在眼前,只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