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
——题记
人生若只如初见。初见时,翩若惊鸿,婉如游龙,如蝶舞般曼妙轻盈,似夏花般明媚灿烂,那惊鸿一瞥的一池春水在心间荡漾,慢慢散开、轻轻弥漫初见,只是不经意相遇,便宛若前世相识。初见时的悸动,有着惊心动魄的美丽,小雪初晴的温暖,弱柳拂水的惬意!
人生就像一条条锁链,相遇是一环,相爱是一环,思念是一环,还有很多,很多环环相扣,才构成了多彩的人生。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种初遇的情结,如薄雾般飘渺朦胧,像清泉般清纯透明,似鲜花般缤纷馨香,如童话般温馨浪漫。昙花一现的惊艳,温馨自然,似曾相识,如梦如幻,清香迷醉,弥漫心间!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片瑰丽的花园,种植着温馨的花草,为不同的人守候,为不同的人绽放。每一朵花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将伴随着一段深深的记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株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偶尔的相遇中,就会一瓣瓣地绽放!心中有景,处处是花园;心中有情,处处是芬芳;心中有爱,处处是温馨。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错过了人生最绚丽的相遇,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读不厌,有一种人刚认识就觉得温暖什么是远,什么是近,远是距离,近在心底。
前世,幽邃的雨巷中,我徘徊、彷徨、迷茫、无助而你,撑着油纸伞轻轻走过,浅浅的微笑,丁香般忧怨的眼神,带给我丝丝温暖,静静地、默默地,你陪我走出了这深邃幽暗的雨巷。蓦然回首,你已飘然远去,寂静的雨巷中回响着:若有缘,来生见!那一世,我为少年,你为红颜。于是我奢望来生,希望能穿越时空,在繁花似锦的尘世中与你相遇。
今世,你在何方?而我依然在长亭之下等着你的音信,鸿雁归时,却无锦书寄来,可知长亭三千里外,是否依然有人弹唱阳关三叠,折柳送别。萧萧古道,有故人的留香、悠悠的琴声,那流年的过往,早已被落叶尘封,唯有长亭外的杨柳风、杏花岸依然如故。
人生若只如初见。前世响过的琴音,幻化成心底潋滟的波动,繁漪不绝。君心似水,不染浮华,君心似水,清澈明净,跚跚而来,潇洒而去,一个背影,一片漠然。微笑,终究没能凝固在缘尽的那一刻,凝视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寻觅着往昔的眷恋,你可知道,会有怎样的痛!谁静静地走来,谁又默默地离开,谁在孤独的夜里为谁留下淡淡的墨香,谁飞进了谁的梦,谁又能留住谁的心,谁又能和谁共醉夕阳?
四季的风,穿越前世的回廊,抚一曲千年古琴,蝶舞般飘逸美丽,撷我满怀的情思,凝成殷殷红豆,今夜,月光如水,有风轻轻吹过,你的影子恍如落叶,纷纷飘落心轻盈得像一片羽毛,每一次的颤动都浸润着你的呼吸,悠悠脉脉随风至,翩然飘落舞红尘。不会轻言悔恨,担心那份情愫变得凄凉,也不想细说过往,担心幻灭了心中美丽的梦想,只渴求这一刻宁静的永恒
初见,你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如今,风幽径曲,人影婆娑;
初见,你说长相思长相忆,只愿与君长相随,如今,柳絮飞舞,残红缤纷;
初见,你说天长地久时有尽,海角天涯不相离,如今,飞鸿过尽,天各一方;
初见,你说夜月一帘相思梦,春风十里温柔情,如今,满城风絮,一曲离殇!
人生若只如初见,便没有了初遇的美丽,也就没有了班婕妤的秋风画扇。往事如烟飘过,摇曳出浅浅的惆怅。独对一弯冷月,一种刻骨的柔情萦于心间,无声的寂寞在指尖滑落,信手捻来一片片飘零的花瓣,芬芳清澈的笑靥从思绪中飞过,时光凝聚的瞬间,依依相望,柔柔的情思,化为深深的眷恋曾经倚栏听风雨的诺言,已随风飘逝,轻淌一帘梦幽幽,漫卷一地淡淡愁,瞬间的芳华,伫留于心!
因为有你,我愿意相信来生,灯火阑珊处,你浅浅的笑,淡淡的的愁,让我眷顾!尘缘中的每次相遇是不是前世今生轮回的乐章?鲜花般绽放的瞬间,锁住了瑰丽的芬芳无尽的眷恋在灵魂深处飞扬,几许沉醉,几许期盼,在现实与梦境间柳絮纷飞,繁花似雨,让所有的真情璀璨绚丽,让所有的梦想五彩缤纷,纵然擦肩而过也是浅笑盈盈,美丽如初!
千年的承诺化为飞絮,从我身边轻轻飘过,期盼在浪漫红尘中与你再度相逢!如果终究有一天,缘分注定如烟而过,那么,只愿在如水的月光中能够再次想起
初遇,如落花飘飞般美丽!